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职称英语考试:词汇题型解题技巧固定搭配、动词、介词词组
2011-12-06 18:53:2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19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固定搭配、动词、介词词组]

  除了上面介绍的同义词、近义词的区别,相似词之间的区别这两种题形外,词汇考试中另外一种常见的题型是关于词与词之间的搭配,有些是固定搭配,有些属于动词短语,有些属于介词短语等,这些搭配可以说都属于英语的习惯用法,没有什么规律。这就要求平时多积累,多注意。请看下面的几个例子:

  We……the help he gave us when we moved to our new house.

  A) thanked B) appreciated C) obliged D) owned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们搬到新居时他给予了很大帮助,对此我们十分感激。在表达“感谢”这个意思时,可以用appreciate,也可以用thank.如果用appreciate,就要说appreciate the help,如果用thank,就要说不得thank somebody for the help.根据句子的结构,选用appreciated才是正确的。如用thanked的话,应将题干改成如下:

  We ……him for the help he gave us when we moved to our new house.

  虽然appreciate和thank都有“感谢”的意思,到底用哪个词要看搭配。 Thank后面跟的是人,appreciate 后面跟的是help.

  请看一个动词短语的例子:

  They called ……the match because of rain.

  A) out B) off C) back D) upon

  这是道填空题。要求在空格处填上一个副词或介词。最佳答案为B.call和选项B)off组合在一起,是一个固定的动词短语,意为“取消”。call和 out组合在一起是“大声喊叫”的意思。 call和back组合在一起可以解释为“回电、叫回”。call和upon组合在一起具有“拜访、号召”的意思。由此看来,把选项B)off放到句子中去,句子才讲得通。整个句子的意思是:由于下雨,他们把比赛取消了。再看一例: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重庆市计算机职称考试复习题计算..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