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9年03月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诚聘博士后
2019-03-19 18:13:16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月28日,天津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新闻发布会。会上揭晓了2018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获2018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中心简介

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Center for Social Science Survey and Data, CSSSD)是下设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门从事社会科学调查、数据处理与分析的研究型机构。该中心以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为依托,整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数据科学研究院以及其它健康医疗等相关学科力量,以新时代背景下政府部门公共政策制定需求为导向,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同时构建服务于社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数据平台,面向社会开放调查数据并提供相应的社会服务。

CSS SD拟参照天津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的有关政策要求,面向海内外招募优秀博士毕业生,且在2019年能够完成进站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工作时限两年。

岗位简介

该博士后研究岗位设在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

招聘人数:1-2人

岗位职责:参与中心数据调查与研究、数据分析、项目研究和论文写作。

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中国人口结构、社会关系与经济支持研究

*中国养老保险需求与体系建设研究

*健康养老与代际支持的关系研究

*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及其决定因素

*社会经济地位、医疗保险与医疗服务利用的关系

*老年人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测评研究

*老年人医养结合模式研究

*不同养老模式的比较效果和适用性研究

申请条件

1.申请人自海内外知名大学毕业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经济学、管理学的毕业生优先,同时考虑人口学、社会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毕业生;

2.熟练掌握现代计量经济学的方法,能够熟练使用STATA软件处理大样本微观数据;

3.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4.提出可行的研究计划;

5.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五年;国籍不限。

薪资待遇

1.按照天津大学正式教师薪酬体系执行。

2.天津大学校将为入选博士后人员提供公积金、补充公积金、社会保险、住房补贴等资助。在站期间为事业编制,享受学校正式职工的福利待遇,包括落户、家属随迁、子女上学等。

申请材料及程序

请申请人于北京时间2019年4月30日24:00前,将下述材料通过e-mail发送至lpf3688@126.com,发送邮件请在标题注明【申请调查中心博士后,姓名,毕业院校,91考试网】字样。中心将尽快联系面试(联系人:董永庆,电话022-83611356)。

1.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博士后报名表(见附件);

2.博士论文、2篇代表作;

3.两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推荐信,其中必须含本人博士导师推荐信一封,电子扫描版或有专家电子签名的电子版;

4.2寸个人彩色证件照。

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将竭力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充分的资源以及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潜能的机会。我们期待你的加入,共同成就科研学术梦想!

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

实力究竟如何?

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下称“中心”)以学校公共管理学科为依托,整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数据科学研究院以及其它健康医疗等相关学科力量,以新时代背景下政府部门公共政策制定需求为导向,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同时构建服务于社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数据平台,面向社会开放调查数据并提供相应的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傅利平教授,现任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管理创新、科技管理。

一、面向社会重大需求开展微观数据调查和科学研究

基于新时期主要矛盾的变化,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质量的微观数据已成为健康中国建设重要的决策依据。为此,中心先后与北京大学、天津市和平区卫生计生委等联合开展大规模的入户调查活动。2017年中心团队利用寒暑假组织开展“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京津居民家庭结构和生命历程调查”。针对天津地区55个村居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共完成1717个家户,2761份个人问卷。2018年组织开展社区居民健康素养调查,针对和平区10个社区开展居民入户调查,完成个人问卷546份。这些基础数据,为政府系统科学决策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微观数据支撑。

在基础数据调查的同时,中心还开展了大量健康养老相关科研工作。目前,中心团队成员基于现有基础数据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共2项,在研项目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后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委社科重大项目等市级项目3项。

二、以科学规范的调查实践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查的访员队伍主要来自天津市各高校的本科学生,经过广泛招募、筛选、培训及严格考核,最终有231名学生(其中169名为天津大学学生)参与了入户调查。他们走出校园,经历酷暑寒冬,深入村居步入家庭,从那些亲身经历的访谈中感悟时代和人生的变迁。科学化的追踪访问不仅培养了学生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学生们自身对社会的真切感知,也有助于他们了解真实的中国。这也正契合了天津大学“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

在整个调查过程中,访员学生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团队协作、甘于奉献的精神,不仅诸多访员获得了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还荣获了2017年天津大学校级优秀实践团队、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三、用知识服务社会,用行动履行责任

在广泛调研基础上,2017年12月中心组织召开“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京津居民家庭结构和生命历程调查”政策研讨会,全景展示调查阶段性数据成果。借助基线微观数据精准把握京津人口老龄化趋势,了解两地居民健康状况和主要健康问题,分析当前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影响,为切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供相应政策建议。会议经多方媒体报道,在海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中心团队成员吴晶教授在2018年国家医疗保障局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得到国家医疗保障局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2018年傅利平教授承接2项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专点调研项目,对了解基层现状、推进基层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何兰萍副教授、傅利平教授撰写的《关于推动政府部门购买失能老人照料服务的建议》被致公党天津市委采用,并得到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批示。与此同时,调查中心团队还荣获天津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大学青年文明岗等多项荣誉。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这是中心一直以来坚守的信念。中心也将继续保持这种行者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附件:

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博士后报名表.doc

来源:

http://come.tju.edu.cn/xwgg/tzgg/201903/t20190318_312127.htm

 

 


The throne is but a piece of wood covered with velvet. 皇帝的宝座不过是一块盖着天鹅绒的木头。
The cat could very well be man's best friend but would never stoop to admitting it. 猫可以是人们最好的朋友,但它自己却不肯屈尊承认这一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03月中国矿业大学薛勇教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