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中级基础真题]08年中级经济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三)
2016-02-23 20:52: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1. 我国统计部门计算和公布的反映失业水平方面的指标是( )。

A. 城镇实际失业率             

B. 城镇预期失业率

C. 城镇登记失业率             

D. 城乡登记失业率

参考答案详解:C

考题解析:目前,我国统计部门计算和公布的就业和失业水平方面的指标主要是城镇登记失业率。

12. 在完全竞争市场上,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是( )。

A. 与个别企业需求曲线一致      

B. 是向右下方倾斜的

C. 与横轴平行                  

D. 不影响市场价格

答案详解:B

考题解析:考核第3章。在完全竞争市场上,价格就是由整个行业的供给和需求曲线决定的,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供给曲线是一条向右上方倾斜的曲线
,两条曲线交点的价格就是整个行业的均衡价格。

13. 用收入法核算国内生产总值时,属于非生产要素收入的项目是( )。

A. 工资                        

B. 利息收入

C. 租金收入                    

D. 企业间接税

参考答案详解:D

考题解析:考核第5章国民收入核算和简单的宏观经济模型。用收入法核算GDP,包括以下一些项目:
①生产要素收入
包括工资、非公司企业业主收入、利息收入、租金收入、公司税前利润。
②非生产要素收入
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类是企业转移支付和企业间接税,另一类是资本折旧。

14. 消费函数和储蓄函数的关系( )。

A. 消费函数和储蓄函数为互补关系

B. 消费函数大于储蓄函数

C. 消费函数小于储蓄函数        

D. 消费函数恒等于储蓄函数

参考答案详解:A

考题解析:考核第五章 国民收入核算和简单的宏观经济模型中的消费和储蓄。

15. 各国应该集中生产并出口那些充分利用本国充实要素的产品,进口那些需要密集使用本国稀缺要素的产品。这一结论依据的是( )理论。

A. 亚当.斯密的绝对优势       

B. 大卫.李嘉图的比较优势

C. 赫克歇尔-俄林的要素禀赋   

D. 克鲁格曼的规模经济

参考答案详解:C

解析:考核第8章国际贸易和国际资本流动中国际贸易理论的演变。据赫克歇尔和俄林的理论,各国应该集中生产并出口那些能够充分利用本国充裕要素的产品,进口那些需要密集
使用本国稀缺要素的产品。国际贸易的基础是生产资源配置或要素储备。



Discontent is the first step in progress of a man or a nation. 不满足是一个人或一个民族进步的第一步。
The better part of valour is discretion. 小心即大勇.
Tags:经济师考试真题 中级基础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级基础真题]08年中级经济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