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8年05月重庆市渝北区2018年第二季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67名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
2018-05-07 17:36: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事业编等考试资料40G
公告发布时间:2018-05-07 截止日期:2018年5月16日
  • 所属省份:重庆 工作地点:重庆 招聘人数:267名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1]326号)及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等6个公开招聘配套文件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81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经区政府同意,市人力社保局核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三)坚持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二、招聘单位及人数

    本次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67名,其中,中小学教师171名、职业教育教师6名、幼儿园教师88名、财会岗位2名。具体招聘单位、岗位详见《渝北区2018年第二季度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附件1,以下简称《一览表》)。

    三、招聘范围和对象

    (一)凡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好的教师职业素养;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聘用体检标准;

    5.年满18周岁且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报名开始前一天。

    6.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且未毕业的非2018应届研究生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报考;在国外境外高校就读的全日制学历(学位)的人员,其学历(学位)须在2018年7月31日前获得国家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7.语文、政治、历史、英语、数学、物理、科学7门学科教师岗位要求考生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可不受此限制。但考生研究生所学专业须与岗位专业要求一致,且不得以本科专业报考。

    除上述7类岗位外,其他岗位不对考生学历是否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作要求。

    8.报考教师岗位的考生须取得岗位相应等级和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其中科学、学前教育、口语训练、汽车电子、电子商务5门学科教师岗位不对教师资格证的学科作要求;教师资格证书可以高管低用。

    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考生须提供教师资格证书笔试、面试成绩通过证明;属2018年应届师范类毕业生,毕业时由学校直接发放教师资格证书的,须由所在学校出具证明。

    所有报考教师岗位的考生须于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9.具体招聘岗位及专业、学历学位等要求详见附件1。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参考《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5)。

    10.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回避制度的有关要求。

    (二)以下人员不属招聘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被单位辞退或解聘未满五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纪律而处于禁考期的人员;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试用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本区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18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和方法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网上报名、笔试、现场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实行诚信报考制度。报名前,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简章》要求的“招聘范围和对象”,以及各个招聘岗位的资格条件,特别是对照《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5),确定本人毕业证书或就业推荐表上所列专业名称与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是否一致。报考者只能选择本次招聘单位中符合自己条件的一个招聘岗位报名。

    1.承诺诚信报考。报考时,报考人员应如实准确填报各项报名信息,报考时须填写诚信承诺书(附件3),如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面试资格,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和恶意注册干扰正常报名秩序的人员,一经发现,即取消报考资格,并按国家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9:00至5月16日(星期三)12:00期间登录“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brs.gov.cn/)首页“在线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报考人员只能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准确填报各项报名信息,并上传近期免冠登记电子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准确记住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报名信息表等事项的重要依据)。

    3.照片审核。本次网上报名只审核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是否符合报考要求,对考生网上填报的信息不进行资格审查,面试前再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照片审核通过即视为报名通过。若电子照片不符合报考要求而未能审核通过,视为报名不通过。因电子照片审核未通过的,可在2018年5月17日(周四)12:00前进行修改,重新等待审核。报考人员在填报报名信息后的1日内登陆报名系统查询是否报名通过,审核通过后不能再修改报考信息。

    特别提醒:请考生慎重考虑,认真如实地填报报名相关信息,特别是报考单位及报考岗位,一旦审核通过,将不能进行修改。

    4.网上缴费。报考人员报名通过后,须在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12:00前进行笔试的网上缴费(按市财政、物价部门文件规定缴纳考务费每人每科50元,公共科目笔试和专业科目笔试两科合计100元)。报考人员网上缴费后要及时登陆报名系统查询核实缴费是否成功,网络报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缴费的具体程序,按网络提示的操作步骤进行。请考生注意确认缴费是否成功,逾期不再补缴。

    5.打印报名信息表。网上报名通过并缴费完成的人员应立即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并妥善保管,以备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

    6.打印准考证。网上报名通过并缴纳了笔试考务费的考生,于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9:00起至5月26日(星期六)12:00登录“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brs.gov.cn/)首页报名系统打印本人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并在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按时到准考证指定地点参加考试。准考证作为考生参加笔试、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的重要依据之一,请考生妥善保管准考证。逾期未打印准考证或遗失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7.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名应聘并参加考试考核。

    8.各岗位报名人数、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及最终缴费人数一览表将于报名期间及报名截止后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brs.gov.cn/)上公布。

    (二)考试考核

    考试考核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

    各岗位拟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须达到1:3比例方能开考,如达不到规定比例,相应递减招聘岗位人数至规定比例(按照四舍五入计算),无法递减的,取消招聘。其中,急需紧缺人才经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同意的,可作为紧缺岗位开考。

    因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招聘的岗位,由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向该岗位已缴费的报考人员退费或征得本人同意后将其调剂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招聘岗位(附件4)。

    1.笔试内容及方式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分值各为100分。

    教师岗位: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该科目包括《综合基础知识》和《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分值各占50%);专业科目笔试内容为所报考岗位的学科专业知识。

    财会岗位: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专业科目笔试内容为《财会专业知识》。

    笔试时间暂定为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考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成绩、进入面试人员信息一般在笔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左右公布,请报考人员自行登陆“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brs.gov.cn/)查询。

    2.现场资格审查

    按规定进入面试的人员,须本人持有关证件材料,按照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时间暂定于6月中旬左右,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brs.gov.cn/)。

    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①本人身份证、②毕业证书(2018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校开具的毕业生推荐表、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毕业生推荐表或毕业证书未明确专业方向的,还须毕业学校出具学历、专业方向证明;在国(境)外高校就读取得的学历(学位)还须提供国家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③教师资格证书(或证明)、④往届生以本科学历报考学历要求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岗位的,如毕业证未注明为师范类,需提供加盖档案所在单位或毕业学校公章的成绩单、⑤报考英语岗位的需要提供专业英语四级及以上等级证书,上述①—⑤证件原件及复印件(A4纸)各1份;⑥本人签字确认的诚信承诺书;⑦《渝北区2018年第二季度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往届毕业生须档案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应届毕业生须毕业学校加盖公章,在报名系统中打印)一份;⑧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的考生,必须提供加盖所在单位及人事管理权限部门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附件2)。

    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

    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经区人力社保局核准,可在报考同一单位同一岗位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最多不超过3轮。

    (三)面试

    面试比例:按照拟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若进入面试最后一名的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人员同时进入面试。达不到1:2的,相应递减招聘岗位人数至规定比例(递减后的招聘岗位人数按“实际参加面试人数×面试比例”公式计算,出现小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无法递减的,考生笔试总成绩不低于其他岗位进入面试人员的最低成绩,方可进入面试。凡考生有一科缺考,取消面试资格。

    面试方式及分值如下:

    1.音乐、体育、美术、学前教育、口语训练5门学科教师岗位:采取专业技能测试与结构化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分值为100分。

    专业技能测试[占面试成绩的70%]: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展示所报考学科的专业技能,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结构化面试[占面试成绩的30%]:考察应试者的专业素养、教育教学理念、思维和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2.其他教师岗位:采取现场上课的方式进行,分值为100分。具体要求:根据应聘学科,按指定年级及教学内容,现场备课、上课,主要考核应聘人员处理教材,驾驭课堂的能力等。

    3.财会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试者的专业素养、思维和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分值为100分。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签字确认。凡面试成绩未达到70分者,不得确定为体检人选。未形成竞争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还需达到同一考官组所在面试室的平均分,方可确定为体检人选。考官对考生面试成绩评定在90分以上、60分以下的,须在评分表中说明理由;考生面试最后结果在90分以上、60分以下的,区人力社保局需形成书面材料报市人力社保局备案。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具体按照《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办法》(渝人社发[2016]281号)执行。未按通知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弃权。

    (四)考试考核总成绩的计算及公示

    考试考核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

    考试考核总成绩在面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brs.gov.cn/)予以公示。

    (五)体检

    体检人选按招聘岗位的拟招聘人数,根据报考该岗位考生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 定。如考试考核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依次按面试成绩、专业科目成绩、公共科目成绩、学历高者优先。若仍相同,则加试结构化面试,以加试成绩高者优先。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于考试考核总成绩公示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brs.gov.cn/)予以公示。

    体检由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原国家人事部颁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关于进一步做好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3]7号)以及《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要求,并结合本行业或岗位实际要求执行。

    国家、市区对体检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体检参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确定公务员录用指定体检机构的通知》(渝人社发[2012]149号)等相关规定,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区人力社保局同意后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报考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在本岗位面试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的考生中按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人选考试考核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按前述体检人选确定原则确定递补人员。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由区人力社保局会同区教委、招聘单位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是否需要实行岗位任职回避以及与岗位的匹配性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应聘人员报考资格条件再次进行复审。考察及以后环节的缺额不再递补。

    (七)公示

    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有关事宜,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brs.gov.cn/)上发布。

    考察合格确定的拟聘人员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重庆市渝北区教育信息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学位)、专业、准考证号、考试考核总成绩、拟聘单位等。

    在体检、考察、公示期间主动放弃或公示无异议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2年内(即2018年至2019年)不得报考渝北区机关事业单位。

    (八)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由用人单位提出拟聘用意见,填写《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审批表》和《重庆市事业单位拟聘用人员名册》送主管部门审核,报区人力社保局审批。

    属两路回兴城区幼儿园(片区)招聘的学前教育教师,公布学校名单及选岗时间初定于2018年8月。招聘后按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岗,如考试考核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依次按面试成绩、专业科目成绩、公共科目成绩、学历高者优先。若仍相同,则加试结构化面试,以加试成绩高者优先。

    经审批同意聘用的人员,由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其委托人与受聘人员按照《重庆市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渝府发[2003]37号)和《重庆市人事局关于转发〈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范本)〉的通知》(渝人发[2006]68号)的规定,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完善聘用手续,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

    公开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农村户籍人员需办理“农转城”户籍后方可转正;试用期内或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或发现隐瞒聘前病史且身体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以及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聘用资格。

    新聘用人员聘用前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按新进人员办理聘用手续,一律不得办理调动,并实行一年试用期。

    2018年7月31日前未取得岗位所需毕业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件的,取消聘用资格。

    聘用人员须在渝北区服务5年以上,未达到年限的,解除人事关系,并按照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之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五、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其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招聘工作的各个环节要严格坚持规定的条件、程序和标准,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发现隐瞒工作经历、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违反考试规定及聘用纪律等情况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监督,防止不正之风,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六、其他事项

    (一)请考生在招聘期间保持所提供通讯方式畅通,并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brs.gov.cn/)上查询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相关信息。因考生本人原因未获知相关信息而影响考试或聘用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本次公开招聘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开招聘考试命题组、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均与本次公开招聘无关。

    (三)请考生不要轻信手机及网络上发布的“考试真题”、“面试保过”等骗取高额费用的诈骗信息。

    本简章由渝北区人力社保局、渝北区教委负责解释。

    公招政策、网上报名咨询电话:

    区教委:023—67813597、67803904;

    区人力社保局:023—67812631、67822642。

    附件:

    1.附件1岗位一览表

    2.附件2同意报考证明

    3.附件3诚信承诺书

    4.附件4自愿调剂申请书

    5.附件5专业目录

    来源:

    http://www.cqhrss.gov.cn/c/2018-05-04/510946.shtml

     

     

    [db:内容后2]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05月西安市教育局直属公办..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