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面试热点:关注老龄化社会
2016-12-14 13:3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热点背景】

2016年9月7日,山东卫视《调查》报道了深圳一个老人被保健品销售公司忽悠,4年里花了60多万买保健品,整个房子到处都堆满了,闹得与儿女反目。为了治病,这老人每天还吃七八种保健品,但最终导致病情恶化,自食恶果。

【^91考试网解析】

中国在逐步走入老龄化社会。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其中,空巢老人,也就是子女离家后的老年人,占到老年人总数的一半。当亿万老人步入人生的黄昏时,他们的子女可能还在为生活奔波。很多人没有多少机会和时间陪一陪老人,和他们说说话。而这正是药品推销、保健推销者的长项。在他们的“糖衣炮弹”攻势下,老人们纷纷沦陷,令人遗憾却并不奇怪。

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给传统的家庭式养老带来巨大压力。家庭养老成为许多家庭的不能承受之重。随着我们步入现代社会,传统的生活方式正在不断被解构,人口流动加剧和家庭生活的变动成为常态,基于传统伦理的家庭式养老越来越显示出其不足。此时,基于现代契约关系的社会养老重要性凸现。

要解决老年生活问题,要完善家庭养老和社会养老。除此之外,执法部门还要加大对销售假劣保健食品不法分子的打击力度,完善相关的监管机制,营造社会共治局面。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面试模拟试题每周一练(.12.07)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