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6月行测常识储备:民法-实际违约
2017-06-05 18:43: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法律常识是考试常识判断部分的必考内容,但近两年公务员考试对法律知识点考查的侧重方向有所变化,即侧重于考查新法,考生应对新法重点复习。当然也不能放松对其他基础法律,如宪法、行政法等内容的复习。根据公务员考试中法律知识点侧重方向的变化,我们将法律常识分为宪法、行政法及行政诉讼法,民法及民事诉讼法,刑法及刑事诉讼法。

实际违约,即实际发生的违约行为。实际违约的具体形态包括:(1)不履行。包括履行不能和拒绝履行。履行不能是指债务人在客观上已经没有履行能力。如在提供劳务的合同中,债务人丧失了劳动能力;在以特定物为标的的合同中,该特定物灭失。拒绝履行是指合同履行期到来后,一方当事人能够履行而故意不履行合同规定的全部义务。(2)迟延履行。迟延履行是指合同债务已经到期,债务人能够履行而未履行。(3)不适当履行。不适当履行是指债务人虽然履行了债务,但其履行不符合合同的约定,包括瑕疵给付(即履行有瑕疵,侵害对方履行利益,如给付数量不完全、给付质量不符合约定、给付时间和地点不当等)和加害给付(即因不适当履行造成对方履行利益之外的其他损失,如出售不合格产品导致买受人的损害)。

以上就是法律常识中和民法-实际违约有关的知识点的简单整理,希望大家不要懈怠,日常多进行知识积累,冲击更好的成绩。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6月行测指导:逻辑填空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