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面试技巧:临场高分技巧集锦
2017-05-05 11:06: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吉林省公务员面试当天想正常发挥实力,乃至超常发挥实力,需要理解且实践好以下三点:面试本身、状态和心态。^91考试网专家在此逐一进行分析。

一、面试本身

1、有形式

由于时间有限,考官任务繁重且单调,内在修养难以界定等因素的叠加,所有面试就有了七分形式、三分内容的结论。

关于形式,有很多小细节,若论重中之重,自然是有精气神和眼神交流。精神状态要饱满朝气蓬勃。男生要自信,女生要面带微笑,考官念导入语和你答题时,都要用你圆溜溜的大眼睛友善的和考官进行目光交流。

2、有语言

有语言是指答题时语言要规范,语速要流畅,声音要洪亮。我最想提醒的是流畅流畅再流畅,宁可全部大白话但流畅,也不要满篇名言警句磕磕绊绊。

3、有逻辑

展开逻辑的连接词建议使用“第一、第二和第三”,不建议使用“首先、其次、然后、最后”。因为前者听起来要点清晰,而后者在具体使用时,考生经常会出现一连串的“然后”,考生不清楚有几个点,考官也不听清有几个点。

4、有内容

我经常讲若面试只有两句话,一定是“面试就是好好说话,问什么答什么”。“问什么答什么”首先指的是审题,听清楚题。在没有题本的情况下,听错题的同学比比皆是,此点请务必注意。

二、状态

若说面试当天有什么技巧的话,最重要的一定是撩拨自己,进入答题状态。越是紧张激烈的比赛,状态和心态这两者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

就像百米赛跑一样,选手想取得好成绩,在正式开赛前一定先热身慢跑,让自己的身体活跃起来,以便于迅速进入比赛的状态。面试同理,考生之间比拼的是用语言展现自己所思所想的能力,这个语言的状态,也需要热身撩拨自己。

考生们要记住,在面试当天,若你是10号考生,那么在5号考生进场时,你就应该调节自己的语言状态了。一方面回顾各个题型的答题要点,另一方面对每个题型都练习几道。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通过与别人聊天进入语言状态。因为行测考试前,做行测题最能进入行测状态;面试考试前,答面试题最能进入面试状态。与别人聊天虽然通过语言展开,但是毕竟聊天的语言内容和面试的语言内容还是有很大差别。

三、心态

越是大型的考试,考前各种心理问题百出,好像人重病各种妖魔鬼怪缠身一样,比如考前睡不着觉、比如着急的嘴上起泡、比如忧虑第一题综合分析不会等等。

^91考试网专家认为,无论面试期间发生什么样的问题,这都是我们每个人自己必须要走的路。这些问题必须自己来面对,这些困难必须自己来克服,这条路必须自己来走完。记住,不管中间发生什么,不生气、不放弃,这都是自己的人生经历。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黑龙江公务员面试应急应变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