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9年06月重庆市长寿区暑假公开选聘138名城区学校教师简章
2019-06-14 17:10:32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事业编等考试资料40G
公告发布时间:2019-06-14 截止日期:2019年7月2日
  • 所属省份:重庆 工作地点:重庆 栏目分类:重庆中小学 招聘人数:138名

    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长寿区教育委员会

    长寿区2019年暑假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简章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合理配置教师资源,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18]44号),区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关于印发教育系统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和流动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长编办[2010]32号),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长组发[2019]48号)等文件精神,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研究决定,现面向全区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

    一、选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选聘岗位及名额

    本次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共计138名,其中城区初中教师21名、城区小学教师⑴90名、城区小学教师⑵19名、城区幼儿园教师8名。具体选聘岗位及名额,详见《长寿区2019年暑假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岗位及人数一览表》(附件1,以下简称《一览表》)。

    三、选聘范围、对象及条件

    ㈠选聘范围、对象

    1.城区初中教师

    在全区教育系统现任高中、初中在职在编教师中选聘。

    2.城区小学教师

    在全区教育系统现任初中、小学在职在编教师中选聘。

    3.城区幼儿园教师

    在全区教育系统现任初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在编教师中选聘。

    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不属于选聘范围。

    ㈡选聘条件

    ⒈遵守宪法和法律;

    ⒉具有良好的品行;

    ⒊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⒋具有长寿区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在编教师身份;

    ⒌缺编、平编学校报考者,年龄要求在45周岁及以下(1974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超编学校报考者,男性教师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教师年龄可以放宽至52周岁(1967年9月1日及其以后出生),具有中级及其以下职称的女性教师年龄可以放宽至50周岁(1969年9月1日及其以后出生)。超编、平编和缺编学校名单,详见附件2。

    ⒍缺编、平编学校报考者,要求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超编学校报考城区初中岗位者,要求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超编学校报考城区小学、幼儿园岗位者,学历可以放宽至国民教育专科及以上。

    在我区农村学校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幼儿园保教保育工作5年及以上,或在我区城区学校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幼儿园保教保育工作3年及以上(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

    ⒏所学专业与选聘岗位相同或相近(前、后学历所学的专业均可),或从事选聘岗位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3年及以上(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且2019年春期仍在从事选聘岗位的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经组织批准的支教学习、交流轮岗、借用借调、上挂锻炼人员,视为仍在从事原岗位的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其中,超编学校报考城区小学岗位者,所学专业或现任教学科为文科类的,可以报考城区小学文科类岗位;所学专业或现任教学科为理科类的,可以报考城区小学理科类岗位;所学专业或现任教学科为艺体类的,只能报考城区小学艺体类相同或相近岗位。

    ⒐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⒑语文岗位要求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证书,其他岗位要求具有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证书;

    11.近三年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四、选聘程序和方法

    ㈠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考者只能选择一所选聘学校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

    ⒈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

    ⒉报名时间

    2019年7月2日(星期二)上午9:00-12:00时、下午2:00-5:00时,逾期不予补报。

    ⒊报名地点

    长寿区人力资源培训考评中心(地址:长寿区桃花新城文苑西路2号长寿区委党校综合楼2楼,咨询电话:40469077、40892765)。

    ⒋报名所需材料

    ⑴《居民身份证》原件;

    ⑵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前学历和后学历);

    ⑶教师资格证书原件;

    ⑷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

    ⑸笔试加分证明原件;

    ⑹由所在教管中心、直属学校(单位)签署“情况属实,同意报考”字样并加盖公章的《长寿区教育系统2019年暑假公开选聘教师报名表》(附件3,以下简称《报名表》);

    ⑺在农村学校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幼儿园保教保育工作5年及以上,或在城区学校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幼儿园保教保育工作3年及以上的证明材料;

    ⑻任教选聘岗位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3年及以上(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且2019年春期仍在从事选聘岗位的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的证明材料;

    第⑺⑻两项证明材料,详见《长寿区教育系统2019年暑假公开选聘教师任教年限和任教学科证明》(附件4)。各学校(单位)必须严格审核,确保真实、准确,实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证明材料不得涂改。

    ⑼职称证书原件、现聘专技等级《鉴证花名册》复印件;

    ⑽近期同底免冠1寸彩色照片3张。

    上述材料交验原件的同时,需提供复印件各1份。

    ⒌报名资格审查

    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共同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者,交验《报名表》和其他相关材料。

    ㈡开考比例

    选聘岗位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未达到1:2的,相应递减拟选聘岗位人数至规定比例(按四舍五入法计算);无法递减的,取消选聘。属急需紧缺岗位的,经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研究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开考比例。

    ㈢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⒈笔试

    ⑴笔试方式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

    ⑵笔试时间

    2019年7月6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时。

    ⑶笔试地点

    区委党校教学楼。

    ⑷笔试内容及分值

    笔试内容为:①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占10分;

    ②教师专业标准,初中岗位考《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小学岗位考《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幼儿园岗位考《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占10分;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占10分;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初中、小学岗位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幼儿园岗位考《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占10分;⑤报考岗位的专业知识,占60分。笔试总分为100分。

    ⑸笔试加分规定

    ①近五年来,区级赛课二等奖获得者,笔试成绩加2分;

    ②近五年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师风标兵、师德师风标兵提名奖、师德师风表现突出个人(原先进个人),区级赛课一等奖获得者,市级赛课二等奖获得者,笔试成绩加3分;

    ③近五年来,区级及以上党委、政府部门或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人力社保部门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市级赛课一等奖获得者,笔试成绩加4分;

    ④在我区艰苦边远地区学校(包括洪湖镇称沱小学、洪湖镇三合小学、万顺镇太文希望小学、葛兰镇大坝小学、石堰镇义和小学、龙河镇乐温小学、云台镇青云小学、云台镇鲤鱼小学、海棠镇明金希望小学、海棠镇建生小学、海棠镇清泉小学、云集镇飞龙小学、云集镇玛瑙小学、云集镇石塔小学、飞龙九年制学校、黄葛九年制学校、石回九年制学校)连续工作10年及以上且现仍在艰苦边远地区学校工作的,笔试成绩加5分。

    ⑤经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文件批准,实验一小、晶山小学、川维中学的借用人员在借用期间或借用结束后3年内,若符合城区学校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选聘教师的报考条件,借出单位原则上应同意其报考;借用期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者,笔试成绩可加5分。

    以上5项加分,以最高层级加分分值为准,不实行累加。

    2.面试

    ⑴面试比例及面试人选的确定

    面试按1:2比例确定,其中实验一小语文、数学岗位按1:1.5比例确定。未达到规定比例,相应递减拟选聘岗位人数至规定比例(按四舍五入法计算)。属急需紧缺岗位的,经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研究同意后,可适当放宽面试比例。

    面试人选根据报考同一选聘学校同一岗位考生的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笔试加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若最后一名面试人员笔试总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

    ⑵面试时间

    2019年7月7日(星期日)。

    ⑶面试地点

    区委党校教学楼。

    ⑷面试方式

    采取讲课加黑板板书的方式进行。

    ⑸面试分值

    面试分值为100分,其中讲课80分、黑板板书20分。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以及未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面试成绩未达到70分者,不得确定为考核对象。

    ⑹面试有关事项

    考生笔试成绩、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通知于7月6日下午6:00时前在报名处公布,并电话通知本人(请保持通讯畅通)。

    参加面试的考生,须在面试当天上午7:30时前,准时到面试候考室报到。面试当天上午7:50时仍未到达候考室者,按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处理。面试当天上午8:20时,第1号面试考生开始备课,备课时间为40分钟,9:00时正式开始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0分钟。

    ㈣考试考核总成绩的计算公式(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考试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笔试加分)×30%+面试成绩×70%

    ㈤考核

    ⒈确定直接考核对象

    按照选聘岗位数额,根据报考同一选聘学校同一岗位考生的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直接考核对象。若进入考核最后一名考试考核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同时确定为直接考核对象。

    ⒉确定调剂考核对象

    直接考核对象确定后,各选聘学校出现的岗位缺额,可在同一选聘类别内报考同一岗位考试考核总成绩不低于60分的考生中,由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按照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调剂。调剂时,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应当告知考生调剂的选聘学校及是否服从调剂。若考生放弃调剂资格,则转入下一位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调剂,直到无法调剂为止。

    同一选聘类别内调剂结束后若仍有岗位缺额,“城区小学⑴”报考同一岗位考试考核总成绩不低于60分的考生,可以调剂到“城区小学⑵”的相同岗位。反之,则不能。具体调剂办法,与同一选聘类别内的调剂办法相同。

    每位调剂考生,只有一次调剂机会。

    考生被确定为直接考核对象或调剂考核对象后,不得放弃。

    ⒊考核

    根据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工作的通知》(长教工委发[2019]65号)规定,区内教育系统内部选调人员,用人单位免于考察。

    ㈥公示

    考核合格人员在长寿区教育委员会公众信息网(http://jy.new.cqcs.gov.cn/index/)和长寿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cs.cq.gov.cn)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五、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不影响选聘的人员,办理人员流动手续。其岗位聘用,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当前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工作中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渝人社发[2015]83号)中“关于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岗位聘用的问题”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中超编学校教师选调到城区缺编学校工作,在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聘用;相应等级岗位确无空缺的,经教育、人力社保部门审核同意后,暂按原聘岗位等级对应聘用,并明确过渡期限、消化方式,逐步达到规定的结构比例。

    六、纪律与监督

    选聘教师工作是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必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选聘工作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确保选聘工作顺利进行。各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应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监督,不得徇私舞弊,如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生报名资格或选聘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本简章由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023-40892008(区委编办综合科)

    023-40661621(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科)

    023-40244495(区教委人事科)

    附件1:长寿区2019年暑假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岗位及人数一览表.xls

    附件2:长寿区超编、平编和缺编学校(单位)目录(2019年).doc

    附件3:长寿区2019年暑假公开选聘城区教师报名表.docx

    附件4:长寿区2019年暑假公开选聘城区教师任教年限和任教学科证明.doc

    附件5:笔试①-④复习参考资料.rar

    来源:

    http://www.cqcs.gov.cn/zfxx/news/2019-6/472_94400.shtml

     

     

    [db:内容后2]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06月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