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部分省份大学生村官考试已经进入了面试的阶段,如果说笔试是敲门砖,那么面试就是决定成败至关重要的一环,所以很多小伙伴们对于面试十分重视,但是如何准备面试呢,该应该怎么准备呢?这是决定是否通关面试的关键,搜集整理了面试考试..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10月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外卖污染
2017-10-27 12:13: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部分省份大学生村官考试已经进入了面试的阶段,如果说笔试是敲门砖,那么面试就是决定成败至关重要的一环,所以很多小伙伴们对于面试十分重视,但是如何准备面试呢,该应该怎么准备呢?这是决定是否通关面试的关键,搜集整理了面试考试模拟题,供考生参考及学习!

【热点概述】

外卖用户规模已达6亿,2016年在线外卖用户每周消费3次以上的占比高达63.3%,远超一二线城市白领在家做饭的频率——这是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日订单量达1200万份——这是来自美团外卖的数据。根据相关机构的研究,2017年中国外卖市场整体交易额将达到2045.6亿元,增速为23.1%。

井喷式发展的外卖行业不仅是近两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更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但在这样“正外部性”的同时,一种“负外部性”也随之而来,这就是“外卖污染”:目前的外卖包装和外卖餐具,基本是一次性的,且大多不可降解。

【模拟命题】

对于当下严重的外卖污染,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餐饮外卖是“互联网+餐饮”形成的一种新型餐饮服务样式,不但为消费者提供了灵活多样、方便快捷的餐饮服务,而且推动了餐饮行业扩大服务规模和增加就业。国家支持餐饮外卖行业健康发展,不会因为外卖餐盒餐具给环境造成了巨大压力,就对外卖行业采取重大限制、封堵政策。当务之急,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联手,共同探求遏制外卖污染、打造“环保外卖”的治理之道。

外卖餐盒、餐具、塑料包装等成为二次污染源,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餐食物多含汤水、油脂,大多数可降解纸质餐盒不适合盛放,使用塑料餐盒盛放更合适一些,而且塑料餐盒成本低于可降解的纸质环保餐盒。二是我国尚未形成完整的回收体系,消费者没有养成塑料垃圾分类的习惯,塑料餐盒的回收附加值也比较低,难以进入再生资源回收渠道。

首先,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普遍原则,餐饮外卖企业(包括餐饮外卖平台和餐饮企业)需要承担治理外卖污染的主体责任,特别是作为餐饮外卖行业的中枢平台——外卖平台,需要承担治理外卖污染主体责任中的主要责任。最近,美团外卖宣布启动“青山计划”,专门设立“首席环保官”,美团外卖APP上“不需要一次性餐具”选项正式上线,用户订餐时可以进行选择,以减少筷子、餐巾纸、牙签等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后续将鼓励用户参与“自备餐具”活动;为使用环保餐盒包装的餐饮企业点亮环保标识;继续与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公益组织等合作研制和推广环保餐盒包装,等等。餐饮外卖企业做出的这些努力,无疑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

其次,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应当依法履职,主导制定和实施积极有效的公共政策,整合餐饮外卖行业和社会各方资源,形成打造“环保外卖”的合力。外卖污染主要涉及餐饮外卖企业、消费者、环卫部门和垃圾处理企业等多方主体,遏制外卖二次污染,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外卖”,需要妥善协调不同主体之间的职责与权益关系。针对外卖污染问题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需要适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或者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将遏制和治理外卖污染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政府主导制定的公共政策,应当更多通过正向激励措施,推动餐饮外卖企业、消费者等各方主体做出遏制外卖污染、有利环境保护的选择。

比如,对相关企业、科研机构研发可降解的环保餐盒包装进行补贴,对可降解的环保产品减免税收,使公众获得更加方便、环保的替代产品。可以借鉴国际普遍采用的垃圾回收押金制度,消费者购买外卖时先支付部分押金给平台,用餐后将外卖餐盒送至自助回收机器或人工回收点,平台确认后将押金退还给消费者,以此促进消费者树立健康的消费理念和垃圾回收意识。


来源:
If there were no clouds, we should not enjoy the sun. 没有阴云不觉阳光可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面试模拟题: “海底捞..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