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07月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简章
2017-07-19 18:40: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最新招考信息:
公告发布时间:2017-07-19 截止日期:2017年7月27日
  • 所属省份:山东 工作地点:泰安市 招聘人数:若干

    根据全区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和《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鲁人社发﹝2015﹞6号)的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泰山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四)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76年7月24日以后出生);

    (六)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岗位汇 总表);

    有工作单位的和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或定向、委培单位同意。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

    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由山东省或泰安市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的“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地在泰安(服务西部计划人员除外),服务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指2013年、2014年、2015年招募和选派人员)应聘的;2016年度服役期满退伍,符合泰安市直及各县市区接收安置条件,退伍后到市、县(市、区)民政部门办理报到手续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应聘的,实行定向招聘。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该优惠政策。

    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7年7月24日9:00-7月27日16:00

    查询时间:2017年7月24日11:00-7月28日16:00

    报名网址:泰山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dtaishan.gov.cn

    泰山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tatsedu.gov.cn)

    具体办法是:

    1、个人报名

    应聘人员登录报名网站,如实填报个人信息资料进行网上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兼报者取消应聘资格。报名人员在招聘单位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修改报名信息的,后一次填报修改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招聘单位初审通过,报名信息不能更改。报名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2、单位初审

    初审时间:2017年7月24日11:00-7月28日16:00

    招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及时查看本单位网上报名情况,认真进行资格审查并确认初审结果。对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应聘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初审的,要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少的内容,并退回报名人员补充。招聘单位48小时内未对报名信息进行处理的,视为初审通过。网上报名期间,招聘单位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提供咨询服务。

    3、网上缴费

    缴费时间:2017年7月24日11:00-7月28日16:00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缴费成功人员(含享受减免考务费的人员)于2017年8月2日14:00—8月5日9:00登录报名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以及《2017年泰山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和《应聘泰山区教育系统教师及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参加面试时使用)。

    根据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考务费的收取标准为每人每科40元。

    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的应聘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在招聘单位初审通过后,于2017年7月28日(8:30—11:30、14:00—17:00)持本人身份证及有关证明材料到泰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东岳大街16号院内区人社局4楼)办理减免手续。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及复印件,或者出具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等。超过审核认定时间的不再受理。

    报名结束后,对最终确定的应聘人数达不到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人及以上的,按1:3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取消或核减计划的招聘岗位在报名网站予以公布。应聘取消招聘计划岗位的人员,经本人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二)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面试人员名单在报名网站公布,同时发布资格审查通知),需向招聘单位提交《2017年泰山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笔试准考证》、《应聘泰山区教育系统教师及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学历学位证书(岗位不要求学位证书除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7年7月24日前取得。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2017年应届毕业生已经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须由用人单位出具同意报考的介绍信。留学回国人员应聘的,还需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材料。应聘专业教师岗位的人员须提供符合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招聘岗位有其他特殊要求的,应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应聘定向岗位的人员,除出具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身份证和毕业当年就业主管机构签发的报到证外,参加“三支一扶”计划项目人员出具山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签发的《招募通知书》和县以上人社部门出具的考核材料;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出具共青团山东省委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共青团中央统一制作的服务证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鉴定表;大学生退役士兵须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取得面试资格的应聘人员在面试人员资格审查截止日前仍未向招聘单位提交有关材料的,则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应聘条件的,经招聘主管机关核准后,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应聘人员提供虚假证件或证明材料的,查实后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三、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

    (一)笔试

    笔试根据专业不同分为教育(岗位代码为“1”开头)和综合(岗位代码为“2”开头)两类,各类均考一科。教育类考试内容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报考岗位学科专业知识和教材教法;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等基础性知识。

    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

    笔试时间:2017年8月5日上午9:00—11:30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根据招聘计划和招聘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计划;达不到1:3比例的岗位,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报名网站上公布。

    (二)面试

    面试方式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考务费为每人70元。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在报名网站公布。面试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四、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不高于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组织考察。如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考试总成绩并列的,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人选。

    考察可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侧重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考察工作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写出书面考察意见。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医院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确定,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自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对自动放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发放《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聘用关系,一般不低于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属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非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其他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本《简章》由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8—6270027(区教育局)、8221767(区人社局)

    附:

    1、附件:2017年泰山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xlsx

    2、附件:2017年泰山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应聘须知(附件2).docx

    泰安市泰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泰安市泰山区教育局

    2017年7月18日

    来源:

    http://www.tatsedu.gov.cn/index.php?a=shows&catid=92&id=52742

     

    [db:内容后2]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新疆哈密市公开招聘内..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