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9年03月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从原身份为代课人员^91考试网开招聘4名小学教师公告
2019-03-21 10:58:01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事业编等考试资料40G
公告发布时间:2019-03-20 截止日期:2019年3月29日
  • 所属省份:广西 工作地点:玉林市 招聘人数:4名

    为适应我区小学补充教师的需要,根据《关于印发 2019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教师范〔2019〕7号)的规定和《关于印发 <2019年玉林市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实施方案>的通知》(玉市教〔2019〕3号)的规定,经区政府同意,并报玉林市教育局核准,2019年我区决定从玉州区教育局备案的原身份为代课教师^91考试网开招聘小学教师4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对象

    须同时符合下列三个条件:

    (一)备案条件:玉州区教育局备案的代课教师,且辞退时的任教学校为现在玉州区管辖的学校。

    (二)户籍条件:

    1. 玉州区户籍(含玉东区管辖范围的户籍,不含福绵区)。

    2. 以下户籍情况不符合报名资格:2009年12月31日后,户籍从玉州区迁移到玉东区管辖范围的,或者从玉东区管辖范围迁移到玉州区的。

    (三)年龄条件:未达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男性年龄60周岁以下(1959年11月1日后出生);女性55周岁以下(1964年11月1日后出生)。

    二、报考条件

    (一)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品德与职业道德;

    (二)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

    (四)具有《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即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五)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岗位资格条件、人数(详见附件1)。

    三、报名办法

    本次招聘报名实行现场资格审核、网上报名相结合的办法,必须先办理了现场资格审查后才能在网上报名。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1. 报名方式:本次招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查询、网上缴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和准考证。凡经现场资格审查符合本公告招聘条件的应聘人员,在报名期间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系统导航“考试报名”→“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按要求上传本人当年1寸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同时,请在“具备的其他资格条件”中写明“玉州区(原县级玉林市)备案登记的代课教师”。

    资格审查、报名和考试时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且须是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考者必须如实填写个人的报考信息,并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承担责任,如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有误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由此所产生的后果与责任由报考者自负。报考者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 网上报名时间:

    3月25日9:00 至3月29 日17:30

    3. 审查方式:采取现场审查与网上资格审查同时进行。

    资格审查部门进入网上资格审查系统,依据本公告及招聘计划表中规定的资格条件在网上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复查),并争取在2个工作日内提出是否同意报考的意见。

    因网上资格审查(复查)需要时间,所以在报名期限最后2天报名的人员,会面临因不能通过资格审查而失去报考机会。因此,请考生自行评估风险,及时进行报名,以免延误报考时机。

    4. 网上审查时间:

    3月25日9:00至3月30日17:30 

    (二)现场集中资格审查

    1. 时间和地点

    现场集中资格审查时间:2019年3月25日 

    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

    报点地点: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

    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在现场集中审查时间前来办理的,须在3月29日上午11:00前(上班时间)到玉州区教育局人事股办理。

    2. 现场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

    (1)《2019年玉州区从原身份为县(区)代课人员中

    公开招聘教师资格审查登记表》见附件2(网上下载填好带来)。

    (2)计生证明(需要有村(社区)、镇(街道)计生站、卫计局三个部门盖有的公章)。

    (3)户口簿及有效身份证(第二代);

    (4)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

    (5)玉州区教育局出具的证明(由现场教育局人员开具)、加分有效证件,并进行照顾加分现场审核;

    (6) 本人当年1寸正面免冠彩色白底证件照片,要求与网上报名的照片一致。

    以上材料交证明原件,证件(文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

    (三)缴费方法与时间: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应于3月31 日17:30 前通过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www.gxeea.cn)支付报考费。收费标示为:每科每人50元,两科共100元。逾期不缴费的,视作自动放弃报考资格处理。

    已交考试费的应聘人员,可于考前一周按准考证所示考点到该考点主管部门领取收费收据(不领取收费收据不影响应聘人员参加考试)。

    网上缴费时间:3月25日 9:00至3月31日17:30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及报名登记表

    应聘人员缴费后,可于考试前一周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进入“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考试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凭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准考证、报名登记表是应聘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人员参加笔试、面试的重要凭证,须妥善保管。

    四、考试

    全区招聘中小学教师考试实行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科目、统一命题评卷。

    (一)笔试考试科目及时间

    1. 笔试考试科目:

    教育学与教学法基础知识

    教育心理学与德育工作基础知识

    2. 笔试时间地点:笔试时间为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教育学与教学法基础知识

    下午15:00—17:00    教育心理学与德育工作基础知识

    以上两科考试分值各100分。笔试具体地点及有关事项详见《准考证》。

    3. 笔试成绩查询:成绩查询(2019 年5 月下旬)。应聘人员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进入“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系统”查询,具体时间见报名网站。

    4. 有关《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与说明》等可以在报名网站免费下载。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中小学教师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辅导资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主办方无关。

    (二)照顾加分

    1.思想政治素质加分

    思想政治素质加分由原任教学校提供证明材料,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加分或不给分:

    ①不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者不给分。

    ②思想政治表现好,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行为给1分。

    ③思想政治表现好,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获得各级党委、政府除教育教学以外一项的荣誉或领取独生子女证或农村双女户证明的给1.5分。

    ④思想政治表现好,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获得各级党委、政府除教育教学以外一项的荣誉同时领取独生子女证的给 2分;或思想政治表现好,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同时获得“见义勇为”奖励者给2分。

    以上各条件均由代课教师原任教学校出具证明材料并由报考者提供相关的证件,供公招领导小组审定给分。

    注:出具的独生子女证须卫计局认证,没认证的不予以加分。

    2.教育教学水平加分

    (1)荣誉分

    ①综合荣誉分:对获得县(市、区)(含县、市、区)以上党委、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含二层机构)及教育行政部门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合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德育工作者、“两基”先进工作者给予加分:获得县级表彰的每次加0.5分;获得市级表彰的每次加1分;获得自治区级以上表彰的每次加1.5分。

    ②单项荣誉分:对获得县(市、区)以上(含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含二层机构)及教育行政部门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合表彰的均给予加分。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体卫艺先进工作者、勤工俭学先进工作者以及县级以上(含县级)教研室(教科所)组织的讲课比赛获奖者:县级表彰或获奖的每次加0.3分;市级表彰或获奖的加每次0.6分,自治区级以上表彰或获奖的每次加0.9分。

    以上各级获奖荣誉分,同一个年度同类奖项,只计算级别或得分最高的一次,不同年度的,可累计(每年一次)。

    (2)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学历加分(党校系列的学历除外):大专毕业加2分,本科毕业加4分,同时获得学士学位者多加0.5分。

    (3)专业技术职务加分:获得中级职称(小学高级教师、中学一级教师)的加5分,获得助理级职称(小学一级教师、中 91eXaM.org学二级教师)的加3分。

    注:获奖证书必须是在原代课期间内取得,学历和专业技术职务的取得截止到2019年3月25日。

    3.教龄加分

    工作满一年1分,不足一年部分不计分,每增加满一年递增1.5分,具体分值如下:
      1年→1分        11年→16.0分      21年→31.0分
      2年→2.5分      12年→17.5分      22年→32.5分
      3年→4.0分      13年→19.0分      23年→34.0分
      4年→5.5分      14年→20.5分      24年→35.5分
      5年→7.0分      15年→22.0分      25年→37.0分
      6年→8.5分      16年→23.5分      26年→38.5分
      7年→10.0分     17年→25.0分      27年→40.0分
      8年→11.5分     18年→26.5分      28年→41.5分
      9年→13.0分     19年→28.0分      29年→43.0分
      10年→14.5分   20年→29.5分      30年→44.5分 ……

    以上三大项加分材料,迟交或漏交的,逾期不送审加分材料,不再给予加分,责任自负。

    加分情况于2019年4月8日在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公示7天,对加分有异议的请于2019年4月17日前向玉州区教育局人事股书面提出,由区教育局、人社局组织人员共同核实。逾期不提出的,不再给予办理。

    (三)成绩同分处理办法

    笔试总成绩+照顾加分总成绩相同的,按以下顺序优先确定为拟聘用人选:1. 笔试总成绩高者;2.《教育学与教学法基础知识》科目成绩高者;3.学历(学位)高者;4.职称高者;5.教龄长者;6.所获荣誉加分高者优先;7.以上均相同的,领取有独生子女证或农村双女户者优先。

    五、体检及考察

    根据招聘单位计划招聘的岗位人数,依据笔试总成绩(含照顾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应聘人员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人员进入体检、考察人选。

    (一)体检。体检参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考生如出现体检不合格的,安排到其他具有相应资质的医疗机构复检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

    (二)考察。主要考察报考者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业务知识与能力、现实表现与工作实绩、遵纪守法情况以及报考资格复查结果等情况。考察组应当广泛听取意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并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有关证明材料,对计生、遵纪守法等方面内容从严考察,写出考察材料。考察同时,要进行报考资格复审。经考察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六、公示

    按考试和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玉林人事人才网和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及玉州区教育局公示栏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七、选岗

    对经考试、考察、体检合格和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自主选择具体岗位,岗位一经选定,不得更改。选岗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选岗时,如总成绩相同的,按成绩同分处理办法顺序优先选岗。

    八、审批、聘用及有关待遇

    对经考试、体检合格和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由用人单位填写《审批表》报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办理入编、聘用手续。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由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后,办理正式聘用手续,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服务合同(含试用期)。经考核不合格者,视情况延长试用期(延长试用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或取消聘用资格。

    九、监督

    此次招考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做到政策公开、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招聘考试工作接受纪检监察等部门、考生和社会各界监督。对招聘考试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咨询电话:0775-2809060(玉州区教育局人事股)

    监督电话:0775-2294166(玉州区教育局纪检组室)

    玉林市玉州区公开招考择优聘用中小学教师领导小组(代章)
    2019年3月20日       

    附件1:《2019年玉州区从原身份为代课人员^91考试网开招聘教师计划表

    附件2:《2019年玉州区从原身份为县(区)代课人员^91考试网开招聘教师资格审查登记表

    来源:

    http://www.ylrc.net/News/4548

     

     

    [db:内容后2]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03月江苏省东台市教育局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