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年3月国家二级计算套机C语言上机试题100套 17
2012-04-06 22:09:27 来源: 作者: 【 】 浏览:274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第十七套

1程序填空

    程序通过定义学生结构体数组,存储了若干名学生的学号、姓名和3门课的成绩。函数fun的功能是将存放学生数据的结构体数组,按照姓名的字典序(从小到大)排序。请在程序的下划线处填入正确的内容并把下划线删除,使程序得出正确的结果。

第1处 stuct student t;

第2处 for(i=0;i<n-1;i++)

第3处 if

2程序修改

给定程序MODI1.C中函数fun的功能是:在p所指字符串中找出ASCII码值最大的字符,将其放在第一个位置上;并将该字符前的原字符向后顺序移动。

#include<stdio.h>

fun (char *p)

{ char max, *q; int i=0;

max=p[i];

while( p[i]!=0)

{ if(max<p[i])

{ max=p[i];

/*******found******/

q=p+i;

}

i++;

}

/*******found******/

while(q>p)

{*q=*(q-1);

q--;

}

p[0]=max;

}

3程序设计

学生的记录由学号和成绩组成,N名学生的数据已在主函数中放入结构体数组s中,请编写了函数fun,它的功能是:把指定分数范围内的学生数据放在b所指的数组中,分数范围内的学生人数由函数值返回。

#include <stdio.h>

#define n 16

typedef struct

{ char num[10];

 int s;

}STREC;

int fun (STREC *a, STREC *b,int 1, int h)

{int i,j = 0;

for(i=0;i<N;i++)

if((a[i].s>=1&&a[i].s<=h)b[j++]=a[i];

return j;

}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年3月国家二级计算套机C语言.. 下一篇2012年3月国家二级计算套机C语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