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2015年03月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学科“学校体育学”复习资料(1)
2015-03-02 15:24: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一】

1:学校体育学:是研究与揭示学校体育工作的基本规律、阐明学校体育的基本原理与方法的一门学科。其研究对象是学校体育的基本原理

学校体育学的内容主要有:学校体育概述、学校体育的目的与任务、学校体育的组织领导与管理、体育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学校课余体育训练、学校课余体育竞赛、体育教师以及学校体育工作的计划与评价等十 91exam .org章。

2:终身体育:人能在一生中所从事的体育活动和受到的体育教育的总和。

3:健康:是指人体各器官组织结构完成,发育正常,功能良好,生理生化指标正常,没有检查出疾病或身体不处于微弱状态。

4:六艺:礼、乐、射、御、书和数,其中射,御,乐是体育。

5: 学生身体发展的主要特点包括:学生身体形态发育 学生身体机能发育 学生体能的发展

6:学校体育对促进学生身体发展的作用

1)、促进身体形态正常发育,养成正确的身体姿势。

2)、提高机能水平,全面发展体能

3)、提高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7:学校体育结构的三大要素:

一)、运动教育 :1、体育与健康课程 2、面向全体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 3、课余体育训练 4、课余体育竞赛

二)、健康教育(营养、卫生、保健)

三)、教育活动和家庭中的体育

8:学校体育目标的结构:

1)学校体育目的; 2)学校体育目标

3)体育课程与教学目标、课外体育活动目标、课余体育竞赛目标、课余体育训练目标等。

9:现阶段我国学校体育的目的是: 促进学生正常生长发育,增强学生体质,增进学生健康。与学校各种教育相配合,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意志品质,促使其成为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人才。

10:学校体育总目标:

有效地增进学生的健康;能较为熟练的掌握和应用基本的体育与健康知识和运动技能;形成运动的兴趣、爱好和坚持锻炼的习惯;培养和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与合作精神;提高对个人健康和群体健康的责任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积极进取、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提高少数学生的运动技术水平。

【二】

1:体育与健康课程领域目标:1)、运动参与目标 2)、运动技能目标 3)、身体健康目标 4)、心理健康目标 5)、社会适应目标

2:体育课程标准制定的理念:

1)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健康的意识和体魄,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2)改革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努力体现课程的时代性,培养学生终生体育的意识。

3)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帮助学生学会学习。

4)激发运动兴趣,注重学生运动爱好和专长的形成,奠定学生终身体育的基础。

3:体育与健康课程的设计思路:1)根据课程目标确定课程内容标准。2)根据课程内容特征确定必修内容。3)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爱好需求加大运动技能学习的自主选择性。4)根据可操作性和可观察性要求设置具体的学习目标。5)根据课程的发展性要求建立评价体系。

4:实现我国学校体育目的与任务的基本途径

学校体育的目标是通过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两个方面来完成的。 其中课外体育活动又包括早操(早锻炼)、课间操(课间活动)、群众性体育锻炼、课外运动训练与课余体育竞赛,以及在校外进行的远足、郊游、夏(冬)令营等形式的体育活动。

 


Craft must have clother,but truth loves to go naked. 诡计定然披着外衣,真理却不爱装饰.
It's not the gay coat that makes the gentleman. 君子在德不在衣.
Tags:中小学 教师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03月教师招聘历史考点“夏.. 下一篇2015年03月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学科..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