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6月申论写作指导:积累热点政策好处多多
2017-06-07 18:17: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热点政策使用存在的问题。

申论考试的材料命制,一定是基于国家某个方面的政策展开的,于是在文章写作过程中,作文中使用材料相关的热点政策,就变得非常有效果,能够体现出考生对文章内容的深度把握。理论上说,文章中使用热点政策可以涉及到各个方面,但在实际操作中真正使用的政策却屈指可数。原因主要在于当前大部分考生对于政策名言的积累不到位,只能照抄材料中的名言,材料外对国家领导人在各个领域的发言、讲话知之甚少,数量的有限就导致没有办法应对考试复杂的情况。

二、热点政策使用的选择。

一方面,由于应试文章的特性,在考官比较容易关注到的地方使用热点政策,就成为我们在考试中使用政策“性价比”最高的一种方式。通常而言,文章开头首句的、正文段落每段的第一句话用名言,会比较“显眼”。

另一方面,政策的选择要符合时代发展。对现在的国家发展来说,相对“古老”的政策虽然并没有在内容上存在偏差,但如果能够关注到两会上的相关发言,应用在文章里则会显得考生更加关注时事,更容易获取考官的认同。

三、热点政策的一般用法。

热点政策的使用目的,是通过阐述国家发展理念、政策方针来增强自己文章论证有效性的一种方式。简而言之,就是让你的文章论证更容易说服别人,达到你论证的目的。因此,一般来说,政策名言结合生活现状、结合具体的案例使用更有说服力,极少出现单独运用大量政策名言填充一个段落的情况。

热点政策的积累,表面上看带来的是作文分数的提高,实际上更多的能够帮助我们深入的理解材料,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多下功夫,仔细备考。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6月申论写作指导:十分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