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高效利用题干信息
2017-04-13 16:07: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众所周知,在公务员面试中,对于综合分析能力的考察频次高,属于必考能力。此外,综合分析能力的题型通常放在第一题,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说回答好综合分析能力题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根据91考试网专家根据多年经验来看,广大考生普遍反映出的问题是由于对题干信息不能充分高效利用,进而导致审题不清,影响答题效果。91考试网专家帮助广大考生来掌握审题技巧,进一步提升审题能力。

一、读懂命题人的感情色彩

一般情况下,命题人在编写题目时,往往采用的是中立身份,那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对题目的理解进行思考和作答,这种题目比较简单;但是有时命题人会在题目的命制过程中,加上自己的感情色彩,因此我们在作答过程中,需要准确领会命题人的意图。

如:黄继光堵枪眼不合理,刘胡兰系被乡亲所杀,雷锋日记全是造假,董存瑞炸碉堡为虚构……。近段时间,网上出现不少恶搞、抹黑革命先烈、抗战英雄的谣言。对此,你怎么看?

题目中出现了“恶搞”、“抹黑”、“谣言”等词语,显然命题人对这种现象是非常反感的,所以我们考生在进行作答时,再谈言论自由等等就显得不合时宜了。

二、利用命题人的内容暗示

一些题目就其本身而言有一定的难度,导致考生面对题目时无从下手,或者答题内容偏少。其实,如果能很好利用题干已知信息,就完全可以更好地理解题目。

如:近日在湖南等一些地方,有一些年龄并不算大的“局办委”或乡镇“一把手”、重要班子成员向上级打报告,要求按照地方“公务员50岁(或50多岁)以上可退居二线、享受比在职时更高待遇”的政策,自请“早退”。有人认为,官员早退有利于干部队伍年轻化,也有人认为与延迟退休政策相左。对此你怎么看?

很多考生在回答此道题目时,只能就题论题,答题思维被局限,感觉内容空洞。其实,如果能够充分利用题干信息中的“干部队伍年轻化”、“延迟退休政策相左”,就完全可以结合题目背景进行内容丰富。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公务员面试备考掌握应变能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