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8年07月河北省涞水县2018年以人事代理方式招聘120名中小学、幼儿教师的公告
2018-07-17 17:11: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事业编等考试资料40G
公告发布时间:2018-07-17 截止日期:2018年7月26日
  • 所属省份:河北 工作地点:涞水县 招聘人数:120名

    为了提高我县教师师资素质和水平,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均衡发展,经县政府同意,决定以人事代理方式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为保证招聘工作的顺利实施,特公告如下:

    一、招聘方法及原则

    县招聘办公室统一组织招聘,山区小学教师和农村幼儿教师均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和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

    二、招聘名额

    山区小学教师40名;农村幼儿教师80名。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服从分配。

    (四)应聘山区小学教师必须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五)应聘农村幼儿教师,学前教育专业具有全日制中专及以上毕业证书;非学前教育专业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同时,均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六)身体健康,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6月1日以后出生)。在我县公办学校任教一年以上且仍在校任教的自聘教师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18年7月17日至7月23日,在涞水政府网、涞水县电视台向社会发布招聘简章,公布报名时间、地点和招聘信息。

    (二)组织报名

    报名时间为7月24日至7月26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报到证等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和近期彩色小2寸免冠照片5张。报名地点在涞水县教育局人事股(2层西侧215房间)。

    报名时,应聘者须按照《涞水县2018年中小学、幼儿教师岗位需求表》填报;每名应聘者限报一个需求岗位,并说明是否服从调剂。

    (三)资格 审查

    报名期间,由县招聘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随时取消招聘资格。

    8月2日前,通知资格审查合格的应聘人员到涞水县教育局人事股领取准考证。

    (四)笔试

    1.山区小学教师

    8月17日上午9:00-11:00由县招聘办公室统一组织,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笔试,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为教育法律法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笔试不指定参考书目和考试大纲,主要考察应聘者从教的基本素质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试卷由专家组拟定或国家、省级公开招聘人员笔试题库调用。

    笔试结束后,根据《涞水县2018年中小学、幼儿教师岗位需求表》招聘计划按1:1.5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全部进入面试。

    招聘岗位缺额时,未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可以申请调剂,并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2.农村幼儿教师

    8月3日上午9:00-11:00由县招聘办公室统一组织,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笔试。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笔试内容为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新课程标准等基本知识以及音乐、舞蹈、美术等专业知识。试卷由专家组拟定或国家、省级公开招聘人员笔试题库调用。

    笔试结束后,根据《涞水县2018年中小学、幼儿教师岗位需求表》招聘计划按1:1.5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全部进入面试。

    招聘岗位缺额时,未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可以申请调剂,并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五)面试

    1.山区小学教师。面试时间为8月26日,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内容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学科知识、教育教学能力、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采取答辩等形式。

    考试工作结束后,及时公布面试成绩和总成绩。总成绩为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之和。

    2.农村幼儿教师。面试时间为8月12日,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内容为音乐、舞蹈、美术等专业技能测试,其中:音乐舞蹈专业技能测试60分、美术专业技能测试40分。具体内容及方法如下:第一、音舞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弹唱和舞蹈,考试时间10分钟。内容:①自备一首歌曲(20分);②自备一个舞蹈表演(20分);③现场抽签确定一首共同弹奏的儿童歌曲(20分)。第二、美术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根据主题画一幅简笔画,考试时间10分钟。考试工作结束后,及时公布面试成绩和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六)考核

    根据总成绩,按照《涞水县2018年中小学、幼儿教师岗位需求表》招聘名额与考核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核人员名单,出现并列时,按面试成绩高的、学历高的、取得学历时间早的顺序确定进入考核人员。

    通过查阅人事档案和原学校的组织鉴定,对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核,同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做出合格与否的结论,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体检

    山区小学教师体检时间为8月27日;农村幼儿教师体检时间为8月13日。通过考核人员由县招聘办统一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通用体检标准。初检不合格的,可以复检;复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八)公示

    山区小学教师公示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3日;农村幼儿教师公示时间为8月14日至8月20日,根据报考人员的总成绩及考核、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在涞水县政府网和教育局公示,公示期为1周。在体检、考核、及公示期间出现不合格、弃权的或经举报查实不符合招聘条件的,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一次,出现并列时按优先进入考核的顺序确定递补人员。

    (九)聘期及待遇

    招聘教师按照设岗计划由各学区安排工作岗位,对不服从工作安排或不按时限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招聘教师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首签聘期为3年,9年内只能在设岗学区调动或交流。首签聘期期满,考核合格的,可续签合同;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解除聘用合同。

    招聘教师比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政策,落实工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待有编制时,通过公开招聘方式纳编。

    五、组织领导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本次招聘工作,县政府成立涞水县2018年以人事代理方式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名单附后),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局。

    县人社局负责比照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聘和人事代理的相关规定,会同教育局共同做好中小学、幼儿教师的招聘工作。

    县财政局负责将招聘教师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落实招聘教师的工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

    县编办负责对招聘工作的指导,以及所招聘教师的备案等工作。

    县教育局负责中小学、幼儿教师招聘的统筹管理和具体实施的相关协调工作。

    六、招聘纪律

    (一)教师公开招聘实行回避制度。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招聘工作过程中,凡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近姻亲等关系的,以及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工作公平公正的,要主动提出回避。

    (二)严肃招聘纪律。对下列有违反本规定情形的,必须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应聘人员伪造、涂改证件、证明,隐瞒违法犯罪事实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应聘人员在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的;

    3.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试考核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4.招聘工作人员故意泄露考试题目的;

    5.违反本方案的其他情形的。

    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由县招聘领导小组做出取消考试资格或解除聘用合同的决定。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调离招聘工作岗位或给予处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其他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三)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要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涞水县纪委电话:0312-4522038

    涞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报电话:0312-4524897

    涞水县教育局举报电话:0312-4524726

    附件:涞水县2018年中小学、幼儿教师岗位需求表

    2018年7月16日

    相关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来源:

    http://www.laishui.gov.cn/hdjl/gggs/2018/7/16/20187161543295884.htm

     

     

    [db:内容后2]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07月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