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8年07月2018河北唐山丰南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225人公告
2018-07-31 22:12: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1、丰南区户籍,具备教师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含本科)毕业生,年龄在 30 周岁以下。报考幼儿园教师可放宽到专科学历。

2、非丰南区户籍,具备教师资格的 2018 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含本科)毕业生,年龄在 30 周岁以下。

3、丰南户籍的 2018 年及以前服务期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以及参加丰南区“三支一扶”支教服务、“大学生村医”人员中具备教师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 以上(含本科)毕业生,上述人员要求年龄在 30 周岁以下。报考幼儿园教师可放宽到专科学历。

4、现在丰南区教育系统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以及 2017 年参加丰南区教育系统就业见习毕业生中,具备教师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含本科)毕业生,且年龄在 30 周岁以下,对取得国家级教学奖励的放宽到 35 周岁以下。报考幼儿园教师可放宽到专科学历。

5、退伍安置地在丰南区的 2017 年度“大学生退役士兵”(指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单列职位进行招聘。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 18 周岁以上;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4、身体健康,身体素质符合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 号文件)要求;

5、报考初中、小学、特教教师须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幼儿园教师要求具有全日制专科学历;退役士兵可申报小学或幼儿园职位。

6、小学语文、数学职位不限所学专业,其它中小学幼儿园职位均要求申报专业与所学专业对应或相近(劳务派遣人员可申报幼教职位,非劳务派遣人员专业不对应或不相近的不可申报幼教职位),专业是否对应或相近参考《公务员考试专业分类目录(2017 年)》。

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在校学习期间受过纪律处分的; 被劳动教养或受过刑事处罚的;受过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或受过行政记大过及以上处分的;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参加过^法**功等邪教组织的; 失信被执行人。

二、招聘数量和职位

按照《关于 2018 年招聘教师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25名。设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幼教、特教共 14 个职位。其中:物理 4 人、化学 3 人、生物 1 人、地理 4 人、历史 1 人、政治1人、语文81人(初中7、小学74)、数学39人(初中9、小学 30)、英语 29 人(初中10、小学 19)、音乐 10 人(小学 10)、美术 6 人(小学 6)、体育14人(初中1、小学13)、幼教30人、特教2人。

招聘岗位全部实行定校招聘的办法。报名人员只能选择申报一个学校的一个职位,分别录取,不得兼报。

具体招聘职位分布见“附件 1”。

三、受聘人员岗位及待遇

受聘人员由区教育局按照职位需求安排,中小学幼儿园定校招聘的直接安置到相应学校任教。

新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试用期间工资按事业单位大中专毕业生见习期标准执行;试用期满经考核为合格等次的,工资福利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其中岗位工资按聘用单位所聘岗位确定,津补贴及其他福利按聘用单位相应人员标准执行。

四、受聘人员的管理

(一)受聘人员签订三年聘用合同(见习期一年),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续签合同。

(二)被定向招聘到农村学校的教师服务期满三年才能调离该学校。受聘到农村学校任教的教师五年内不得调离农村教学岗位。否则,不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不允许参加入编考试,不予转为全额事业编制。

五、招聘办法与程序

(一)招聘办法

招聘工作由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第三方考试机构

组织实施。先面试,面试不合格的不予报名。面试合格后填写《丰南区 2018 年招聘教师资格审查表》(附件 2)。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特教职位教师招聘采取知识考试办法进行,知识考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音乐、体育、美术、幼教职位教师招聘采取知识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知识考试成绩与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按 5:5 的比例计入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聘用人选。如某学校某学科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聘职位人数时,知识考试成绩须在 60 分以上(含 60 分)才能聘用,这一职位产生的空额将从报考本学科的所有未聘用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递补;如按上述递补办法本学科已无可递补人选,则将该学科职位调整到以下农村学校小学语文职位,依次是①大新庄小学、②钱营学校小学部、③柳树 O 小学、④钱营崔苗小学、⑤柳树 O 李富庄小学、⑥黑沿子涧河小学⑦大新庄滩沟小学、⑧大新庄黑坨小学等学校,每学校 1 人。

(二)招聘程序

1、发布公告。通过丰南区政府网发布招聘公告,并在丰南电视台、丰南周报、省内外部分高校网站进行广泛宣传。

2、报名面试。考生报名时一并进行面试,主要考察报名者普通话、仪表、举止等从教基本素质。

3、资格审查。面试合格后提交《丰南区 2018 年招聘教师资格审查表》及其他相关资历材料。

4、知识考试。资格审查合格后进行知识考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进

行。考试内容: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语文、数学、英

语、音乐、美术、体育为所申报职位对应的丰南区高中阶段现行教材知识及本专业理论知识,幼教职位为学前教育学、心理学、卫生学基础理论知识及幼教活动设计、教科研方法,特教职位为盲聋智障心理学、特殊教育学、特教教学设计与教法研究(侧重培智方向)。考试分值均为 100 分,考试时间为 120 分钟。

5、专业技能测试。按照招聘数额,以知识考试成绩高低按 1:2 的比例确定初选人员(比例内末位知识考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专业技能测试), 初选人员参加专业技能测试。测试内容为本专业基本技能、专业特长。测试时间根据学科区别合理确定,测试分值均为 100 分,由评委现场赋分, 取所有评委平均分,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按 50%比例计入总成绩。其中:

(1)中小学音乐测试内容:钢琴演奏、无伴奏歌曲演唱、其它器乐演奏各一首,曲目自选;每项限 4 分钟。钢琴演奏、歌曲演唱各占 40 分,其它器乐演奏占 20 分。除钢琴外,其它用品自备(选用配乐时不能使用手机)。

(2)中小学体育测试内容:主要考察基本素质和特长,测试内容为中小学体育课程标准动作示范及讲解、体育特长展示,每人限 10 分钟(示范及讲解 6 分钟、特长展示 4 分钟)。动作示范及讲解包括立定跳远、短跑途中跑、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掷实心球、仰卧起坐、行进间单手肩上投篮,抽签确定题目。必选动作分值 60 分、特长展示分值 40 分。除篮球、实心球、体操垫外,所需器材自备(特长展示选用配乐时不能使用手机)。

(3)中小学美术测试内容:现场素描、速写和书法(毛笔)各一项,素描对象为现场静物,速写为人物速写,书法内容为指定临帖,限时 120 分钟(其中素描 80 分钟、速写 20 分钟、书法 20 分钟;转场过程不计时间)。素描分值 50 分、速写 30 分、书法 20 分。(自备八开素描白纸、素描画板、纸夹,八开速写画纸、铅笔橡皮,整尺书法用白宣纸、毛笔墨汁等用品。)

(4)幼教测试内容:钢琴弹唱、舞蹈、情景讲故事、主题情境画各一项。钢琴弹唱曲目自选、舞蹈内容自选、情景讲故事抽签确定主题,主题情境画为命题作画。先集中进行主题情境画,每人限时 30 分钟,然后逐人依次进行钢琴弹唱、情景讲故事、舞蹈测试,每项限时 3 分钟。钢琴弹唱分值为 25 分、舞蹈为 25 分、情景讲故事为 20 分、主题情境画为 30 分。除钢琴外,其它用品自备(情境绘画纸为八开白纸、使用油画笔或水彩笔任选, 选用配乐时不能使用手机)。

6、确定拟聘用人员。将知识考试成绩和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之和作为总成绩,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拟聘用人选。总成绩并列时,依次按照专业技能测试成绩高低择优确定,如再出现并列时,按以下顺序确定人选:中共党员,参加“三支一扶”支教服务者,烈士子女或配偶,学历较高者,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较长者,曾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奖励且受奖级别较高者,曾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者,在校期间获奖学金次数较多、等级较高者,劳务派遣入职时间较长者,有教育系统就业见习经历者。

7、体检考察。由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对拟聘用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参照招录公务员的项目和标准进行),体检合格的,由区教育主管部门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8、聘用结果公示。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为期 3 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履行聘用手续。


The path of duty is the way to glory. 责任的道路就是通往荣誉的道路.
Care killed a cat. 忧虑能杀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07月2018年山西大同市直教..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