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6安徽省教师招聘中学教育综合知识真题
2019-01-26 16:53:40 【

完整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2016
安徽省教师招聘中学教育综合知识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3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

只有一个最符合题目要求。)

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要求( )

A.各级政府及时下达升学指标

B.适当增加考试次数

C.建立学业负担检测和公告制度

D.将各种竞赛成绩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升学的依据

2.我国现行学校教育制度改革的方向是( )

A.全面普及学前教育B.全面普及义务教育

C.全面普及中等教育D.全面普及高等教育

3.一般认为,班级授课制在我国正式实行是在( )

A.唐朝中期B.明朝中期C.清朝末期D.辛亥革命以后

4.《学记》云:“君子之教,喻也,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这句话体现的教

学原则是( )

A.教学相长B.长善救失C.循序渐进D.启发诱导

5.教师将自我的教育观念转变及教学能力提升的过程写成自传,通过积极的自我反思,进而明确专业发展方向的教育研究方法是( )

A.教育叙事B.样本比较C.教育实验D.抽样调查

6.教师组织学生创办墙报,布置教室,设计班徽,以独特的班级文化来影响学生品德。这种德育方法是()

A.榜样示范法B.情感陶冶法C.说服教育法D.品德评价法

7.教师分析学生学习困难的原因,判断学生是否具备学习新知的条件。这种评价方式是( )

A..形成性评价 B.差异性评价 C.诊断性评价D.终结性评价

8.我国政府通过在国外设立“孔子学院”,让更多的外国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喜欢中国。这说明教育可以()

A.创造更新文化B.传播交流文化

C.选择提升文化D.筛选保存文化

9.教育相对于社会发展具有相对独立性。下列关于教育与社会发展的论述正确的是()

A.教育的思想和内容与生产力的发展水平无关

B.教育具有自身的规律,不会受政治制度的影响

C.教育不受生产关系的制约

D.教育要先行,可以超前于当前经济发展水平

10.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本位论的是()

A.个人的一切发展都有赖于社会

B.个人价值高于社会价值

C.社会要求会阻碍个体素质的发展

D.教育目的应根据个人发展需要制定

11.学校教育活动与其他社会活动的根本区别在于()

.是否有目的地培养人 B.是否有活动场地

C.是否具有活动内容 D.是否有活动工具

12.“昔孟母,择邻处”;“蓬生麻中,不扶自直”。这两句话所指的影响身心发展的因素

( )

A.遗传,B.环境C.学校教育D.个体主观能动性

13.“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揭示了教育的()

A.个体功能B.社会功能C.经济功能D.政治功能   

14.1956年美国教育心理学家布卢姆制定了教育目标分类系统。下列与认知目标、情感目标共同构成三大教育目标的是( )

A.思维目标B.态度目标C.价值观目标、D.动作技能目标

15.教师模拟组织了一场话剧,让学生扮演故事中的角色,体验人物心路历程。该教师使用的教学方法是()

A.演示实验法B.谈话交流法C.情境教学法D.读书指导法

16.“坚持真理,惩罚分明”体现了教师的( )

A.职业良心 B.公正意识C.教育义务D.专业荣誉

17.与教育者、教育中介系统共同构成教育基本要素的是( )

A.受教育者B.教育领导者C.教育方法D.教育内容

18.关于视听材料的逼真程度与学习效果之间的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是( )

A.越逼真学习效果越好B.中等程度的逼真度效果最佳

C.越模糊学习效果越好D.学习效果与逼真程度无关

19.张老师在教学生区分形近字“慢”、“漫”、“谩”、“ 幔”时,将四个字相同的右半部分用白色粉笔写出,相异的左半部分用彩色粉笔标出,张老师用了知觉的()

A.整体性B.选择性C.理解性D.恒常性

20.有些人生病时想病快点好,又不想吃苦药。这种冲突属于()

A.双趋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多重趋避

21.学生将《辛丑条约》的内容“赔款、禁止人民反抗、允许外国在中国驻兵、建领事馆”浓缩为“钱禁兵馆”四个字,并用“前进宾馆”来帮助自己记忆。该生使用的学习策略是()

A.自我提问法B.位置记忆法 C.视觉联想法B.谐音联想法

22.“元素周期表”的学习,深化了学生对以前所学的“元素化合物”等知识的理解。这种迁移属于()

A.顺向、正迁移B.顺向、负迁移C.逆向、正迁移D.逆向、负迁移

 

完整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安徽省教师招聘小学教育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