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背景】 枣林大道延绵不绝,休闲农业生机勃勃,设施大棚鳞次栉比……时下,游走在张家窝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特色农业气息扑面而来。近年来,该镇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大力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在形成特..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8月面试热点:农业品牌与新兴农业发展
2017-08-23 11:10: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热点背景】

枣林大道延绵不绝,休闲农业生机勃勃,设施大棚鳞次栉比……时下,游走在张家窝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特色农业气息扑面而来。近年来,该镇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大力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在形成特色产业发展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综合效益,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张家窝镇农业产业园区占地面积5000亩,总投资8亿元,已建成农业生产设施90万平方米,先后引进闽中、康农、天兴佳业、九百禾等多家龙头企业,形成了花卉、食用菌、有机果蔬、名特枣、园林园艺五个特色产业,成为天津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之一。通过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以带串点,点带结合,实现了农业资源的整合链接,极大地促进了农业增效。

【题目预测】

为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休闲品牌建设,县领导要你组织面向全市范围内的,果蔬采摘和休闲娱乐活动,你会如何组织?

【参考答案】

休闲农业作为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的融合体,近年来发展迅猛,已成为一种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传承中华农耕文明、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对于这次果蔬采摘娱乐活动,我将会设置一些特色的项目,提高我县农业休闲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首先,我会马上召开全县范围内农业发展负责人座谈会,计划本次互动,并鼓励各村积极配合此次活动,价钱基础设施和人员建设,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其次,我会做好宣传工作,通过与是文化部,主流广播、电视以及各种网络媒体来宣传本县采摘园即将开园的事宜。在宣传的过程中,具体向市民告知采摘园的地址、开园的具体时间和采摘园种植的生态品种、采摘的注意事项等。

再次,在开园仪式中,我会请本市、本县领导讲话,详细介绍我村采摘园的建设历程及我们的美好期望。接下来,我会请本村村民带领来访的游客到采摘园亲身感受一下采摘的乐趣。同时我也会设置一些娱乐项目,如开展趣味采摘比赛,让游客们通过亲身劳动缓解城市工作压力的同时也感受一下田园风光的乐趣。对于游客们采摘所得的劳动果实,我们还会给予价格上的优惠。在采摘的最后,我还会安排游客到我们的农家乐园,让游客们尝尝自己采摘的蔬菜和瓜果做成的美味佳肴。

最后,为了表达我们村对来访游客的欢迎,我们会安排一些具有本县民俗特色,文化风采的小节目,让游客都能够加入我们。我们也会询问一下游客们对我们采摘园在生态品种、管理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完善管理生态采摘园。

Money is round.It rolls away. 圆圆钱币,滚走容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面试热点:让本土文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