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湖南:2019年08月永州市道县进城考试教师公开招聘110名简章
2019-08-09 11:04:14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招聘、事业编、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根据县城学校师资缺额及学科结构的实际情况,经请示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决定从全县农村中小学专任教师^91考试网开招考选调部分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到县城学校任教。为抓好教师进城考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教师进城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志刚任顾问,陈林静任组长,胡昌礼、何荣军任副组长,吴贤富、杨波、杨兴明、李保祥、张建民、眭家旺、周祥军、何碧清、邱友杰、蒋品德、唐勇生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刘明清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纪监室、人事股、基教股、教科中心等股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

二、招考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

三、高中教师招考

(一)招考科目及人数

道县五中:语文1人、数学3人、英语1人、政治2人、历史1人、地理2人、物理2人、化学1人、生物1人,合计14人。

(二)报考对象及条件

(1)报考高中教师职位的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高中教师资格证,工作满3年的农村初中、小学教师。年龄40岁以上的教师可以放宽到全日制专科毕业,初中教师资格证,中小学一级教师职称。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能报名参加进城考试

1.近三年来有擅自离岗行为的。

2.受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未满期的。

3.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4.2017、2018年报考县城学校,考试入围自动放弃进入县城学校的。

(三)其他事项

1.报名:8月18日至19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在道县五中报名。

2.报名所需证件、考试方法、录用办法由各招考学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义务教育教师招考

(一)招考教师科目及人数

(1)初中教师:语文15人、数学15人、英语10人、政治2人、历史3人、地理3人、物理2人、化学2人、生物2人、音乐2人、体育2人、美术2人,合计60人。

(2)小学教师:语文20人、数学20人、英语4人、音乐2人、体育2人、美术2人,合计50人。

(二)报考对象

(1)报考县城初中教师职位的为具备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工作满3年的农村初中、小学教师,农村定点村片小教师工作需满5年。

(2)报考县城小学职位的为在农村小学工作满3年的小学教师,农村定点村片小教师工作需满5年。

(三)报考条件

(1)报考县城初中、小学教师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好,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报考县城初中、小学职位的,要在近3年(2017年上期-2019年上期)全县期末统一检测中,所教学科人平均成绩至少有1次名列农村学校同年级同科目人平均成绩小学前80名,中学前40名;或县级以上(含县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兼职教研员;或近3年受县委、县政府及以上表彰的“十佳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农村中小学教师。

3.近3年年度考核等级均为称职及以上的在编在职在岗教师。

4.报考县城初中各学科的教师需为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初中、小学教师,报考县城小学各学科教师需为中师及以上学历的小学教师。

5.所报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的,要求所报学科与近三年来任教学科一致。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能报名参加进城考试

1.近三年来有擅自离岗行为的。

2.受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未满期的。

3.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4.2017、2018年报考县城学校,考试入围自动放弃进入县城学校的。

(四)工作程序

1.报名:8月19日至20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在教育局大会议室报名。8月23日在道县教育网、道县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对报名情况进行公示,同时接受群众举报。报名时,带以下证件:

⑴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获奖证书、近3年考核登记证等证件的原件及由校长签字盖学校公章的上述证件的所有复印件(在村片小工作2年及以上现仍在村片小工作的教师及近三年来连续任教学科情况,学校需出具书面证明,校长签字盖章);

⑵申请表;

⑶近期同底一寸免冠相片1张,教师本人报名现场摄像;

⑷报名不收费,所需费用从教师继续教育经费中列支。

2.考试时间及地点:8月24日上午9点至11点在道县潇水学校考试,考试时量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3.考试内容:初中各学科,小学语文、数学考试内容为所招科目的相应现行教材内容,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为相应学科基础知识。

4.加分:①在村片小工作2年及以上,现仍在洪塘营、横岭、井塘、审章塘、桥头林场、桥头乡、沙田、月岩林场、油湘、青口等片、村小任教的,每工作一年,在总分中加0.5分,最高加分5分;现仍在四马桥、杨家、下蒋、新车、午田、会潭、柑子园、小甲、乐福堂、唐家等乡、镇的片、村小任教的,每工作一年,在总分中加0.4分,最高加分4分;现仍在清塘、久佳、梅花、车头、寿雁、牛路口、蚣坝、兴桥、祥霖铺、岑江渡、白马渡、白芒铺等乡镇的片、村小任教的,每工作一年,在总分中加0.3分,最高加分3分。中心小学教师到村片小支教、走教的,不享受加分。

②2016-2018年年度考核每个优加0.2分;县级嘉奖加0.3分; 省、市、县级骨干教师分别加1.5分、1分、0.5分;省、市、县级学科带头人分别加2分、1.5分、1分;省、市、县级名师分别2.5分、2分、1.5分;近3年受县委、县政府表彰的“十佳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每人次加0.5分,县教育局表彰的加0.3分; 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十佳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每次荣誉加1分,市教育局表彰的加0.5分;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每人次加2分,省教育厅表彰的加1分;受国家教育部表彰的,每人次加2分。本项最高加分总分不超过3分。

(五)公示

8月25日,在道县教育网、道县教育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上公示成绩及入选名单。

(六)录取原则

1.公示无异议后,按此方案所确定的学科和录取人数录取。录取人员的考试成绩不能低于60分。

2.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参加进城考试的教师来自同一学校、同一学科的,参加同一类别的考试教师数60人以下的学校(学区)按成绩择优最多录取2人;教师数60人及以上的学校(学区)按成绩择优最多录取3人。

3.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以下原则和顺序优先录取:

①现仍在村片小工作的。②改革试点分流的专任教师。③在农村任教时间长的。④学历层次高的。

4.初中、小学具体到学校的岗位由教育局根据学校的缺编情况制订,并进行公示。按教育局公布的岗位,选拔入城的教师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自行选择岗位。

5.选拔进城的教师先试用1年,试用期满,经局人事股和学校考核合格,再办理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校工作。

五、纪律要求

1.招考工作在招考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禁打招呼、递条子,干扰选调工作的正常进行;严禁感情用事、草率从事;严禁在选调过程中拉关系,搞权钱交易。如参考人员或工作人员存在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相关人员的选调资格,已办理调动手续的,退回原单位,并对相关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从事招考工作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秉公办事,不得接受招考对象的吃请和礼物礼金,不得泄露工作情况,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凡出现违纪行为,一律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参考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严禁在选调过程中弄虚作假、循私舞弊。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调离原单位到偏远农村缺编学校任教。请人代考等违纪舞弊者,其考试成绩作零分处理,今后3年内取消进城考试资格,本年度不评先评优且不得晋级晋职,并给予严厉的纪律处分。代考者系在职在岗教师的,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非在职在岗教师的,报公安部门处理。校长提供虚假证明或在虚假证明材料上签字的,一律就地免职。

4.2019年报考县城学校,考试入围自动放弃进入县城学校的,今后三年不准报名参加进城考试。

5.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教育局人事股。

点击下载>>>

道县县城学校招考部分紧缺学科专任教师报名表.docx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招聘、事业编、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A painter leaves his emotions behind him for his posterity to share. 画家把自己的感情留下来,与后人共享。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9年08月北京师范大学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