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4月面试作答沟通与交流要注意什么
2017-04-17 16:39: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第一、沟通交流的外在表现。

沟通交流的外在表现首先体现在眼神的交流,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面试中表达自己对问题的看法一定要向着考官回答,把目光放在考官的脸上,这样才能让考官感受到你是在和他交流是在向他陈述自己的看法,同时也会拉近你和考官的距离。其次是面部表情要有亲和力。在考场上大部分的考生由于紧张导致面无表情缺少亲和力和幸福感,试想一下我们平时喜欢和什么样的人交流呢?所以富有亲和力的面部表情是会让考官心情舒畅的。最后是在语言表达上要流畅,有节奏感。考官之所以能够给一个考生很高的评价首要一点就是因为考生语言表达很出彩,语言流畅,节奏感丰富,这样的表达考官接受起来不会费劲,是一种享受。反之考场上很多考生所表现出来的是磕磕巴巴,口头语不断,这样的表达无疑是挑战考官的底线。

第二、沟通交流的内在表现。

首先是能够明白题干的意思,作答要有针对性。考场紧张的环境下考生容易听不懂题目的意思,甚至有的考生把题目听一半就断章取义,最后只能是答非所问,白费力气,甚至不加思索套路化答题。其次是内容展开不够,自己的论述不能说明观点。考生的回答就像“串串”一样,一气呵成把所有的观点都说完,但是每一点到底是怎么体现的却没有讲清楚,导致考官并不能准确理解考生想要表达的想法,最终功亏一篑。

^91考试网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千万不要把面试理解得太过于死板,也不能一味地生搬硬套,要做到有的放矢,灵活应对,真正的体现出沟通与交流。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公务员面试作答沟通与交流要..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