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2年09月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招聘“同工同酬"中小学教师120人公告
2022-09-05 16:35:5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教师招聘、公务员、事业编等考试资料100G

根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22〕259号)和《中共临夏州委 临夏州人民政府关于振兴教育事业的意见》(州委发〔2020〕37号)、《中共广河县委 广河县人民政府关于振兴广河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县委发〔2020〕17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快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缓解公办中小学教师紧缺问题,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公开招聘“同工同酬”中小学教师120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同工同酬”教师120名,其中初中教师45名,小学教师75名,具体岗位需求及人数详见《2022年广河县公开招聘“同工同酬”中小学教师岗位简表》。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岗位公开、自愿申报、统一考试、择优聘用的方式进行。

三、招聘范围及学历和相应资格要求

1.小学岗位:报考人员需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并持有小学及以上学段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的教师资格证(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

2.初级中学岗位:报考人员需具有全日制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持有初中及以上学段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的教师资格证(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

3.其他要求: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小学全科的可以报考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小学数学岗位中的任意一个;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教育技术的可以报考信息技术岗位;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小学社会、小学道德与法治的可以报考小学政治岗位。

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应具有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相对应的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有效期内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同时应具有普通话等级证书(报考语文学科需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他学科需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

四、招聘条件

1.享有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报考初级中学学科岗位需具有临夏州户籍,报考小学学科岗位需具有广河县户籍。因婚迁等原因户籍迁入人员(报名时间截止之前迁入)均可报名,其中“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公费师范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户籍不限。

3.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年龄、学历、教师资格证、户籍要求等其他所需条件。

4.身体健康,具有履职必备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为35周岁以下(即1987年8月1日以后出生),第一学历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为30周岁以下(即1992年8月1日以后出生);第一学历全日制大专为28周岁以下(即1994年8月1日以后出生)。已在广河县教育系统连续工作3年且目前仍在岗的临聘人员(审核工资发放花名册,公告发布之日起满3年),符合报名条件的,第一学历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年龄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7年8月1日以后出生);第一学历全日制大专的年龄放宽至33周岁以下(即1989年8月1日以后出生)。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或不予招聘:

1.截止公告发布日,未取得相应学历、相关证件或不具备相关招聘条件的。

2.截止公告发布日,尚在临夏州内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正式工作人员。

3.在读的全日制应届、非应届学生。

4.在各级人事考录招聘考试中因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的人员和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提供虚假证件及材料的。

7.参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收取报名费。应聘人员在2022年9月13日至2022年9月16日到广河县教育局进行报名。工作人员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原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人员于2022年9月22日至2022年9月23日到广河县教育局领取《笔试准考证》,审核不通过的当场告知原因。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参加现场报名的,可委托他人持相关证件进行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考生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就业报到证》(就业报到证有具体就业单位的,需提供与就业报到证就业单位一致的《解约函》或《解除劳动合同协议》)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打印)、电子版蓝背景个人近期免冠照片(不大于100KB,以本人身份证号命名)。

报名人员须填写《2022年广河县公开招聘“同工同酬”中小学教师报名表》(在广河县人民政府网公告附件中下载),提交报名申请表并通过资格审核后,报考岗位不可更改,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考多个岗位视为报名无效。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而导致的其他后果,由应聘者本人负责。

(二)笔试

1.笔试科目

笔试采取闭卷的形式进行,分值100分,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基础知识》,测试内容涵盖50%的公共基础知识和50%的教育基础知识,一律用汉语作答。

2.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定于2022年9月24日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相关公告和《笔试准考证》为准。考试时间如因疫情等原因确需推迟的,另行通知。

3.携带证件

应聘人员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居民身份证遗失的应聘人员,应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居民身份证。

4.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拟于2022年9月26日通过广河县人民政府网向社会公布。

(三)面试

面试定于2022年10月15日举行,进入面试人员于2022年10月14日到广河县教育局领取《面试通知单》,具体时间、地点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相关公告《面试通知单》为准。考试时间如因疫情等原因确需推迟的,另行通知。

1.笔试成绩公布后,按照分学段(小学学段、初中学段)对应学科招聘计划的120%划线,笔试成绩按照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排名,依据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人员不足招聘计划120%的学科,根据全县该学科所在大类(文科、理科、音体美)考生平均分数划定面试最低控制线(另行公布),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不低于控分线者进入面试,其中语文、英语、历史、政治、地理、心理学为文科大类,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为理科大类,音乐、美术、体育为音体美大类。面试工作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进行。面试过程全程录像,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2.面试采取试讲形式,面试时间为10分钟,面试内容为考生报考岗位相应学段学科,由进入面试人员自选章节进行讲课。考生根据自己的讲课内容,自备教材、教具进行试讲,讲课以板书授课方式开展,面试点不提供多媒体教学设备。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在广河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ghx.gov.cn)公布,请登录查询,并按照要求到指定地点领取面试通知单。

应聘人员持面试通知单和有效身份证明(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按通知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四)综合成绩确定

本次公开招聘笔试、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综合成绩中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如出现小数,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第三位小数按照“四舍五入”办法处理。笔试缺考、违纪或笔试成绩为0者,面试缺考、违纪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计算最终成绩。综合成绩计算公式为:岗位综合成绩=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

(五)考察

按照分学段(小学学段、初中学段)及对应岗位学科,分别依据应聘人员最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员名单。末位最终成绩出现并列时,笔试成绩高者确定为考察人员,笔试成绩也相同时,采用加试面试的方式竞聘。

考察通过审核有关证件、材料、查阅档案、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进行函调、个别谈话、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同考察人选面谈等方式进行,根据需要也可进行延伸考察等。严格审核认定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岗位匹配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聘用。按照中组部《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中组发〔2014〕9号)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规定,对考察人员档案进行严格审核。

考察不合格或本人放弃考察资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The years teach much which the days never know. 学问积年而成,而每日不自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9月湖北十堰市高级技工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