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2016年07月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暑期城区学校公开(定向)考调74名教师简章
2016-07-07 08:28: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为充实城区部分学校师资队伍,调整学校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加快城乡学校师资资源均衡配置,不断适应城市发展新区建设步伐,根据新学期城区学校师资需求,决定面向全区中小学(教育部门办)公开(定向)考调教师74名(具体考调岗位见附件1)。

一、考调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以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择优考调。

二、考调范围和对象

江津区辖区范围内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教育部门办)具有固定干部身份的在编教师(聚奎中学、城区学校教师除外)。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不属于考调对象。

三、考调办法

按考调岗位分为公开考调中学(以下简称类别一,下同)、公开考调小学(类别二)、定向考调中学(类别三)、定向考调小学1(类别四)、定向考调小学2(类别五)、定向考调小学3(类别六)、定向考调小学4(类别七)共七个类别。参加考调的教师只能选择一个类别、一个学科报名,按考调类别及学科分别竞争,分别考调。

注:报考类别三至类别七(定向考调)的原则是按编制标准测算超编4人及以上学校的学科教师(各单位人数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30日,具体定向考调学校(单位)是:李市中学、油溪中学、吴滩中学、江南职业学校(初中)、先锋中学、夹滩中学、重潍学校、圣泉学校、享堂小学、津福小学、真武小学、支坪小学、罗坝学校、龙门中学、夹滩小学、大桥学校、下湾小学、刁家学校、杜市学校、高歇学校、广兴学校以及有超配人员的学区办。

四、考调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为人师表;

(二)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三)身体健康,体形端正;

(四)具有与考调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五)高完中学校高中教师(以编制为准)只能报考高中岗位;

(六)报考类别一至类别二的教师,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未满36周岁),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含40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未满41周岁);报考类别一至类别二的教师,缺编比例达3%及以上的学校教师报考需要学校(学区办)同意方能报名,缺编比例计算方法:(学校编制数-2016年6月30日学校在编人数-2016年学校拟公招人数)&pide;学校编制数;

报考类别三、四的教师无年龄、职称等限制但须符合报考的其他条件;

报考类别五的教师,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未满36周岁),无职称限制;

报考类别六的教师,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上(不含35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已满36周岁)、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未满46周岁),无职称限制;

报考类别七的教师,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上(不含45周岁,即2016年8月3 1日及以前已满46周岁),无职称限制。

(七)符合考调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1.中学岗位的其他条件是: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专科及以上)所学专业与报考学科相对口,截至2016年8月31日,在我区一线中学教学岗位上连续工作3学年及以上。

(2)报考类别三放宽至下列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不限),截至2016年8月31日,2016年定向考调学校中学教师(含九年一贯制初中)在我区一线教学岗位上主要任教该学科连续满三学年及以上。

2.报考类别二、类别四岗位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所学专业与报考学科相对口,截至2016年8月31日,在我区一线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学岗位上连续工作3学年及以上。

(2)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现主要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一致,截至2016年8月31日,在我区一线中小学教学岗位上主要任教该学科连续满三学年及以上。

主要任教学科的界定:即近3学年任教该学科周课时不低于本人周课时的二分之一,需提供由任教学校出具的校长、证明出具人亲笔签字的任教学科证明(含连续三学年课程表原件)并加盖公章。

3.报考类别五、类别六、类别七岗位条件

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定向考调语文学科范围放宽至定向考调学校所有文科教师(主要指思品、语文、英语、地理、历史),定向考调数学学科范围放宽至定向考调学校所有理科教师(主要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在我区教学岗位上连续工作3学年及以上。

4.学区办人员(指有超配人员的学区办所有人员)在学历符合的情况下根据年龄要求可申报类别三至类别七的岗位。有超配人员的学区办名单:双福、支坪、珞璜、油溪、石门、石蟆、龙华、先锋、李市、蔡家中山、四面山、贾嗣、杜市等13个学区办。

5.为稳定农村学校教师队伍,从2014年起,凡当年参加进城考调未被录取的,三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城区学校公开考调教师考试,故2014、2015年报名参加城区学校公开考调的教师,今年不得报名(纳入定向考调范围的超编<配>单位教师除外)。

五、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

2016年7月12日—7月14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二)报名地点

江津区教委人事科,咨询电话:47545511、47264946。

(三)报名手续及资格审查

参加考调教师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含前、后学历)、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聘用合同书(验原件,收复印件)和相关证明材料,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登记照3张,事先填写《2016年城区学校公开考调教师考试报名表》(见附件2,可打印),到指定地点报名。如本人无法前来报名的,可将上述材料交与被委托人代为报名(被委托人必须持本人有效证件)。

资格审查合格者,按规定缴纳考务费。

(四)领取《准考证》

参加考调教师凭身份证、缴费收据于2016年7月17日下午14:30—16:30到报名点领取《准考证》。

六、笔试和面试

拟考调类别(学科)人数与报名人数须达到1:2的比例(根据报名情况,未达1:2的学科可放宽至1:1.5)方可开考,如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取消或相应递减拟考调人数至规定比例。

(一)笔试(满分100分)

1.笔试科目:

①考调岗位对应学科专业知识(卷面分100分);范围为报考岗位相应学段课程标准要求的全部内容。

②考调岗位对应学科教学技能测试(教学设计和教学案例评析)(卷面分100分);

教学设计的范围为我区现行中小学学生用书(小学体育学科除外),具体年级如下:初中政治(思想品德·八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语文(语文·七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数学(数学·八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英语(英语·七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化学(化学·九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语文(语文2·必修,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英语(英语1·必修,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生物(生物2·必修·遗传与进化,人民出版社)、高中体育(体育与健康·必修·全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语文·六年级·下,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小学数学(数学·六年级·下册,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小学英语(英语·四年级·下册,重庆大学出版社)、小学美术(美术·四年级·下册,湖南美术出版社)、小学音乐(音乐·五年级·下册,湖南文艺出版社)、小学体育(体育·小学四年级,重庆出版社,2003年7月第2版,重庆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材编写组)、小学信息技术(信息技术·四年级·下,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小学科学(科学·四年级·下册,教育科学出版社)。

2.笔试时间:2016年7月18日上午8:00-10:30(以准考证为准)

3.笔试地点:江津区四牌坊小学鼎山校区(星河奥运小区旁)

4.笔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地点:2016年7月21日上午10:00前区教委人事科或江津区教委网站(http://www.jjjy.gov.cn/)。

5.笔试成绩计算方式

笔试成绩=专业学科知识成绩×70%+教学技能测试成绩×30%。(四舍五入后保留两位小数)

(二)面试

在参加完笔试的考生中,根据考生笔试总成绩,按各报考类别和学科招聘名额1:2(若开考比例为1:1.5,则面试比例也为1:1.5;若开考比例为1:2,则面试比例也为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若最后一名人选笔试成绩相同,则并列进入面试。对因故不能按时参加面试的人员,取消其面试资格,所空缺名额不再递补,考调名额不递减。

面试时间、方式、内容及地点另行公布。

(三)总成绩计算方式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四舍五入后保留两位小数)

七、拟考调人选确定和公示

拟考调人选根据考调类别、学科人数,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如总成绩出现并列的,首先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如笔试成绩相同,则以前学历高者优先;如再出现前学历相同,则以教龄长者优先。

拟考调人选将在江津区教委张贴栏和江津区教委网站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网址:http://www.jjjy.gov.cn/)。

八、岗位确定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根据考调学科以总成绩的高低依次选择岗位,其中如出现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按上述确定拟考调人选的办法办理。拟考调人员选定岗位后,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根据《重庆市人事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渝人发[2008]2号)的有关规定,结合考调岗位情况,若拟考调人员在原学校所聘的岗位等级高于拟考调岗位等级,则需拟考调人员自愿申请重新确定岗位等级,否则作自动弃权处理,因此而出现的岗位空缺(含在选岗后因各种原因放弃而出现的岗位空缺),在报考同一类别、同一学科且进入面试的考生中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选岗后十五天之内因各种原因出现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九、监督检查

本次考调教师工作是公开选拔优秀人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我区教师队伍良性竞争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本次考调工作由区人力社保、编办、区教育纪工委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督考组,对整个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禁徇私舞弊,确保考调工作的顺利进行。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考调资格,五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城区学校考调,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领导和直接办理者的责任。

本简章由江津区教育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1.江津区2016年城区学校教师考调情况一览表

2.2016年城区学校公开考调教师考试报名表

文件下载

来源:

http://www.jjjy.gov.cn/Item/18401.aspx

 


Words are the wise man's counters and the fool's money. 智者嘴在心里,愚者把它当金钱.
Think more, and you'll become wiser. 多思出智慧.
Tags:中小学 教师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07月大连长兴岛经济区自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