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面试技巧:结构化面试——你不知道的事(下)
2016-12-24 09:01: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但是,如果过程中,一个逻辑词也没有,甚至出现逻辑词乱用,一会首先,一会第二,一会又其次,这种情况,让考官听得云里雾里,换位思考,如果你是考官,你愿意听毫无逻辑条理可言的表述内容吗?肯定不愿意,而且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考官坐在那,一坐就是一天,他不累吗?肯定累,肯定乏,有很多有面试经验的学员在分享之前考试经验的时候,都提到,进入考场之后,发现考官千姿百态,不是说考官不负责,而是部分考官确实如此,我们只能为此举,表示理解,毕竟坐了一天,相对枯燥。

所以说到这,就必须提醒各位广大考生,逻辑词一定要说到位,说准确。其实,在考场上体现考生有逻辑,有条理,说话办事有层次的直接感官,或判断依据就是说话是不是用了逻辑词,但是,话说回来,真正的有逻辑,并不是仅仅是否使用逻辑词,而是体现在说话表述的内容层面,但是,考场上,时间短,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之下,逻辑词的使用正确与否,直接决定考生是否说话办事有逻辑,道理浅显易见,望重视。

接下来,聊一下,音量和眼神的问题。这两者可谓都很重要。音量反应出考生说话的底气,自信程度,说话没底气,自然就缺乏说服力,很难让人信服,因此,在日常练习过程中,应适当注意提高音量,但不是音调,更不能扯着嗓子喊,那样便过了,要找到自己能够驾驭,而且又听起来很舒畅的音量,因人而异,总之,声音洪亮,达到自己能够驾驭的音量的阀值就对了。

千万不要进入考场后,唯唯诺诺,小家子气,不敢说话,蚊子一样的声音,生怕别人听见说了什么似的,那样的话,可以断言,分数一定不高,基本只能做炮灰。

此外,眼神交流问题。考官可不止一个,给考生打分的当然也不止一个,确切的说所有考官都会给考生打分,因此,考生定要尊重每一位考官,怎么体现尊重?眼神交流便是其中重要的体现方面之一。也就是说不能只看一个考官,所有的考官都要顾及到,考官可以不看你,但是你不能不看考官,基本保证考官抬头看你的时候,你的眼神要跟上,在此过程中,切记不要在想问题思考问题的时候,向上瞟或向下瞟,那样极不美观,因此眼神交流要重视。

 


Little goods little care. 钱财少,不烦恼.
The highest towers begin from the ground. 万丈高楼平地起.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面试技巧:面试怎么“演讲”?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