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9年12月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公开招聘398名教育类工作人员公告
2019-12-02 17:47:5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事业编等考试资料40G
公告发布时间:2019-12-02 截止日期:2019年12月20日
  • 所属省份:河北 工作地点:邯郸市 栏目分类:河北中小学 招聘人数:398名

    为了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推动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快速发展,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教育类工作人员398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统一招聘方式。按照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选择学校、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招聘人数为398名,均为专业技术初级岗位,其中:高中(含职高)教师31名,初中教师84名,小学教师244名,幼儿园教师30名,职业高中专业指导3名,初中体育运动项目教练5名,定向招聘岗位1名。

    具体招聘岗位详见《邯郸市永年区2019年公开招聘教育类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四、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体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年龄18周岁及以上(2001年12月11日以前出生,含当天),35周岁及以下(1983年12月11日以后出生,不含当天),凡涉及到年龄、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报名第一天;

    5、考生本人应具有邯郸市户籍(2019年应届毕业生,不限户籍;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学历毕业生,不限户籍;定向招聘岗位,不限户籍);

    6、身体健康(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7、具备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学历及其他条件;

    8、港澳台居民报考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9、学历及资格要求:

    (1)高中(含职高)教师岗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学校及以上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2)职业高中专业指导岗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不要求取得教师资格证,但须为相关专业毕业,具体专业要求为:

    财会:研究生要求专业为会计学,会计;本科要求专业为会计学,财务会计教育,财务管理。

    电子商务:研究生要求专业为电子商务;本科要求专业为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及法律。

    (3)初中教师岗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初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4)初中体育运动项目教练岗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不要求取得教师资格证,但须获得岗位相应运动项目(足球、武术套路或乒乓球)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国家运动员证书须在国家 体育总局网上查出)。

    (5)小学教师岗位: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其中,报考小学思品岗位的,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须为思想品德、思想政治、历史与社会、社会。

    (6)幼儿园教师岗位: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须为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的毕业生。

    (7)定向招聘岗位(初中语文):限“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且考生应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取得初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语文。“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是指:2019年度当年服务期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含2016年及以前选聘的任职3年以上、考核称职以上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名单以省级主管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退役大学生士兵”是指以下两类人员:一是2013年及其以后从河北省应征入伍、2018年退伍、入伍前已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二是2013年及其以后从河北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2019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大学生退役士兵”名单由省级主管部门提供。

    以上各岗位在符合学历要求的前提下,对于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初中教育的,可报考初中和小学所有岗位。对于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小学教育的,可报考小学所有岗位。教师资格证上未明确任教学科的,结合本人所学专业确定报考岗位。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现役军人;

    2、未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不得以原取得学历报考;

    3、试用期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

    5、未经现任职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已就业人员;

    6、永年区全额财政事业费人员;

    7、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8、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9、失信被执行人;

    10、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回避规定

    按照《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公告时间为2019年12月2日至10日,公告期为七个工作日。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实行现场报名,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须考生本人到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11日--12月20日,共10天(含周六日)。

    具体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13:30-17:30

    地点:永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洺关镇洺兴南路216号)

    3、提交材料。报名须携带以下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1)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居民户口簿;

    (3)符合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及学信网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符合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须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查出;对于2008年以前取得的教师资格证网上查询不到的,需提供本人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5)未就业人员提供报到证;

    (6)足球、武术套路和乒乓球教练三个岗位需提供岗位相应运动项目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

    (7)近期蓝底1寸免冠照片1张,报名前将本照片电子版发送至zhaopin5085@163.com邮箱。具体要求为:jpg格式,尺寸25mm×35mm,大小30-100KB,用本人身份证号码命名(照片及电子版均不得PS)。

    现场领取填写《邯郸市永年区2019年公开招聘教育类工作人员报考资格审查表》

    4、资格审查。由区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审查岗位要求的各项条件,资格审查结果现场确认。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确定为进入笔试人员,并交纳报名考务费100元。交费后考生关注区人社局“永年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今后一切相关招聘信息均在永年区人民政府网和“永年人社”公众号发布,请考生注意关注,错失信息后果自负。

    5、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和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按比例核减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各岗位报名、核减及取消情况在永年区人民政府网和“永年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

    (三)笔试

    1、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共考一场。按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四个学段命题,均为一张试卷,含两科,分别为教育专业能力测验(包括教育学、教师心理学知识等)和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经济、公文写作、职业道德等),每科分值100分,满分200分,考试时间共150分钟。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笔试成绩=教育专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笔试设合格分数线90分,低于9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

    2、笔试要求。笔试地点在永年区。笔试具体地点、时间和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应聘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领取的时间、地点由区人社局另行通知。

    3、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各岗位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照进入面试人数和岗位招聘人数之比2:1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永年区人民政府网和“永年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

    (四)面试

    1、面试要求。面试地点在永年区。面试具体地点、时间和要求详见《面试准考证》。应聘人员应按照《面试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面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面试准考证》领取的时间、地点由区人社局另行通知。

    2、面试方式。面试由说课和答辩两部分组成,满分100分。面试时间总共为10分钟,每名考生说课时间6分钟,答辩时间4分钟,答辩题目为2道。面试设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

    3、面试考察内容。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等教师基本素养以及设计教学、教材把握和实际授课能力。同岗位的说课内容和答辩题目相同。说课题目面试前三天在永年区人民政府网和“永年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

    4、面试分组。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同场面试。个别招聘人数较多的无法分在同组、同场的岗位,根据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采取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蛇形分组分招聘名额情况在永年区人民政府网和“永年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面试时只许报抽签顺序号,不得报本人姓名或与本人相关的一切信息。

    5、面试打分。评委对考生的说课和答辩进行综合打分。面试打分采取“体操打分法”。

    6、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pide;2×50%+面试成绩×50%

    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在考场外张贴公布。考生面试成绩、总成绩及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永年区人民政府网和“永年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

    7、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根据各岗位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各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比例内末位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烈士子女或配偶,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学历较高者,笔试成绩较高者,如以上条件均相同,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加试最终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五)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体检时间、地点及要求等由区人社局另行通知。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

    (六)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并对其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合格的进入公示阶段;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用人选资格。

    (七)公示

    体检、考察均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永年区人民政府网和“永年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公示7个工作日。

    (八)选择学校

    对拟聘用人员,依据报考学科岗位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选择聘用学校。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以下顺序确定选校先后顺序:烈士子女或配偶、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学历较高者、笔试成绩较高者,如以上条件均相同,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具体方法。

    对于面试中采取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的拟聘用人员,采用以下方式确定选择学校顺序:同岗位各小组先由总成绩第一名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选择学校,再由各小组总成绩第二名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选择学校,依此类推。同名次者笔试成绩并列的,按照以下顺序确定选校先后顺序:烈士子女或配偶、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学历较高者,如以上条件均相同,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具体方法。进入面试环节后,采取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的各小组,如出现考生主动放弃等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该组其他人员选校顺序不变。

    (九)聘用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经区人社局审核并报区政府批准后,由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与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就业、流动、工资、社保等相关手续,列区全额财政事业费开支。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其他事项

    (一)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选校、报到、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二)招聘过程中,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一律不递补。

    (三)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请考生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招聘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以免影响招聘。

    七、本公告解释权归永年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未尽事宜由永年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工作时间)

    0310-6885085(区人社局)

    监督举报电话:(工作时间)

    0310-6835297(区纪委监委)

    附:1.邯郸市永年区2019年公开招聘教育类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2019招聘教师岗位表.xls

    2.邯郸市永年区2019年公开招聘教育类工作人员报考资格审查表报考资格审查表.xls

    邯郸市永年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

    来源:

    http://www.hdyn.gov.cn/doc/2019/12/01/18178.shtml

     

     

    [db:内容后2]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12月河北省南和县公开招聘8..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