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B类)(三)
2017-09-29 22:36: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得太快,灵魂落在了后面,我要等等它。”走得太快就容易忘掉需要抚慰的心灵、需要丰富的精神、需要关爱的家人、需要享受的生活。正如“慢生活”倡导者卡尔·霍诺所说,“慢生活”不是支持懒惰,放慢速度不是拖延时间,而是让人们在生活中找到平衡、找到乐趣。

 

  企业要快增长,也要慢制造;要追求利益,也要追求品质。快发展已然过时,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今天,企业也应该把握好快慢之间的平衡,既要素质,也要品质。当前市场上存在着一些急功近利的不良风气,过快发展难免出现一些粗制滥造、仿制山寨、成本低廉的产品,看似走得很快,其实是“涸泽而渔”。企业若想长久发展,获得长远的利益,便要学习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认真雕琢、臻于完美,学习一种平衡快与慢的智慧。

 

  教育要快发展,也要慢教学;要追求分数,也要追求能力。如今,平衡快与慢在教育领域也尤为迫切,中国的教育既需要保持自然状态,又需要创新教育方式。亚里士多德曾说过:“教育必须基于三个原则:中庸、可能和适当。”教育不能只追求多、快,不能一味地追求“不输在起跑线”上,更不能不顾孩子的实际情况,增加教学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负担。教育的新常态就是要摒弃浮躁、去除功利,回到最初的教育规律,慢慢地、静静地、悄悄地做,不浮躁、不显摆。那个时候我们的孩子不管是在分数上还是才能上都会表现优异,进而获得更加丰满的灵魂。

 

  慢不是简单地放慢脚步,也不是倒退,而是一种更健康的心态,更科学的资源配置,更符合规律的成长促进剂。个人要在快节奏下找到舒适的状态,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善于减压和调节情绪;企业要在快发展下更加注重细节,追求品质,改善管理,善用人才;而教育也要在快奔跑下主动减负,创新教育方式,为孩子提供自由、宽松、有序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慢不是放慢发展,不是放弃发展,而是更好地发展,更科学地发展,更持续地发展。让我们把握好快与慢的平衡,不急不缓、不浮不躁、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地破浪前进吧!(1079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