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8年4月笔试试卷及参考答案(九)
2012-07-15 21:37:37 来源: 作者: 【 】 浏览:863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Pane对象,然后再调用add方法将“1”标签对象加到此contentPane对象上。

    (33)[答案] A)

    [解析] Java中的文件和目录都看成文件,可通过File类的idDirectory()和isFile()方法判断某个File是目录还是标准文件。

    (34)[答案] B)

    [解析] synchronized关键字用于同步方法,而在同步一个代码块时,用度synchronized(this)来实现。

    (35)[答案] A)

    [解析] Java对象只有在实现Serializable或Extemalizable接口后才可串行化,一些基本类型如String、Integer已实现Serializable接口故可串行化,而没有实现此接口的类型不能串行化。Transient关键字修饰的变量表示其值短暂易变的,在串行化时不作处理,待反串行化时再重新生成。

    二、填空题

    (1)[答案] 【1】输出

    [解析] 软件测试用例是为了有效发现软件缺陷而编写的包含测试目的、测试步骤、期望测试结果的特定集合。正确认识和设计软件测试用例可以提高软件测试的有效性,便于测试质量的度量,增强测试过程的可管理性。软件测试用例包括输入值集和输出值集。测试用例是软件测试的核心。

    (2)[答案] 【2】16

    [解析] 在满二叉树中,叶子结点数目的计算公式为2n-1,其中n为树的深度。

    (3)[答案] 【3】24

    [解析] 实现循环队列时,头指针指向第一个元素的前一个空间,尾指针指向最后一个元素。因此,此时队列中6,7,8...29这24个空间存有元素,即队列中有29-5=24令元素。

    (4)[答案] 【4】关系

    [解析] 在关系数据库中,用关系(二维表结构)表示实体及其之间联系的模型称为关系数据模型。

    (5)[答案] 【5】数据定义语言

    [解析] 数据定义语言:负责数据的模式定义与数据的物理存取构建;数据操纵语言:负责数据的操纵,如查询与增、删、改等;数据控制语言:负责数据完整性、安全性的定义与检查及并发控制、故障恢复等。

    (6)[答案] 【6】构造方法

    [解析] 构造方法名必须与类名一致,而类名第一个字母要求大写,故此方法名首字母也将大写。其他成员方法命名规则遵循逆波兰式命名规则,首字母小写,后面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

    (7)[答案] 【7】JButton

    [解析] Swing中按钮基类为Jbutton,用户创建新的按钮,一般都直接继承此类。

    (8)[答案] 【8】?:

    [解析] “?:”是Java中唯一的三元运算,使用规则为:“expression1? expression2: expression3”。其中expression1是一个布尔表达式。如果expression1为真,那么expression2被求值;否则,expression3被求值。整个“?”表达式的值就是被求值表达式(expression2或expression3)的值。expression2和expression3是除了void以外的任何类型的表达式,且它们的类型必须相同。

    (9)[答案] 【9】字符流

    [解析] Java中的流主要分为两种:字节流和字符流,分别由四个抽象类来表示(每种流包括输入和输出两种,所以一共四个):InputStream、OutputStream、Reader和writer。Java中其他多种多样变化的流均是由它们派生出来的,其中包括文件流、对象流及管道流。

    (10)[答案] 【10】序列化

    [解析] 在Java中,如果想在对象流中存储或者传送任何一个类,我们需要对类进行一项修改,即该类必须实现Setializable接口。

    (11)[答案] 【11】power

    [解析] 通过程序片段可看出,在main方法中调用了。power方法,所以需要在类中对power方法进行定义,否则编译会报错。下面的程序片段就是对power方法的定义。

    (12)[答案] 【12】extends Applet

    [解析] 所有用户新建的Applet类都必须继承自Applet基类。因为Applet基类已经具有很多性质并实现一些公有方法,也只有继承Applet,我们的新类才能称之为Applet并嵌入网页中运行。

    (13)[答案] 【13】Controller

    [解析] MVC结构指的是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设计模式。该模式明确规定了三个对象如何进行交互。

    (14)[答案] 【14】Tbread

    [解析] 线程是程序中的执行单元。Java虚拟机允许应用程序并发地运行多个执行线程。可以通过建立java. lang. Thread类或其子类的实例来创建和控制线程。

    (15)[答案] 【15】sleep

[解析] Thread类中定义的静态sleep()方法能够使当前运行中的线程暂停执行(即休眠)一段指定时间。当休眠线程被中断时,会抛出InterruptedException异常。由于sleep()方法只能影响当前执行中的线程,因此必须由该线程来调用方法,而不能由其他线程强制执行休眠。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7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 下一篇2007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