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5月面试技巧:紧急应变如何“亮变”
2017-05-24 07:02: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在准备了那么久的笔试好不容易突围后,面试又是否如你所料那般简单呢?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在网上搜过一系列资料了,对于自己那临门一脚--面试也有了一些了解了,结构化面试简单么?相信许多人都要痛呼“不简单”了吧,不过,它真的难么?不见得,在把握好每项题型基本思路和技巧之后,自然就能游刃有余了。今天就来聊聊工作能力中较为重要的一环,应变能力。

应变能力在结构化考试中比重不可小觑,基本上已经与传统巨头科目人际关系的意识与技巧相提并论,而很多其他的题目上也开始出现了一些应变的因素,可以说应变无疑是2017年开年之后炙手可热的考试题型。应变题目整体难度不高,可是解答起来却较为困难,除了要求的全面具体灵活之外,还有一些虽然隐秘但是如果不能发现极易出现错误的要素,比如说:“情境”,“身份”等。

先拿情境来说吧,不同的题目所处的情境是不同的,很多人看问题可能只看到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告诉“公路发生事故,货车侧翻,村民哄抢物资,你是高速交警怎么办?”,要解决交通事故,要制止哄抢,可能很多同学都看到了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但是,你只有两只手,一张嘴,怎么办?这时候就要抓住情境了,侧翻,说明司机还生死不明呢,要先救人,我自己只是个交警,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打120,村民哄抢,高速公路,那就要注意来往的车辆和村民的人身安全啊,村民的身份我们也是可以利用起来嘛,联系附近驻村民警或是村长来协助维持秩序可以吧!所以说情境和对象的身份是一定要思考清楚,能不能利用起来的。当然,还有我们自己的身份,传统的解题思路一般都集中在如何寻找题干中的矛盾和如何采取合适的方式去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但问题也就出现在这里,什么是合适的方式呢?是解决问题就足够合适了么?我们来简单的看一道题目大家可能就明白了,“你是一名交警,在执勤过程中接到群众投诉,说某路段出现一辆殡葬车当街撒币,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此时你会怎么做?”看到这道题目其实思路已经呼之欲出了,不外乎是到场疏导,批评教育等等,可是也就是因为这么简单,才会容易出现一些细微的错误。大家都应该发现,核心问题其实就是这个“撒币”的问题,所以很多热心考生直接开始阐述《钱币法》,反封建迷信等相关问题,看似全面有效还有拓展,可是涉及到具体工作时需要我们能够客观上务求真实,一个交警真的能够或者说应该做这些事情么?显然是不能的,如果盲目拓展,反而适得其反,表现出对于交警职责的不了解。应该从交通安全意识入手进行宣传后续才更加科学合理这样也才符合自己的身份定位么。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2017浙江公务员面试考前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