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2016年03月教师招聘面试分阶段备考策略
2016-03-16 12:45: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教师招聘面试备考策略分为5个阶段:定位阶段,教材梳理,强化提高,实战演练,冲刺阶段。那么每个阶段具体应该如何执行呢?

一、定位阶段:

在这一阶段,我们要做好三件事:

1、了解考情,解读往年的一些考试公告,了解清楚应考地区的面试形式是试讲,说课还是结构化,作出相应的准备,并收集好该地区的应考科目的现行教材。

2、通过了解好的考情自己备课模拟,梳理自身的问题。

3、通过梳理好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确定适合自己的练习目标。

二、教材梳理阶段:

1、按学科分课型进行教材梳理,例如在语文学科中,我们可以把语文课分为记叙文、说明文、诗词等课型,按照梳理好的课型对于重点篇目形成自己的思路。

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

2、整理出重要知识点,如常考考点 形成学科“知识树”。

三、强化阶段:

1、按照之前梳理好的重点教材科目拟定练习计划。

2、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要求。

3、评估自身问题,阶段性地解决问题。

四、实战演练:

1、布置考场,全真模拟,给自己准备一个全真模拟的场景,避免临场紧张

2、提前去适应考场环境,感受考试状态。

3、通过模拟练习,巩固学科知识。

4、总结面试技巧,提高备课效率。

五、冲刺阶段:

1、调整心情,放松心态。

2、熟悉考试环境,提前到考场踩点。

3、回顾教材,查漏补缺。


A man never discloses his own character so clearly as when he describes another's. 一个人在描述别人的性格时最能暴露出自己的性格。
You can tell the ideals of a nation by its ad vertisements. 从一个民族的广告可以看出这个民族的理想。
Tags:中小学 教师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福建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