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2012上半年四川《语文》教师招聘(高级中学)真题(一)
2014-04-13 22:19: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字母按要求涂黑。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学完王勃的《滕王阁序》,学生对中国古代骈文很感兴趣,希望教师推荐一些同类型文章。下列四篇文章中可作为推荐篇目的是(    )

A.苏洵《六国论》 B.归有光《项脊轩志》

C.王安石《游褒禅山记》 D.丘迟《与陈伯之书》

2.某教师在作文教学中使用评分规则,帮助学生了解什么样的作文是好作文。展示评分规则后,安排了几项活动引导学生理解评分规则。其中与活动目的不匹配的是(    )

A.向低年级的学 生讲解评分规则

B.限时记忆评分规则的具体内容

C.使用评分规则分析一篇自己的作文

D.以小组为单位做海报,阐释某条规则

3.某选修教材设置了“莫里哀与《伪君子》专题,这一专题在《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实验)》选修系列中所属的系列是(    )

A.诗歌与散文 B.小说与戏剧

C.新闻与传记 D.语言文字应用

4.根据《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实验)》的要求,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课外阅读内容由教师指定

B.课外阅读活动应安排在校外进行

C.课外阅读是阅读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D.课外阅读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文本细读的能力
 

5.某教材课文《小狗包弟》的注释{1}写道:“选自巴金《随想录》(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87年版)。原载《芳草》1982年第三期。有删节。”这段文字属于语文教科书的哪一个系统?

A.知识系统 B.选文系统 C.助读系统 D.练习系统

6.下列对形成性评价的认识,不正确的是(    )

A.形成性评价是教学过程的有机组成部分

B.形成性评价的主体包括教师、学生、家长

C.形成性评价的目的是促进学生学习的发展

D.形成性评价方式与标准化试题的评价相同

7.美国某高中要求学生每年阅读的作品中必须有4~5本为同一作者或同一主题。这一要求体现出的阅读导向是(    )

A.调动学生的语文阅读兴趣

B.扩大学生的课外阅读视野

C.培养学生深入研读的意识

D.培养学生写读书笔记的习惯

8.学习《故都的秋》,学生赏析“秋蝉的衰弱的残声……”一句,说道:“蝉声让人感到悲凉中的悲凉,突出了秋的静……& rdquo;教师随即补充了自古以来人们对“蝉”这一意象的理解,并引用了骆宾王、柳永等人的诗。教师补充内容的作用不包括(    )

A.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B.提供拓展学习的思路方法

C.丰富学生的语文知识

D.提供深入解读文章的途径
 

9.学习《五人墓碑记》,教师要求学生注意“安能屈豪杰之流,扼腕墓道,发其志士之悲哉”一句中“屈”字的用法特点,并归纳同类字词用法。下列内容可归入此类的是(    )

A.以夭梅病梅为业以求钱也

B.事不目见耳闻,而臆断其有无,可乎

C.世之奇伟、瑰怪 、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

D.燕赵之君,始有远略,能守其土,义不赂秦

10.学习《林黛玉进贾府》(3课时),教师计划使用电影《红楼梦》的视频资料。对这一教学资源使用不正确的是(    )

A.课后播放整部电影,激发学生阅读原著的愿望

B.播放整部电影,引导学生欣赏电影的场景设置与形象塑造

C.播放王熙凤出场的片段,指导学生分析原著与电影的异同

D.课前播放与课文相关的片段,引领学生进入小说营造的氛围

Tags:事业单位 招聘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师招聘之历年真题汇编试卷(一) 下一篇中小学教师招聘历年真题特训卷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