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黑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共享单车,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谈何容易
2017-04-27 11:07: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黑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 共享单车,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谈何容易

【热点内容】

共享经济的核心是共享。共享单车对使用者“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的满足无需赘言,对更多人而言也是一种共享,它带来的是出行方式的变革、市场经济的多元、创新创业的氛围乃至社会的发展进步。

但最近,各地有关共享单车“被虐”的消息不少。2月17日,湖北武汉东湖景区近百辆共享单车被保安拖走、丢弃在东湖绿道外荒地,事后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道歉并承诺赔偿损失,还开除了负责此次整治的安保队长;同一天,山东济南一男子因路边停放的10余辆共享单车影响自己摆放报摊,而将这些车叠放,后被警方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还有一组图片在朋友圈疯传:有的共享单车被“肢解”,零件缺失;有的被丢到河里、沟里;有的被人额外加了锁;有的车身被贴上“刻章办证”“信用卡套现”;有的二维码、编号被喷涂、毁损……。

【命题预测】

共享单车,用共享经济的理念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几乎一夜间占领大街小巷。有人说,共享单车是面照妖镜,照出了中国人丑陋的一面;有人说,通过共享单车这面镜子,我们看到的更是民间蕴藏着巨大的创造力。对此,你怎么看?

【^91考试网解析】

共享单车代表了创新的绿色出行的理念,比固定地点停放的公共自行车方便快捷,到达一定数量后,对于减轻雾霾、减轻拥堵,都有积极作用。而只有给予看得见的保护,才能更好地促进其发展。

共享经济的核心是共享,共享单车对使用者“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的满足无需赘言,对更多人而言也是一种共享,它带来的是出行方式的变革、市场经济的多元、创新创业的氛围乃至社会的发展进步。共享单车是创业企业的产品,但其使用方式和理念也决定了其所具备的公共、公用属性,也就必然会面临一些问题。比如,乱停乱放,占用盲道、人行道,给城市添堵,还有一些人的“暴力拆解”,随意抛弃或者据为己有,管理部门的简单粗暴等等问题。如果我们继续放任,这样的共享经济早晚会损失惨重、元气大伤,甚至走到尽头。

代表绿色出行的共享单车屡遭破坏。反映的不仅仅是政府监管不利、企业运营的不成熟和市场的不规范化,更多的是国民素质亟待提升。

一方面,企业有管理责任。共享单车企业可以利用大数据,确定乱停乱放多发的路段地区,派出专人归置车辆的有序停放。同时,看到有人归置,那些想搞破坏的人,也可以进行严肃处理,提高违法成本,形成可见的震慑。

另一方面,公共管理也要跟上。《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盗窃、故意损毁、强行占用公私财物早有相关的处罚条例。用好行政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之外,更要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才能让一小撮坏人明威畏法,起到社会预防之效。

最后,我们应该从我做起,提高自身素质修养,享受共享经济带来便捷的同时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让别人也可以享受共享经济,大力进行宣传,开展群众工作,邀请志愿者服务,放管结合。



It takes two to make a quarrel. 一个巴掌拍不响.
Tags:黑龙江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2017浙江省考笔试成绩出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