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8月面试热点:幼儿园水果“摆拍”
2017-08-04 17:09: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背景介绍】

当今为更好的让家长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很多幼儿园都会建立家长微信群给家长们发视频。一天吉林省吉林市创世纪小博士现代幼儿园老师在家长微信群里,发来一段小视频,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准备开吃桌前的水果、糖果等食物。然而部分家长却发现,他们收到的视频竟然是“摆拍”的,拍好视频后,水果、糖果等食物均被幼儿园教师一一收回。

【命题预测】

今日网上流传一段时长2分43秒的视频。网传视频显示,在一间小房间内,约10个幼儿围坐在一张长方形的桌子上,两名白色上衣女子先给孩子分发水果、糖果等食物,随后,一名女子开始用手机拍摄视频。令人诧异的是,拍完视频后,两名女子把孩子面前的水果、糖果等食物一一收回。对于幼儿园教职员工的做法你怎么看?

【参考要点】

1.幼儿园摆拍孩子吃水果上传视频是欺骗家长的行为,不仅违背诚信更是体现出幼儿园管理制度的漏洞。

2.幼儿园教职员工自身缺乏诚信,欺骗家长。

3.幼儿园园长在事发后包庇员工毁灭证据存在管理不当行为,激化矛盾。

4.该行为严重损害了孩子的权益,并且幼儿心智发育还不成熟,眼巴巴的看着水果食物被收走,内心也会受到严重的打击。

5.加强幼教队伍师德建设,诚信为本,提升教学能力。

6.政府加强对于幼儿园、尤其是民办幼儿园的监管责任,帮助完善管理制度。

7.一经发现严厉查处,教师本人除收缴教师资格证外应与诚信档案相挂钩;追究校方连带责任,幼儿园停业整顿。

Life is made up of little things. 生活是由许多小事构成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面试模拟题:谈谈“墙..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