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面试热点:警惕抑郁症年轻化
2016-12-24 09:02: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警惕抑郁症年轻化

现今很少有人会把青少年和抑郁症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提到“青少年抑郁症”,大多会和青春期心理叛逆联系到一起。传统观念中总认为年纪轻轻的,怎么可能得抑郁症,多半是闲的没事“想不开”、“矫情”、“作”。然而据一项调查显示,北京一所著名的大学里,毕业生中有40人被诊断为抑郁症,约占到该校心理咨询中心访问量的两成。说明抑郁症这个困扰成年人的疾病正向青少年群体蔓延。但我们普遍对这一病症有太多的漠视和社会误解,鲜少从客观的医学角度来了解这一病症......

广东一对夫妻带着即将高考的女儿去医院就诊,企图希望透过医生的角度告诉女儿她并没有得抑郁症,却反被医生确诊女儿的确患有中度抑郁;据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调查显示,39.9%的受访者曾怀疑自己患有抑郁症,34.38%的受访者表示,即使患上抑郁症,也不愿意去看心理医生;而真正的高危群体是缺少家庭关爱的大批留守儿童,每年都有层出不穷的留守儿童因心理问题而发生的伤人伤己事件,令社会悲痛不已……

孩子无法从“摇篮”中获得必要的安全感、尊重、亲密与爱,就容易出现低自尊、高抑郁等心理疾患。再夹杂现在一些学业压力、人际矛盾等各种原因,有许多孩子时常被抑郁的情绪所侵袭,严重的就会成为抑郁症。青少年的抑郁症不易被发现,他们不像成年人表现出唉声叹气的样子,也不总是独自在房间流泪哭泣。他们更多地表现为易激惹、言行冲动暴躁、情绪易失控、生活懒散拖拉、情感淡漠等。

这就需要我们对于这一问题予以充分的重视以及及时发现,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都存在过于重视孩子的学业和物质生活,而忽略了精神生活的发育,导致拖延治疗甚至酿成了惨剧。

另一个尴尬的现实境地就是——公众对抑郁症的基本知识和诊疗不甚了了,多数人对抑郁症一知半解,而一些蜻蜓点水、断章取义的“浅阅读”,导致抑郁症被标签化、污名化。人们因为“病耻感”回避,不主动就医。

因此,认识和了解抑郁症,提高对抑郁症的敏感性,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从社会层面上防止抑郁症的重要措施。不仅能让我们自身有效地防治,更能有效地帮助到身边的抑郁症患者。除此之外,我们自身更应该进行有效地心理预防,比如增强心理建设,树立强大的自信心,能有效降低外界刺激对自身的伤害;保持豁达的胸襟,遇事不极端化,主动开导自己往乐观的方向思考;同时要学会倾诉,主动跟亲人朋友多交流,聆听他人意见的同时也是一种排解负面情绪的渠道;最后也要保持丰富的兴趣爱好,这样才能有足够丰富的方式汲取快乐的养分,有效地释放自我!

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对于日益普遍的抑郁症,我们应引起重视,加强防范,唯其如此才能更好地“知郁、治郁”,避免抑郁症带来更多的恶果。

 


If it weren't for the rocks in its bed, the stream would have no song. 溪床如果无石块,溪流就不会潺潺歌唱。
He that speaks sows, and he that holds his peace gathers. 滔滔不绝者播下种子,闭口不言者收割庄稼。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面试技巧:结构化面试——你不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