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8年05月山西省长治县2018年公开招聘170名中小学教师和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幼儿教师公告
2018-05-23 18:05: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事业编等考试资料40G
公告发布时间:2018-05-23 截止日期:2018年6月17日
  • 所属省份:山西 工作地点:长治县 招聘人数:170名

    根据工作需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面向社会招聘170名教师,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名额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共计170名,全额事业编制岗位中小学教师120名,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标准招聘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幼儿教师50名,为县教育科技局下属事业单位编制外合同制人员,具体岗位详见《长治县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和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幼儿教师招聘简章》。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

    3、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4、具有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6月13日至2000年6月17日期间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年龄放宽至40周岁以下(1978年6月13日及以后出生),报考政府购买服务幼儿教师岗位的,如在长治县县域内幼儿园代课连续满5年,年龄放宽至40周岁以下(即1978年6月13日及以后出生);

    6、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资格: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须在2018年9月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报考县一中全额事业编制岗位须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考其他全额事业编制岗位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政府购买服务幼儿教师岗位须具有全日制中专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岗位要求必须一致,详见《招聘简章》,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参照山西省2018年《公务员报考专业分类指导目录》,具体由招聘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报考县一中全额事业编制岗位和服务基层项目专设岗位的,教师资格证暂不作要求,但在聘用后2年内必须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其他岗位必须具有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

    7、全额事业编制岗位户籍不限,政府购买服务幼儿教师岗位50个(25个不限户籍,岗位序号28;25个限长治县户籍,岗位序号29);

    8、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9、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设岗位的其他条件;

    本次公开招聘全额事业岗位中,有5个岗位(见《招聘简章》)用于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专设岗位”。参加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晋西北计划)到2018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人员;参加山西省“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到2018年服务期满(含到2018年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现仍在岗的人员;退役的全日制大学生士兵、山西省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人员,均可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设岗位。

    10、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纪律行为的人员,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人员,均不得报考。

    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和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不满1年的人员、现役军人、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不得报考(现在校就读且档案和组织关系在校的“3+2”专科、专升本、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证书报考)。

    已公开招聘到事业单位且规定了服务期限内不得流动,现仍在服务期限内的人员不得报考;已有工作单位且单位不同意报考(未出具报考证明)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报考者在报名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或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有关规定,拒服兵役的不予聘用。

    以上工作经历、现役、试用期等有关资格条件中,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2018年6月17日为截止日期。

    三、招聘程序

    招聘程序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说讲课、体检、政审考察、自主选岗、办理聘用手续等环节依次进行。

    (一)发布公告

    招聘信息在山西人事考试网、长治县人民政府网、长治县全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今日黎都》等新闻媒体发布并广泛宣传。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公告发布、表格下载、承诺书打印等均在长治县人民政府网,网址:www.sxczx.gov.cn/,请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时刻关注。

    (二)报名方式及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原则上需报考者本人持相关证件、证明现场报名,且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如本人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到现场报名的,可委托直系亲属代报,代报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委托书和所在社区(村委或单位)出具的证明,否则不予受理。

    报名时间:2018年6月13日—2018年6月17日(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报名地点:长治县民生大厦二楼大厅

    考试费用:100元/人。考试收费参照行政机关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收费标准执行(晋发改价格发[2016]467号)。

    报名所需资料:

    (1)《承诺书》一份,需由本人签字确认;

    (2)二代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须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

    (3)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4)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同时自行打印学信网学历证明(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18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学历、所学专业及准予毕业证明;

    (5)教师资格证原件、复印件;报考县一中和服务基层项目专设岗位的暂不作要求;

    (6)有工作单位人员需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其他有缴纳社会保险经历的工作人员需出具相关证明、证件。

    报考长治县政府购买服务幼儿教师岗位年龄超过35周岁且不超40周岁的人员,还需提供在长治县县域内幼儿园代课连续满5年现仍在岗的证明(县城公办幼儿园出具的证明须单位盖章、园长签字,县城民办幼儿园出具的证明须单位盖章、园长签字后由教科局幼教股确认;农村幼儿园出具的证明须基层幼儿园盖章、园长签字并由所属学区盖章、校长签字)。如有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查实,将对相关责任人或办学机构严肃处理。

    (7)《报名登记表》一份,要求实事求是规范填写,一经聘用将以登记表信息确定相关待遇,未实事求是填写的聘用后不予认可,不计算工龄。

    (8)本人近期同底一寸免冠红底照片5张。照片要求:不着制服等暗示考生个人身份、信息的服饰,女士发式以简练为准,刘海不得超过眉毛。

    (9)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设岗位”的,还需提供《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由服务所在地和县以上主管部门加盖公章确认(其中:大学生村官由县委组织部审核盖章;“教师特岗计划”项目人员由市教委盖章;“西部计划”项目和2010年以前参加“三支一扶”项目人员由团县委以上单位盖章;2010年及以后“三支一扶”项目人员未取得服务证书的由县人社局盖章)。

    退役的全日制大学生士兵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设岗位”的,还需提供本人退伍证和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10)代理报名人应提供代理报名委托书、与被代理人关系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以上所需《承诺书》、《报名登记表》、《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代理委托书》、《代理人证明》等相关资料,均由考生本人登录长治县人民政府网自行下载打印。

    (三)领取准考证

    笔试时间、地点及《考生须知》详见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间另行公告。

    考生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都必须携带准考证、二代有效身份证,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四)笔试开考比例

    报考县一中岗位:招聘岗位数与报名人数不达1∶3比例的,免笔试,直接进入说讲课环节;招聘岗位数与报名人数超过1∶3比例的,进行笔试,其他环节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程序一致。

    报考其他全额事业单位教师岗位:招聘岗位数与报名人数不达1∶3比例的,减少相应招聘岗位数,使招聘岗位数与报考人数达到规定比例,核减或取消的岗位调剂到报名人数较多的其他岗位使用。其中报考服务基层项目岗位,招聘岗位数与报名人数不达1:3开考比例的,按规定减少或取消相应岗位,减少或取消岗位调剂到同专业公开招聘的岗位,无需考生重新改报。

    报考政府购买服务幼儿教师岗位:招聘岗位数与报名人数不达1∶3比例的,减少相应岗位数并调剂到另一类政府购买服务幼儿教师岗位使用,如两类岗位报考人数均不达1∶3比例,按规定核减岗位至符合开考比例要求。

    所有核减取消和增加的岗位数,经招聘领导组批准并在长治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公告。

    (五)考试

    考试以笔试和说讲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重点测试应试人员所报岗位的《教育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或《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基础知识》主要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等;《专业知识》主要内容为各岗位专业范围内相对稳定的系统化的知识;《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内容为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科技人文知识等。

    1、笔试

    笔试分数采取百分制,《教育基础知识》100分,《专业知识》或《公共基础知识》100分。

    报考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汽修、机电、机械自动化岗位的,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基础知识》,笔试成绩=《公共基础知识》×40%+《教育基础知识》×60%。

    报考其他岗位的,笔试科目为《教育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笔试成绩=《教育基础知识》×40%+《专业知识》×60%。

    2、笔试成绩查询

    笔试结束后,及时发布查询成绩公告,考生即可登录长治县人民政府网查询成绩及排名。

    3、分数线确定

    笔试成绩采取百分制,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不达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4、资格复审

    (1)资格复审人选的确定。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1∶2比例确定,最后一名并列的,同时进入资格复审。如果达合格分数线以上人数不达1∶2比例,按实有人数确定。县一中招聘岗位与报名人数不达1∶3比例的,全部进入资格复审。

    (2)资格复审。参加资格复审人员需持二代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本人档案及报到证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开始前,如有放弃者,依据岗位类别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资格复审开始后,不再进行递补。

    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公告。

    5、说讲课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全部进入说讲课环节,说讲课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

    具体说讲课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等详见说讲课通知单,通知单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6、公布总成绩和入闱名单

    按岗位类别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列,确定入闱名单,总成绩=笔试成绩×60%+说讲课成绩×40%(只进行说讲课环节的岗位,总成绩=说讲课成绩),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时,取笔试成绩高者入闱下一环节,笔试成绩并列者,以《专业知识》或《教育基础知识》(音、体、美等岗位)成绩高者入闱,如仍并列,由招聘领导组组织加试。只进行说讲课环节的岗位,最后一名并列的,同样进行加试。

    (六)体检和政审考察

    根据总成绩得分高低顺序,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名单,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体检费用自理。

    体检合格者由招聘领导组组织政审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

    本次招聘资格复审开始后各个环节所形成的招聘缺额,一律不予递补。

    入闱体检、政审考察环节者,不得随意放弃,如本人自行放弃,5年内档案均放在长治县不得流转,5年内不得报考长治县教育系统公开招聘考试,如考录长治县公务员进入政审考察环节,其政审考察视为不合格。

    (七)确定聘用人选

    根据政审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

    (八)自主选岗,办理聘用手续

    拟聘用人选公示无异议后,按总成绩(总成绩并列的,排名同上述并列方法)从高到低顺序进行自主选择岗位,并签字确认。报考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幼儿教师在自主选岗时,专技28岗位幼儿教师(不限户籍)和专技29岗位幼儿教师(仅限长治县户籍)两类人员合并后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选岗(总成绩并列的,笔试成绩高者先选,笔试成绩相同者,《专业知识》成绩高者先选)。

    县教育科技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办、财政等部门根据相关政策和程序办理聘用等相关手续,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承诺书内容为聘用合同附款双方另行约定内容,考生必须履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定岗定级,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但个人档案五年内(含试用期)不得流转。

    所有拟聘到全额事业编制岗位上的人员一经聘用,五年内不得调动到长治县教育系统以外单位,无论何种原因五年内解聘的,档案满五年后方可流转。

    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幼儿教师初次聘期为3年,3年期满自行解聘,进行聘期考察考核,聘期考察考核合格的可继续聘用,不合格者予以解聘;聘期内如出现公建民营幼儿园停办的,聘在公建民营幼儿园的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幼儿教师,由县教育科技局统一调配。

    (九)待遇

    聘用为全额事业编制的教师按规定执行全额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等待遇,缴纳五险一金、职业年金。聘用为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幼儿教师参照教育全额事业同等条件在编在岗人员工资福利等待遇执行,签订劳动合同,在合同期间缴纳五险一金、职业年金。

    四、招聘纪律及要求

    1、应聘人员应遵守国家、省、市、县招聘工作的相关规定,不得扰乱招聘工作秩序,阻碍招聘工作。对提供虚假信息、证件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资格。对违纪、违规被聘用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招聘工作组织管理人员有违规违纪行为者,一经查实,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违反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移交司法机关。

    2、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实行回避。

    3、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反映违纪、违规,不符合聘用条件的问题,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4、为维护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355-8095102(驻教科局纪检组),0355-8089243(县人社局党务办)。

    五、未尽事宜,由县招聘领导组研究决定。

    特别提示: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本公告由长治县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领导组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355-8095112,0355-8095103)。

    附件:

    1、长治县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和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幼儿教师招聘简章

    2、报考专业设置分类指导目录(具体岗位专业由招聘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

    4、承诺书

    5、长治县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和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幼儿教师报名登记表

    6、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

    7、代理报名委托书

    8、代理报名证明

    长治县公开招聘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5月22日

    来源:

    http://www.sxczx.gov.cn/czxgk/zfxxgk/chnlnull/chnl1015/chnl1034/201805/t20180522_1273468.html

     

     

    [db:内容后2]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05月泉州台商投资区2018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