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黑龙江省考面试热点:微信“轻松筹”
2017-04-27 11:07: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黑龙江省考面试热点:微信“轻松筹”

热点背景:

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些求助信息,一段煽情的话语附带一个“轻松筹”链接,点开链接就能看到求助的内容,大多是因为得了重大疾病,无法承受巨额医疗费用,希望得到捐助的信息。

在微信上发起救助众筹并不困难。发起公益募捐,只需要在“轻松筹”平台上的微爱通道中填写求助资金用途、募捐原因,将发起人个人身份信息、受助人身份信息、带有医院公章的医院诊断证明等上传之后,通过审核就可以进行众筹。在自定时间内如果完成目标金额,筹款会自动终止,用户可申请提现。如果项目失败,系统会自动将钱款退回到捐款人支付渠道。操作简单,且通过社交软件传播,筹款速度之快也远超其他渠道。自2014年12月上线以来,微信朋友圈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轻松筹”的求助信息。

也许你已经通过这样的平台献过爱心,然而频繁的求助也会让你产生质疑:这些求助信息真实吗?这种筹款方式可靠吗?

面试模拟题预测:

“微信轻松筹”几乎天天能在朋友圈出现,有人说此方法确实帮助到了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也有人对此产生了质疑,认为“微信轻松筹”是在利用人们的善良之心。谈谈你对“微信轻松筹”的看法?

^91考试网参考答案:

“轻松筹”是由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是一款基于社交圈、面向广大网民日常生活的网络众筹工具,微信轻松筹是一种自愿行为,属于赠与性质。

“微信轻松筹”有着如下特点:一、“微信轻松筹”是利用互联网,这一先进载体,并且是基于社交圈,利用朋友圈这一网络公共平台,面向广大网民的。二、“微信轻松筹”操作简单,不需要过于复杂的程序,发起公益募捐,只需要在“轻松筹”平台上的微爱通道中填写求助资金用途、募捐原因,将发起人个人身份信息、受助人身份信息、带有医院公章的医院诊断证明等上传之后,通过审核就可以进行众筹。三、传播速度快,“微信轻松筹”是通过社交软件传播,筹款速度之快也远超其他渠道。

“微信轻松筹”有着如下积极影响:一、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给困境中的人送去温暖和关怀。二、唤起人们的善良之心,利用这种方式可以触动人们的软弱申请,形成社会向善的风气。

但是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消极影响:一、人们的善良之心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由于此方式操作简单,所以难以保证求助信息的真实有效。二、引起人们反感,微信朋友圈大量充斥着各种真真假假的求助信息,造成不良的社会环境。

对此,一、我们应该更加科学的认识“微信轻松筹”,合理对待。二、完善目前的慈善法律法规,让微信轻松筹有法可依,保护公众免于受骗。三、公众提高辨别意识,避免善良之心被他人利用。四、微信网络平台要有严格的审查手续,对于发出的求助信息进行核查后方可公布。



Beauty in things exist in the mind which contemplates them. 事物的美存在于仔细观察者的心目中.
Tags:黑龙江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2017浙江省考笔试成绩出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