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9月面试技巧:如何答好应变题目
2017-09-11 16:40: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应变题目的基本解题思路是审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答题。审题主要就是察看有几件事和明确自身的身份。分析更多的是对在审题阶段发现的问题排序,找到紧急问题和重要问题,而重要问题往往是导致紧急问题的根本原因。解决问题时则要先解决紧急问题,再解决重要问题。答题的时候更多的是对解决问题的一种自然呈现。现在就以一道题目为例:

【题目】你是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端午节值班期间,接到村书记打来的电话,说某村民前不久在外地购买的一批羊生病了,突然死亡了十几只,村里的防疫员也查不出原因,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村民购买的羊突然病了,很有可能是疫情导致的,如果处理不及时很有可能给村民造成更大的损失,甚至疫情可能蔓延,遇到这种情况,我将这样处理。

首先,我会认真的对村支书的电话进行记录,详细的询问该村村民的姓名,购买羊的数量,死亡的数量,村里防疫检查的具体情况,并告知村主任一定要安抚村民的情绪,告知村民镇里一定尽快处理。

其次,我会立即给领导打电话,把村长反映的情况向领导详细的说明,并根据领导的指示联系镇里的防疫专家,向他说明领导的指示,要求防疫专家立即赶赴该村详细的调查了解情况,协调该村村民解决这个问题。

再次,等防疫专家到达该村并帮助该村解决疫情之后,我会及时的联系防疫专家了解事件的处理情况,比如死羊是如何处理的,是否掩埋,活羊是否存在疫情,疫情的根源是否查到等信息,并记录下来向领导汇报处理的具体情况。

最后,为了防止以后村民购买的羊再次出现疫情,从而给村民带来损失,我会向领导建议派出防疫专家定期对村民进行处理牲畜疫情的知识,尽量减少村民的损失。

对于应变能力的题目广大考生一定要多总结多思考,把紧急问题和重要问题都进行妥善解决,并且还要注意长效机制,避免这类问题再发生。只有这样才能这类题目答好。



来源:
Handsomee is that handsome does. 心美貌亦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面试热点:海外游学利..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