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面试技巧:如何突破紧张难题
2016-12-24 09:01: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在事业单位的考试中,面试考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对于许多进入面试的考生来说心理压力非常大,非常紧张。紧张是考生在考官面前精神过度集中的一种心理状态,参加面试的人都会有紧张感,慌慌张张、粗心大意、说东忘西、辞不达意的情况是常见的,因为我们非常重视这次机会。适当的紧张是有助于我们考试的,但是如果过度紧张这不是考官希望看到的。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表现出一个大方自信的自己,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出发:

一、要保持“平常心”。

在竞争面前,人人都会紧张,第二名、第三名紧张,第一名就更紧张了,这是一个普遍的规律,面试时你紧张,别人也会紧张,这是客观存在的,要接受这一客观事实。大家都非常看重这次机会,这时你不妨坦率地承认自己紧张,也许会求得理解。同时要进行自我暗示,提醒自己镇静下来。

二、不要把成败看得太重。

“胜败乃兵家常事。”要提示自己,如果这次不成,还有下一次机会;这个次考试失败,还有下一次考试等着自己;即使求职不成,你也没有失去什么,却得到了面试经验。一年考试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国考、省考、事业单位。不要老想着面试结果,只要把注意力放在谈话和回答问题上,这样就会大大消除你的紧张感。

三、要准备充分。

实践证明,面试时准备得越充分,紧张程度就越小。题本上的问题你都会,还紧张什么?“知识就是力量”,知识也会增加胆量。面试前除了进行道德、知识、技能、心理准备外,还要了解和熟悉求职的常识、技术、基本礼节,必要时同学之间可模拟考场,事先多次演练,互相指出不足,相互帮助、相互模仿,到面试时紧张程度就会减少。在我们的面试课程中针对不同的考生有不同的班次,可以帮助考生更好的提升自己的答题能力。

四、学会转移紧张。

考官和工作人员的目光,这是造成紧张的客观原因之一。这时你不妨将目光盯住考官的脑门,用余光注视周围,既可增强自信心又能消除紧张感;面试过程中,考官可能交头接耳,小声议论,这是很正常的,不要把它当成精神负担,而应作为提高面试能力的动力,可能议论是对你的关注,会增加成功的概率。要学会自我肯定,即使出现一点小差错要学会适当放弃,继续把后面的题目答好。

 


It takes two to make a quarrel. 一个巴掌拍不响.
Every tub must stand on its own bottom. 人须自立.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面试:有了这些话语妙句,让你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