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2月面试模拟试题每周一练(2.6)
2017-02-07 16:09: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模拟题】

你所在的单位存在这种现象:有的人没事做,有的人有事不做,有的人有做不完的事。作为管理者,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作为管理者的我,面对单位中的这种现象,更多的是应从全局考虑,重新制定工作计划,认知每一位下属的能力与命脉,做到量才而用、责任到人。

首先,对工作进行全方位把控,及时做好工作计划。工作计划的安排,一定是站在全局角度,将所要进行的计划按照时间表的顺序进行有效罗列,在此基础上,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进行红、黄、绿的标注。

其次,认知下属,对每位下属进行有效的能力定位。我会对所负责的每一位下属进行能力的全面衡量,发现每位身上的闪关点,争取在进行工作安排时,做到量才而用,并且能够不断激发他们的斗志力。

再次,针对三个“有的人”对症下药。针对有的人没事做的状态,从工作全局安排的角度与没事做的成因分析,根据该类下属从工作的质量要求、目标达成层面进行拔高,针对工作安排也做到用尽其才。针对有的人有事不做,从服从角度以及结果检验层面,进行激励式引导,必要时以时间段的方式对其进行工作效能的提高,与此同时,任务分配之时,针对该类下属的能力、性格特征等进行灵活安排,真正调动其工作的积极性;针对有的人有做不完的事情,从所承担的工作量与能力的匹配层面、做事的方法与效率层面进行考量,该类下属,可以对其工作量进行弹性制的调配,对其工作的方法进行实施把控。

最后,三类下属的工作状况不同,根源问题是下属之间的团结协作力存有一定问题。在未来的工作中,应通过全局意识的增强、工作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分享、以优带弱的方式,运用激励机制与目标机制相融合的方式,让下属之间存有更多的互信互爱,从而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与凝聚力。址。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