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0年湖北行测真题及解答(一)
2016-12-01 16:14: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0年湖北行测真题及解答

.. .

1.  家庭是社会生产和生活的一个基本单位。家庭收入和支出的_______,是反映家庭经济水平的一个重要_____________.. .

A.  数量 原则.. .B.  渠道 因素    C.  模式 指标      D.  状况 侧面.. .

2.音乐是声音中最早进入电影的一个艺术________,它向来以擅长表现感情、_______气氛而收到编创人员的喜爱。.. .

A.环节 烘托      B.元素.. .       C.手段  打造       D.形式.. .

3.郭店《老子》的文字考释工作主要是由湖北省荆门市博物馆进行的,其成果《郭店楚墓竹》一书已成为各科学者进一步研究的基础,这充分证明其工作是__________的。此后,又有不少学者对该书有所补充,有所_________.. .

A.有条不紊 借鉴      B.有目共睹.. .     C.独树一帜 讨论       D.卓有成效.. .

4.苏东坡成全了黄州,黄州也成全了苏东坡,这实在是一种_______的有趣关系。东坡写于黄州的那些杰作,既宣告着黄州进入了一个新的美学等级,也宣告着东坡进入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两方面一起______。谁也离不开谁。.. .

A.相辅相成 提升     B.水乳交融 闻名.. .    C.如影随形 升华     D.同舟共济 流传.. .

5.这本书虽然以心理学经典理论为基础,但其主要内容都是年轻人非常_________的话题,再加上轻松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使得年轻人在阅读时总能找到自己的_________.. .

A.敏感 收获          B.熟悉 影子.. .        C.热衷 答案       D.时髦 榜样.. .

6.老舍能写放映北京底层市民生活的《骆驼祥子》,恐怕写不了表现上海工商界行活的《子夜》。大师熟悉的__________也会是有限的,谁也不是全能的。.. .

A.领域         B.话题.. .        C.体裁        D.形象.. .

7.一旦我们把某种东西认为是______的,对于那些熟悉的事物,我们就很难看清他们的真面目,正所谓“只缘身在此山中”。.. .

A.理所当然     B.平淡无奇.. .     C.司空见惯        D.由来已久.. .

8.唐高宗李治在位时期完成的《唐律疏议》是一部极为重要的法典,全面体现了中国古代法律制度的_________、风格和基本特征,成为中华法系的__________法典,对后世及周边国家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

A.性质 权威.. .   B.原则 方向     C.水平 代表.. .     D.观念 指导

9.江汉平原的黄土地,_____可以种植任何农作物,不仅出产颇丰,而且水资源丰富、渔业发达、成为长江中下游平原上的鱼米之乡,为鄂菜提供了________的原材料。.. .

A.自古 五味俱全.. .   B.完全 种类繁多      C.由于 各具特色.. .    D.几乎 用之不竭

10.每年“世界读书目”前后,“阅读”都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在________地广泛提倡读书之外,近年来,“阅读”领域内的一些新变化,如迅速_________开来的“浅阅读”现象,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A.一如既往 流行.. .   B.大张旗鼓 蔓延     C.始终如一 活跃.. .     D.不遗余力 扩展

11.如果一个人同时戴两块手表,可能会觉得不__________,因为他不知道该相信哪一块手表:如果在一个企业里出现两种不同的标准,则必将让员工__________

A.愿意 各行其是.. .      B.舒服 怨声载道      C.适应 无所适从.. .    D.放心 人心涣散

12.容易犯错误是我们人类无法避免的一个弱点,不管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事故是会在不经意间发生,懂得这个道理、我们可以“____________”只有这样,或许我们才能_________应对一切可能出现的麻烦。

A.未卜先知 巧妙.. .       B.未雨绸缪          C.先发制人完美.. .    D.稳操胜券 主动

13.一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_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___的评价。

A.透彻 恰如其分.. .    B.如实 不偏不倚     C.客观 条分缕析.. .     D.准确 鞭辟入里

14.人们的认识领域里,心理学总是被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认为心我们的生活很遥远。实际上,心理学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 ________在生活的表象之下,支配着人们的行动。

A.深不可测  隐蔽   .. .    B.夸大其词  蕴含   .. .C.变幻莫测  躲藏       D.高不可攀.. .

22.大多数人一般选择夏季旅行,其实在全国的绝大多数省份,夏季都是没有旅行质量的季节,高温难耐,体力消耗大,此时的风景极少有吸引眼球的特质,景致大打折扣,尤其是一些人文景点,在强光的照射下更显得索然无味。.. .对这段文字的意图概括最准确的是()

A.建议大家尽量避开夏季出游         B.说明季节变化会影响景观质量.. .

C.探讨影响旅行质量的各方面因素     D.分析人们对旅行存在的认为误区.. .

23. 地处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腹地的荆州古城、有着2600多年的历史,是历朝封王置府的重镇。这里东街九省通的武汉三镇,本临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南榜浩瀚无垠的洞庭湖,北垂雄奇险秀的武当山,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荆州的()

A. 地理位置          B. 悠久历史     .. .C. 灿烂文化     .. .D. 富饶物产

24. 农业有着艺术永远无法比拟的实践性,湖北农民在节庆的巫文化中,按照自己的需要造就了各种神灵,向它们许愿,祈求它们保佑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这种节庆活动,意外的促成了农业生产经验的发展,比如“春社”中放在社神前的“社种”,竟使农民能利用温室观察稻种出芽的情况:“嫁毛娘”的过程中,燃烧的火把消灭了大量飞蛾。..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

A. 巫文化对农业与艺术的不同影响.. .     B. 巫文化怎样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

C. 推动历史进步的是人力而非神力.. .     D. 湖北的农民创造了哪些节庆形式

25. 有一次,就在一架民航客机即将着陆是,乘务员突然通知机上的乘客说“由于机场拥挤,无法降落,预计到过时间要推迟1个小时”。机舱里顿时一片抱怨之声,乘客们都在焦急等待着渡过这段难熬的时间。几分钟后,乘务员又宣布“再过30分钟,飞机可以安全降落”,乘客们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又过了5分钟,广播里又说“现在飞机就要降落了”,尽管晚了十几分钟,乘客们还是喜出望外。.. .这段文字传达的道理是()

A. 既来之  则安之.. .                B. 退一步海阔天空 

C. 道歉更容易获得别人的谅解.. .      D.适当的言语有利于稳定情绪

26. 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证明。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他们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经济上乐于消费,政治上渴望稳定。中国目前的问题是中间阶层的规模还不够大,也不稳定,而且随着经济形式的变化召开面临失业的威胁。如果政府袖手旁观,置之不理,将不利于社会的稳定。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B. 中间阶层的壮大有利于扩大内需

C. 为什么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         D. 要培育和帮助中间阶层发展壮大.. .

27. 从概念本身来说“文化旅游”并非一个新名词,早在古罗马时代,人们就已经尝试了以文化需求为诱导的外出旅行活动。宗教朝圣、探寻历史古迹、参加特殊节庆活动等,都是旅游体验的一部分。可以说,旅游本身就有文化因子,而文化旅游,更是可以丰富旅游者旅行见闻的同时,提供旅游者和被访地更加文化碰撞和交流。20世纪70年代后期,作为一种特殊的旅游概念,“文化旅游”模式逐渐兴起。..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A. 蕴含文化色彩的旅游由来已久.. .         B. “文化旅游”模式诞生于古罗马

C. 文化交流可以促进旅游业的繁荣.. .       D. 文化是促使人们旅游的关键因素

28. 低碳城市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可借鉴的模式。专家指出,对低碳经济的认识问题上,首先需要澄清“低碳等于贫困”、“低碳等于高成本”等误区。低碳经济是在较高的文明发展水平下,出现的一种碳生产力水平较高、但人均碳排入水平较低的经济形态。在这个过程中,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资源禀赋起着决定性作用,单位产出所需要的能源消耗不断下降。.. .“这个过程”指的是()

A. 建设低碳城市的过程           B.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 .

C. 降低人均碳排放水平的过程     D. 转变对低碳经济认识的过程.. .

29. 汽车销售员乔吉拉德的推销方式有点儿与众不同,他会做一些在别人看来费力不讨好的事。例如,他的1万多名顾客每个月都会受到他寄来的问候卡,上面永远只有这样一句话:“我喜欢你。”除此之外,别无他语,也别无他物。这样一种不可思议的方法帮助乔平均每天卖出5辆车,创造出连续12年销售第一的奇迹,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称为“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卖车人”。.. .乔·吉拉德运用的最独特销售“秘诀”是( )

A.细节决定成败           B.莫以善小而不为.. .

C.喜欢可以引起喜欢       D.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40... .

①尤其需要说明的是,湖北发现的晚期猿人化石——郧县猿人和郧西猿人

②说明湖北市晚期猿人重要的生活区域之一

③湖北境内目前已经发现的人类化石主要是晚期人类化石.. .

④因此具有十分重要的时空坐标意义       [行测真题]

⑤不仅在时间上分别与蓝田猿人和北京猿相当

⑥而且在空间上分别位于蓝田猿人和北京猿人的南方.. .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

A. ①②③⑥⑤④       B. ①⑤⑥④③②.. .   C. ③④①⑤⑥②        D.③②①⑤⑥④

47.46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参观明清时期的古民居,现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6人(其中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7分钟。如果早晨8点钟准时开始渡河,到838分时,至少还有多少人在等待渡河?

A.10     &nbs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年4月26日湖北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