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3月面试模拟试题每周一练(3.8)
2017-03-07 17:40: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模拟题】

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习近平所说的这句话,意在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需要英雄与英雄精神,应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同时勉励年轻一代争做先锋。

所谓“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古往今来,中国的每一个重大发展阶段与转折时期都凸显出了一代代英雄与先锋。没有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的不懈抗争和持续奋斗,没有无数先烈浴血疆场、向死而生的抗争与牺牲,就不会有独立自主的中国,也不会有今天繁荣发展的中华民族,更不会有今天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回顾8年的抗战艰苦岁月,四万万同袍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到处可见一往无前、英勇杀敌的抗战英雄。不拿百姓一针一线、全身心投入中国抗日的人们,都拥有着民族英雄的气概。他们成就了今日的幸福,垒起了中国的未来。

英雄们作为国家的先锋,拥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这是他们前赴后继的担当所在;拥有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这是他们面对困难之时的勇气体现;拥有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这是他们面对敌人之时的胆识所在;拥有着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这是他们垒筑幸福的目标指引。

反观现在,中国经济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与此同时,社会矛盾问题凸显,想要真正达成中国梦的目标,还需要时代的先锋大胆尝试,需要时代的英雄百折不挠,认准中国经济发展的命脉与所遇问题所在,不断探索解决矛盾的方法,如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它正是时代的人们根据当前的经济发展,从稳定经济增长的角度,为挤掉经济发展中的泡沫做出的果断尝试,在此项改革的过程中,也会存在系列的小难题,但是只要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经济改革的前沿,必将是更稳更好的发展时机。

作为当代的青年,在未来的工作中,需真正践行英雄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要体现在: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需要青年一代认清时代发展的方向与现存问题,坚定信念;脚踏实地,需要青年一代,拥有钉钉子精神,拥有锐意进取的品质,拥有大胆创新的思维,克服重重困难,真正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省考面试技巧:面试成功要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