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8月面试热点:像打击“纳粹” 一样打击膜拜“鬼子”
2017-08-16 14:39: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最新招考信息:

 

【相关背景】

连日来,一则“两中国游客在德国行纳粹礼被拘捕”的新闻广为流传。与此同时,一起发生在国内的类似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4名男子身穿二战日军制服,在上海着名抗日遗址、爱国教育基地四行仓库前拍照留念。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回应称,纪念馆对此严重愤慨,高度重视,严厉谴责此无耻、亵渎行径。

【参考解析】

今年是淞沪会战80周年,也是四行仓库保卫战80周年。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中国守军“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与进犯的日本侵略军展开了殊死搏斗,付出了惨重的牺牲,取得了抗日战争第一次局部战役的胜利,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明了这样的历史背景,便可知4名身着“鬼子”军服拍照的男子的行径无耻在哪里,亵渎在哪里。

在一个开放包容的时代,虽然抵挡不住一些人对其他国家有好感,但凡事都有底线和禁区。如果把这种情绪建立在仇恨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基础之上,还试图“洗白”他国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这样的数典忘祖,怎能让人理解和忍受?身着“鬼子”军服拍照与那些单纯喜欢日本文化、日本游戏、日本风俗的人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他们不是在玩cosplay游戏,也不是囿于历史的无知,相反是明知而为。他们用代表日本军国主义的服装、旗帜、口号等标识表达个人认同,炮制各种“借口”为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正名”。这一小撮人往往躲藏在阴暗角落,活在一些网络跟帖评论中,或许是他们自知言行不会为绝大多数国人所容忍,所以往往不敢正面示人。他们乃和平年代名副其实的“汉奸”。

不仅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谴责身着“鬼子”军服拍照的行为,许多网友也义愤填膺,呼吁严惩的声音此起彼伏。但是,对照我国现有的法律法规,对这类行为的惩处办法还不多、力度也不够。更准确地说,目前尚没有专门针对亵渎英灵、否认日本军国主义罪行的法律,大多数情况下只能通过道德谴责,或者在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传播谣言、侮辱等现有法律条文中寻找处罚依据。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德国对两名中国游客进行了严厉惩处。德国刑法规定:赞同纳粹行为、否认纳粹罪行的,将以“煽动民众罪”被判处3个月至5年有期徒刑;传播或在公开场合使用违宪组织标志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罚款,旗帜、图形、制服、口号、问候礼都属于“标志”的表现形式。多年来,在上述“反纳粹”的律法下,不少人已受惩处。正是这些刚性法律,确保了战后德国“去纳粹化”的成功,同时也让纳粹罪恶历史在德国人思想上刻上了深深的烙印。

对“纳粹”进行严厉打击,不仅在德国,于“二战”期间深受纳粹之害的捷克、斯洛伐克和奥地利,同样如此。中国作为日本军国主义的受害国,虽然至今未等来日本政府对军国主义罪行的彻底清算,但我们完全有理由制定法律,严惩那些否认日本侵略历史、亵渎中国受难同胞、为日本军国主义张目的言行。对于膜拜“鬼子”这种逾越底线和禁区的行为,就要像打击“纳粹”一样严打,揭露他们的丑恶面目,曝光于朗朗乾坤之下,让他们在中国没有生存空间。

 


来源:
It is no sin to sell dear,but a sin to give ill measure. 高价出售不为过,缺斤少两才是罪。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面试热点:虚假医疗广..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