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9年03月重庆市彭水自治县第一季度赴高校公开招聘30名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
2019-03-01 07:10:16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事业编等考试资料40G
公告发布时间:2019-02-28 截止日期:2019年3月8日
  • 所属省份:重庆 工作地点:彭水自治县 招聘人数:30名

    为优化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工作的实施,根据《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1]326号)及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等6个公开招聘配套文件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81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经市人力社保局核准,现面向高校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招聘原则

    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赴国内高校公开招聘的方式选拔优秀人才。

    二、招聘岗位及职数

    本次公开招聘人员30名,具体详见《彭水自治县2019年第一季度赴高校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及条件一览表》(附件1,以下简称《一览表》)。

    三、招聘范围及对象

    (一)招聘范围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大政方针,具有良好的品行品德和思想政治、职业道德素质;

    3.按照体检标准体检合格,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符合岗位招聘的条件(详见“一览表”);

    5.本次招聘岗位年龄均要求在30周岁及以下(详见“一览表”,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1日;

    6.自愿在彭水县服务5周年及以上,未满规定服务期者,不得向县外交流转聘,否则解除聘用合同、终止人事关系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7.2019年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须在2019年8月1日以前取得所报考专业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相应教师资格证(职教中心服装专业教师、电子专业教师、数控技术应用教师、烹饪教师、汽车维修教师教师资格证放宽到2020年8月1日前得)。

    8.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回避制度的有关规定。

    (二)以下人员不属于招聘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 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被单位辞退或解聘未满5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纪律而处于禁考期的人员;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国家有关部委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的失信情形人员;试用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尚未建立人事关系但参加我市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已按程序完成体检或考察的人员;彭水县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式在编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19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招聘程序及办法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8日上午8:30至10:00。

    2.报名地点:西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3.报名方式及资格审查。采取考生现场报名,不接受委托等其他方式报名。报名者需本人到场提交《彭水自治县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本人身份证、《2019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应届生提供)、《2019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应届生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往届生提供)、同意报考证明(往届生提供,由档案所在管理机构出具)、相应获奖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4.专业条件参照国家教育行政部门颁布的普通高校专业目录(附件4)和《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2015年下半年修订)》(均简称《专业参考目录》)(附件5)审核.准确把握审查尺度,统一审查口径,不得随意放宽招聘岗位条件。与招聘简章明确的《专业参考目录》中专业称谓不一致,但经培养高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定,或经负责资格条件审查的单位审核认定,与招聘专业设置要求一致的可视为符合专业要求。

    考生报名时应诚信、准确、规范填写毕业证书载明的所学专业。

    (二)考试考核。考试考核分为专业技能测试和面试两个部分,考生报名后根据现场安排当天考试考核。

    1.专业技能测试(分值100分)

    报考人员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后到指定地点参加专业技能测试。专业测试以上课的方式进行,职教中心专业教师岗位采取现场实作的方式进行,内容为报考岗位相关内容,分值100分,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当场公布,考官对考生成绩评定在60分以下的、90分以上的,考官组应写出书面报告,报县人社局备案,考生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确定为拟招聘人选

    2.面试(分值100分)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分值100分。面试具体按照《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渝人社发[2016]281号)执行。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签字确认,考官对考生成绩评定在60分以下、90分以上的,须在评分表中说明理由;考生面试成绩在60分以下、90分以上的,考官组应写出书面报告,报县人社局备案。

    3.总成绩计算。

    考试考核总成绩=专业技能测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专业技能测试、面试成绩采取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面两位小数)

    (三)签订就业协议

    根据招聘岗位数,从考生考试考核总成绩在70分及以上的人选中按从高到低的顺序选择学校岗位,确定签订就业协议人员,并现场签订协议。如同一岗位签订就业协议人选总成绩分数相同时,则依次按专业技能测试成绩、面试成绩的顺序,实行高者优先选择,诺均相同则加试面试。若考生不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选择学校岗位,按自动放弃资格处理,其缺额予以递补。

    (四)体检

    根据拟聘岗位职数按考核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选。考试考核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加试专业技能测试,加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结合本行业或岗位实际要求执行,并按规定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体检表》。

    体检参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确定公务员录用指定体检机构的通知》(渝人社发[2012]149号)等相关规定,在指定体检机构进行。除按相关规定应在当场或当天复检并确认体检结果的项目外,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彭水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

    体检时间2019年7月中旬(具体体检时间和相关事项请考生于7月上旬在彭水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查询),体检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复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复检)资格。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由县人力社保局与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对其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以及有无需要实行回避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因考察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空缺时,其缺额不予递补。

    各位考生须于2019年8月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和教师资格证(职教中心的专业教师取得教师资格证时间可以放到2020年8月1日前取得),否则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不予公示和聘用。

    若体检、考察、资格条件复查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不再进行递补。

    (六)公示

    考察工作结束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彭水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学位)、专业、毕业院校、考核总成绩、拟聘单位等。

    (七)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经县人力社保局审批同意聘用后,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按照《重庆市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渝府发[2003]37号)和渝人发[2006]68号以及重庆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

    聘用人员按规定执行试用期,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内或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或发现隐瞒聘前病史且身体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员,取消聘用。

    本次招聘的人员须在我县至少服务5年,最低服务期限内不得流动到县外其他事业单位。未满最低服务期的,与我县事业单位解除人事关系,并按每年8000元标准承担相应违约补偿责任,且3年内不得报考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公招工作人员。

    聘用人员于2019年8月1日至8月2日持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到彭水中学报到。

    五、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对招聘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认真贯彻《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等6个公开招聘配套文件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81号)等有关政策规定和回避制度,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徇私舞弊,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并按规定追究有关责任。

    本简章由彭水自治县人力社保局、县教育委员会负责解释。

    彭水自治县人力社保局咨询电话:78496838

    彭水自治县教育委员会咨询电话:78448691

    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问题和情况反映信箱:2522912065@qq.com(该邮箱不接受简历)

    附件:

    1.彭水自治县2019年第一季度赴高校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及条件一览表

    2.彭水自治县2019年第一季度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及条件一览明细表

    3.彭水自治县公开招聘2019年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

    4.教育部直属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本科一批次师范院校名单

    5.教育部颁布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版)

    6.《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2015年8月修订版)

    附件1-6

    来源:

    http://www.cqhrss.gov.cn/c/2019-02-27/515323.shtml

     

     

    [db:内容后2]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0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