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9年07月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公开招聘120名非在编教师公告
2019-07-18 18:43:26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事业编等考试资料40G
公告发布时间:2019-07-18 截止日期:2019年7月26日
  • 所属省份:河北 工作地点:邯郸市 栏目分类:河北中小学 招聘人数:120名

    为适应我区教育发展需求,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在编教师120名。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在考试、考察基础上面向社会择优聘用。

    二、招聘计划

    2019年拟公开招聘非在编教师120名,具体岗位学科如下:

    1、高中教师(30人):语文5人、数学5人、英语4人、政治2人、历史2人、地理2人、物理2人、化学2人、生物2人、音乐2人、信息技术2人。

    2、初中教师(40人):语文8人、数学8人、英语6人、政治2人、历史2人、地理2人、物理2人、化学1人、生物1人、音乐2人、体育2人、美术2人、信息技术2人。

    3、小学教师(50人):语文10人、数学10人、英语10人、品德与社会3人、科学3人、音乐2人、体育2人、美术1人、信息技术1人、学前教育8人。

    三、招聘范围、对象及条件

    1、高中教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未就业的毕业生(不含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专接本毕业生)。

    2、初中教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未就业的毕业生(含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专接本毕业生)。

    3、小学教师: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未就业的毕业生(含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专接本毕业生;不限户籍);具有邯郸市肥乡区户籍的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学历未就业的毕业生。

    四、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具有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职业道德;

    2、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学兼优;

    3、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需要;

    4、年龄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限定为198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5、高中、初中和小学岗位: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相应资格种类任教学科教师资格证,高一级的教师资格可申报低一级的岗位;持有初中教育和小学教育教师资格证的可以报考初中和小学任意学科岗位;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只能报考小学学前教育岗位;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政治、历史、地理的可以报考小学品德与社会;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物理、化学、生物的可以报考小学科学。

    6、现役军人不能报考本次招聘。未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报考。

    7、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聘用。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辞退公职的人员(通过档案审核认定或举报查实);

    (2)法律规定不得招聘为教师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8、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的规定。

    五、报名办法

    报名时分学段层次按学科岗位类别报名。

    1、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7月24日至7月26日(三天),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报名地点:肥乡区实验小学。

    2、报名手续及资格审查

    (1)报名人员本人持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只限专科毕业生报考小学岗位提供)、毕 业证、教师资格证、就业报到证的原件参加报名并采集影像和指纹信息。对于已经在市级、县区级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办理人事代理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报名时可持市级、县区级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开具的毕业生个人委托人事代理合同书或人社部门开具的毕业生就业介绍信进行报名。

    (2)报名人员从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政府网或电子邮箱fxqjtjrsk@163.com(密码为rsk4909636)下载打印《肥乡区2019年公开招聘非在编教师报名登记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带二维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名人员报名时提交填写好的《肥乡区2019年公开招聘非在编教师报名登记表》一份,按顺序将符合报名条件的身份证复印件(两份,其中一份不装订)、户口簿复印件(只限专科毕业生报考小学岗位提供)、就业报到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师资格证复印件附后。同时提交本人近期同底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3)招聘岗位名额与报考人数比例必须达到1:2,否则将根据报名情况对招聘岗位名额按比例进行核减,直至取消。

    (4)由区人社局和区教体局共同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经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考试。

    (5)报名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于2019年7月30日到肥乡教体局领取《笔试准考证》。

    (6)7月30日对报名情况和招聘岗位指标核减情况进行公布。

    3、报名中的一些具体要求

    (1)根据报考岗位的具体要求,应提交的报名证件或证明材料提交不全的,一律不能报名。

    (2)小学岗位“邯郸市肥乡区户籍”的时间界定:限定为2019年7月24日以前(即招聘报名第一天,不含第一天)邯郸市肥乡区户籍。

    (3)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骗取招聘资格被发现或被举报查实的,取消招聘资格。

    六、招聘办法

    招聘工作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确定拟聘用人员。

    (一)笔试

    笔试由区人社局和区教体局负责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区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联系外地市具有出题资格的专家教师命题并制作考卷,命题前签订保密协议。命题专家教师应具有高级以上职称、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教师担任。命题教师要认真负责,保守秘密。

    笔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60%,时间120分钟。

    1、笔试内容:所报学科岗位规定学历层次专业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

    2、专业知识试题满分为80分,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满分为20分。

    3、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40分,低于合格分数线者不得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

    4、笔试方式: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5、笔试时间:2019年8月1日;

    6、笔试地点在肥乡区城区内进行,具体地点及相关要求见准考证;

    7、不举办任何形式的笔试培训班。

    依据同一层次同一学科岗位合格分数线以上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每一学科按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之比不高于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规定比例内笔试成绩最后一名出现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当出现被确定为面试人选后不参加面试的情况,不核减招聘指标。2019年8月8日笔试成绩、拟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在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政府网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二)面试

    面试由区人社局和区教体局负责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区教师招聘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联系外地市具有相应资格的专家教师命题(含讲课题目和问答题),命题前签订保密协议;领导小组同时要指定专人负责联系外地市具有相应资格的专家教师担任面试评委。命题教师及面试专家评委应具有高级以上职称、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教师担任,要认真负责,保守秘密。

    面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

    1、面试方式:试讲和回答问题,共计10分钟,其中试讲8分钟,回答问题2分钟;

    2、面试办法:应聘者分学科岗位类别抽签决定面试顺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从市外聘请,每组7人),当场公布考生本人面试成绩。面试采取体操打分法,即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数即为考生最后答分。评委对考生试讲和回答问题进行综合打分;

    3、面试讲课分数满分为80分,回答问题满分为20分。

    4、各学科岗位试讲内容分别命题,同一学科岗位内容统一;回答问题范围为:与本人试讲内容相关的重点、难点,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内容及与学生管理有关的话题。

    5、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合格分数线者不得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

    6、面试时间:2019年8月14日;

    7、面试人员凭笔试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参加面试。

    8、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同场面试。个别招聘人数较多的,无法分在同组、同场的岗位,根据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采用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

    9、面试地点、面试要求、面试指定试讲参考教材范围等,于2019年8月9日在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政府网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10、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11、不举办任何形式的面试培训班。

    依据同一层次同一学科岗位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人数和进入考察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考察人员。高中、初中、小学岗位规定比例内同一学科岗位的总成绩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时,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考察人选:笔试成绩较高者、学历较高者、身份证出生日期较早者。职高岗位规定比例内同一学科岗位的总成绩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时,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考察人选:笔试成绩较高者、具有教师资格证者、学历较高者、身份证出生日期较早者。2019年8月16日,考生的面试成绩、考生笔试面试总成绩、按笔试面试总成绩确定的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一并在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政府网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三)体检

    1、体检时间:2019年8月19日。

    2、体检工作由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派专人具体组织实施。

    3、体检医院临时指定,提前封闭。体检医生须签订体检工作责任状。

    4、体检标准参照《河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执行。

    5、体检集合地点、体检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于2019年8月16日在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政府网进行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6、体检费用由体检医院收取。体检费考生自理。

    7、体检不合格的取消招聘资格,依据报考同一层次同一学科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8、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

    (四)考察

    主要考察内容是: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拟参加考察人员务于2019年8月20日-8月22日将本人人事档案送至肥乡区教体局档案室,需出具调档函的,由教体局出具。8月23日,由肥乡区人社局和教体局组织人员对参加考察人员的个人档案进行审核。考察合格的参加体检。

    因考察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招聘资格、或因其他原因被取消招聘资格出现参加体检名额空缺时,按照报考同一层次同一学科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在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19年8月25日至8月31日,公示期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进入公示环节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取消招聘资格,一律不再递补。

    (六)选择学校

    各岗位拟聘用人员根据岗位招聘名额,按照报考岗位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聘用学校。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照以下顺序确定选择学校先后顺序:

    1、笔试成绩较高的人员优先选择学校;

    2、笔试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照学历层次确定选择学校先后顺序(顺序为毕业研究生、直本毕业生、专接本毕业生、专科毕业生)。

    七、聘用及待遇

    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用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根据所查结果确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有关程序进行聘用。

    本次招聘的教师不纳入事业编制管理,被聘用人员实行“购买服务、公司管理、学校使用”的合同管理模式。被聘用人员与劳务公司存在劳动关系并签订《劳动合同》,以劳务派遣形式派至学校。被聘用人员每三年签订一次聘用合同。每年进行一次考核,考核合格且岗位需要,可连聘连任。首次聘用期内含一年试用期。被聘用人员聘期内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结合聘用人员劳务派遣身份,比照在编在岗同类公办教师,享受当地公办教师同等待遇。试用期内执行国家规定的见习期工资标准。上岗时间为2019年9月1日,由所在学校组织进行岗前跟岗培训和日常考核。

    八、凡在规定时间内未领取考试准考证、未参加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和选择学校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工作始终,不符合条件的,随时取消招聘资格。

    九、本方案解释权归肥乡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可以调整招聘程序和招聘环节时间安排。

    附:肥乡区2019年公开招聘非在编教师报名登记表

    邯郸市肥乡区2019年公开招聘非在编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7月17日

    邯郸市肥乡区2019年公开招聘非在编教师报名表.doc

    来源:

    http://www.fxq.gov.cn/web/info?id=46596

     

     

    [db:内容后2]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07月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