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4年北京市教师招聘考试真题汇编试卷真题及答案解析(完整word版)
2019-08-10 23:50:3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北京市教师招聘考试真题汇编试卷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4年北京市教师招聘考试真题汇编试卷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单选题)()是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A. 教育方法

B. 教育内容

C. 教育对象

D. 教育目的

 

 2.(单选题)学校中最基本的人际关系是()。

 

A. 教师与领导的关系

B. 教师与同事的关系

C. 教师与学生的关系

D. 教师与家长的关系

 

 3.(单选题)记载孔子教育思想的文献是()。

 

A. 《学记》

B. 《大学》

C. 《礼记》

D. 《论语》

 

 4.(单选题)教学设计是()。

 

A. 教学过程的设计

B. 教学结果的设计

C. 学生学习过程的设计

D. 教与学过程的设计

 

 5.(单选题)长时间地集中学习同一个科目或是同一类科目,使大脑皮层同一部位接受同一种刺激会导致()。

 

A. 兴趣形成

B. 重复学习

C. 过度学习

D. 疲劳与厌烦

 

 6.(单选题)《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规定中学生每天学习时间(包括自习)不超过()小时。

 

A. 7小时

B. 10小时

C. 8小时

D. 9小时

 

 7.(单选题)知识与能力的关系是()。

 

A. 知识是能力的基础和组成部分

B. 知识和能力无关

C. 知识包含能力

D. 知识和能力是一回事

 

 8.(单选题)参加继续教育是中小学教师的()。

 

A. 权利

B. 义务

C. 权利和义务

D. 权力

 

 9.(单选题)世纪之交的课程改革是()。

 

A. 自上而下的改革

B. 自下而上的改革

C. 上下同时发动的改革

D. 从世界角度发起的改革

 

 10.(单选题)班级管理的主体是()。

 

A. 学生

B. 班主任

C. 班主任和学生

D. 班干部

 

 11.(单选题)外部强化对下面哪些学生是适宜的?()

 

A. 年幼学生

B. 不喜欢学习的学生

C. 喜欢独立学习的学生

D. 有良好学习技能的学生

 

 12.(单选题)当学生改正错误行为时,教师不再限制课间自由活动属于()。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正惩罚

D. 负惩罚

 

 13.(单选题)下面哪种论述是学习与教学的认知观点的最佳例证?()

 

A. 学生对所学材料感兴趣是最重要的

B. 学生能够得到对与错的即时反馈是最重要的

C. 学生在课堂中感受快乐最重要

D. 学生能够理解并储存所学知识最重要

 

 14.(单选题)为了促进错误概念转变,下列哪一项不是必要环节?()

 

A. 解释学生原有概念

B. 通过讨论分析使学生调整看法

C. 让学生多做题

D. 引发认知冲突

 

 15.(单选题)学习英语有助于学习法语属于()。

 

A. 正迀移

B. 纵向迀移

C. 负迀移

D. 横向迀移

 

 16.(单选题)某学生对自己的学习成就有很高的自我效能感,那么他在往年自我效能感可能为()。

 

A. 很高

B. 很低

C. 与学业成就自我效能无关

D. 与学业成就自我效能不同

 

 17.(单选题)下面哪种表扬方式最有效?()

 

A. “你今天做的不错!

B. “很好,你在这份作业上确实费了功夫。”

C. “你有很大进步。”

D. “你对主要人物的分析非常有说服力。”

 

 18.(单选题)甲在看书时喜欢做摘抄.乙在看书时喜欢将内容以图表的方式画出来。下面对二者的认知结构的正确描述是()。

 

A. 甲具有更具体、更完整的认知结构

B. 乙具有更具体、更完整的认知结构

C. 二者的认知结构的具体性和完整性水平是相同的

D. 二者的认知结构中具有不同类型的信息

 

 19.(单选题)班上某同学非常缺乏自信,认为自己事事不如别人。对此,教师应如何引导和鼓励他?()

 

A. 布置适合他的小任务,完成后给予肯定

B. 私下找他谈心.让他相信自己其实不比别人差

C. 多鼓励他.对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给予表扬

D. 平时多关注他。发现他的优点并及时表扬

 

 20.(单选题)教师批改作业时,若只是简单地给予优、良、合格、不合格之类的成绩评定而没有针对性的评价,那么从长远来看对成绩落后生学习动机的最明显的消极影响是()。

 

A. 对教师产生不满情绪

B. 抑制进取心

C. 挫伤自尊心

D. 对学习产生厌恶感

E. 答案B

 

 21.(单选题)以下哪一种提问的顺序最有利于学生参与课堂学习?()

 

A. 被点名的某个同学到黑板前面—教师提问—该生在黑板上做题,其他同学在座位上讨论

B. 按某种顺序(如座位、学号等)点名—教师提问—学生逐个回答问题

C. 点一个同学的名字—教师提问—该生回答问题—其他同学认真听

D. 教师提问—停顿片刻让学生思考—点名让某个同学回答

 

 22.(单选题)你是初一班主任,在同学们做课间操的时候,你发现小明同学桌子上有一本打开的言情小说,里面的内容非常不适合初中生阅读。经了解,班上最近有阅读此类言情小说的风气。接下来你应该()。

 

A. 让小明在班上朗读这本书中内容比较露骨的部分,使其感到难堪

B. 加强观察,发现不良读物则予以没收

C. 给学生固定时间阅读他们的课外书目

D. 引导学生讨论,推荐最适合他们的阅读书目

 

 23.(单选题)隔壁班有几名学生课间在沙坑里玩单杠,其中的两个学生发生争执后打了起来。这时作为教师的你刚好从旁边经过,你会如何去做?()

 

A. 上前制止.然后交给他们班主任去处理

B. 当场对他们批评教育

C. 给该班的班主任打电话,因为班主任更了解他的学生

D. 让学生自行和解.相信他们处理问题的能力

 

 24.(单选题)你是普通班的班主任,班上成绩第一名的学生的家长认为实验班的学习氛围更好,提出要将孩子调到实验班,但是该生私下向你表达不愿意跳班。你首先应该怎么办?()

 

A. 建议家长先了解孩子的意愿再做决定

B. 向家长分析调班结果的利与弊

C. 告诉家长孩子不愿意调班

D. 告诉家长新环境可能会使孩子成绩下滑

 

 25.(单选题)班上有一位自卑内向的女生。有一次,班会活动中刚好抽中了这名女生表演唱歌。她摇头说不会唱。有些同学趁机起哄。该女生脸憋的通红,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作为班主任,你会如何做?()

 

A. 为保护该女生的自尊,让她找另一个同学代唱

B. 为鼓励她勇于自我表现,让她换一种形式来表演

C. 坚持游戏规则.让她学会克服困难,不再自卑内向

D. 让其他同学与她一起唱。以减轻紧张焦虑

 

 26.(单选题)某小学生连续两次考试成绩较差,教师表现出同情,同时降低该生要求,这种做法使学生()。

 

A. 认为自己缺乏能力

B. 努力改善学习成绩

C. 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D. 一如从前没有变化

 

 27.(单选题)教授“鸟”概念,教师发现不少学生仍停留在“会飞就是鸟”的直觉认知水平,何种反思有助于改善?()

 

A. 学生具有什么样的先前错误概念

B. 教学内容是否考虑到学生兴趣

C. 教学内容难度是否恰当

D. 学生认知能力是否健全

 

 28.(单选题)厌恶:厌烦:无趣相当于()。

 

A. 困惑:困扰:注意

B. 满意:埋怨:不满

C. 怨恨:埋怨:不满

D. 爱慕:喜欢:依恋

 

 29.(单选题)问卷调查:数据相当于()。

 

A. 小组访谈:提纲

B. 头脑风暴:问题

C. 文献检索:网络

D. 专家咨询:建议

 

 30.(单选题)主持人:观众相当于()

 

A. 教师:学生

B. 研究人员:论文

C. 司机:道路

D. 客人:服务员

 

 31.(单选题)体检:健康状况相当于()。

 

A. 药物:疾病疾患

B. 审计:规章制度

C. 考试:毕业证书

D. 调查:事实真相

 

 32.(单选题)()对于猜疑,类似于和平对于()

 

A. 多心:安全

B. 友好:恐慌

C. 信任:战争

D. 猜测:平和

 

 33.(单选题)我们的差异来自于我们的文化,()的农耕民族几千年来求温饱,求舒适,求安逸,游牧民族颠沛流离,(),练就了一副好身板,胃就是个锅,什么东西装进锅再说。

 

A. 循规蹈矩,不事农耕

B. 刀耕火种,生冷不忌

C. 重农轻商,五谷不分

D. 安土重迀.风餐露宿

 

 34.(单选题)亚马逊雨林之所以(),就是因为生态良好,各类乔木、灌木、藤本、草本、附生植物组成多层次丛林相互杂生,终年繁茂。它像一个巨人,抵御伤害的能力极强,什么病虫害也能(),平安无事:而人工植林,尤其过去北方山区连片人工种植的松树,一个松毛虫害就让满山遍野松树死光。

 

A. 绵延不断,扶危持倾

B. 苍翠多姿.相生相克

C. 生机勃勃,相生相克

D. 繁盛茂密.互利共生

 

 35.(单选题)圆明园兽首是中国人的一个心结,这个心结由于这些年拍卖的(),逐渐演变成一个死结。这个心结法国人搞不懂。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让中国人(),暗流涌动,可以说,这是中国近代史上最伤害中国人感情的公共事件,所以,提到兽首,中国人就义愤填膺。

 

A. 水涨船高,经久难忘

B. 风生水起,损失巨大

C. 风起云涌,颜面尽失

D. 日渐升温,深恶痛绝

 

 36.(单选题)粮食可以在收割前在期货市场进行交易。例如,如果预测小麦产量不足。小麦期货价格就会上升:如果预测小麦丰收,小麦期货价格就会下降。今天早上.气象学家们预测从明天开始小麦产区里会有非常需要的降雨。因为充分的雨水对目前小麦的存活非常重要。所以今天的小麦期货价格会大幅下降。下面哪个陈述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以上的观点?()

 

A. 许多在小麦期货市场交易的人很少实际拥有他们所交易的小麦

B. 本季度小麦期货价格的波动比上季度更加剧烈

C. 气象学家们预测的明天的降雨估计很可能会延伸到小麦产区以外

D. 农业专家们今天宣布,一种己经毁坏一些小麦作物的病菌在生长季节结束前会更广泛地传播

 

 37.(单选题)某次投票表决中,知情人士称,有市民投了所有参选者的赞成票。如果消息来源是真实的,那么下列哪项也必定是真实的?()

 

A. 不可能所有的参选者都当选

B. 所有的参选者都可以当选

C. 有市民没有投所有参选者的赞成票

D. 对每个参选者来说.都有市民投了他的赞成票

 

 38.(单选题)某种慢性皮肤病有一种最常用的疗法可在3个月内将46%的患者的慢性皮肤病完全治愈。针对这种慢性皮肤病的一种新疗法在3个月的实验中使治疗的82%的慢性皮肤病取得了明显改善,63%的慢性皮肤病得到了完全治愈。由于该试验只治疗了那些病情比较严重的慢性皮肤病。因此这种新疗法显然在疗效方面比最常见的疗法更显著。了解下歹『j.哪一项信息最有助于对以上论述的合理性做出评价?()

 

A. 在参加3个月新疗法试验的患者中,有多大比例的人对改善的比例不满意

B. 这两种疗法的使用成本是否存在很大差别

C. 3个月中以最常见疗法治疗的该种慢性皮肤病的患者中,有多大比例取得了明显改善

D. 这种慢性皮肤病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病情显著恶化的速度有多快

 

 39.(单选题)温馨如家集团是一家有着多个连锁酒店的公司,该公司现在正考虑在它所有的酒店内都安装新型热水器。这种新热水器与目前正在使用的传统热水器相比,能产生更多的热水,而所需的电量仅是传统热水器的一半:这种热水器的寿命也大大加长。因此通过在旧热水器坏掉的时候换上这种新热水器,温馨如家集团可以大大地降低其总体热水供应的成本。下列哪一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面的论述?()

 

A. 如果广泛地采用这种新热水器,这是非常可能的,那么新热水器的产量就会大大增加,从而使其价格与那些传统热水器相当

B. 向温馨如家集团提供电力的公共事业公司向其最大的客户们提供折扣

C. 温馨如家集团最近签订了一份合同,要再开一个连锁酒店

D. 生产这种新热水器的公司对热水器中使用的革新技术取得了专利,因此它享有生产新热水器的独家权利

 

 40.(单选题)有一个珠宝店发生了一起盗窃案,被盗走了许多珍贵的珠宝,经过几个月的侦破,查明作案的人肯定是甲、乙、丙、丁中的一个,把这四个人当作重大嫌疑犯进行审讯,这四个人有这样的口供:甲:“珠宝案被盗那天,我在别的城市,所以我是不可能作案的。”乙:“丁是罪犯。”丙:“乙是盗窃犯,他曾经在黑市上卖珠宝。”丁:“乙与我有仇,陷害我。”经过进一步调查知道,这四个人只有一个说的是假话,你知道罪犯是谁吗?()

 

A.

B.

C.

D.

 

 41.(单选题)某药物研究机构为了检测一种新药物的疗效,进行了一项实验。340名患者的实验结果如下:       http://www.360kao.com/source/plugin/kaoshi/upload/1704/1704070422027098.png那么,关于该新药疗效的描述中,哪种说法最为准确?()

 

A. 该药对病人的病情好转具有明显效果

B. 该药对部分病人的病情好转具有明显效果

C. 该药对病人的病情好转没有显著效果

D. 该药对部分病人的病情好转没有显著效果

 

 42.(单选题)根据下面内容,回答题:某地污染排放与处理情况统计表http://www.360kao.com/source/plugin/kaoshi/upload/1704/1704070423457078.png20062010年废水排放量中汞及其无机物排放量变化最大的是()。

 

A. 2007

B. 2008

C. 2009

D. 2010

 

 43.(单选题)20082009两年各污水排放总量中,各类型化合物排放量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

 

A. 汞及其无机化合物<砷及其无机化合物<氯化物

B. 铅及其无机化合物<挥发酚<砷及其无机化合物

C. 汞及其无机化合物<氯化物<砷及其无机化合物

D. 铅及其无机化合物<挥发酚<氯化物

 

 44.(单选题)以下选项中,固体废物利用率最低的是()。

 

A. 2007

B. 2006

C. 2009

D. 2010

 

 45.(单选题)假设2011年固体废物产生量的增长率与2010年相同,那么2011年固体废物产生量是()。

 

A. 8365.29

B. 8160.28

C. 9013.54

D. 9393.9

 

 二、判断题

 1.(判断题)遗传不会影响人的发展。()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体验学习强调学生对学习结果的体验。()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考试成绩作废,2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教师对优等生的偏爱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教育对人的发展总起到积极作用。()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发现学习和接受学习都可以是有意义的学习。()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学习动机越强,学习效率越高。()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考试焦虑是后天习得的一种条件反射。()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让学生解决没有固定答案的开放性问题有助于拓展其认知结构。()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课堂测验难度越大,越能准确考查学生学习成效。()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在运用支架教学时,教师提供的支架应着眼于学生最近发展区。()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课堂管理的主要目标是维持良好课堂秩序。()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测验中出一些难题、偏题有助于激发学生求知欲。()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发现学习是一种高级的学习形式。()

正确

错误

 

 三、简答题

 1.(主观题)结合你的专业,简述优秀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2.(主观题)制定教学方案时应考虑哪些因素?

 3.(主观题)材料: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北京颁布“减负令”就中小学课时、家庭作业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减负标准。市教委宣布,本市将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行八项减负措施,对在学校学习时间、作业量、考试次数等进行严格限定。其中中小学只能在每学期期末举行语数外三科统考,初中除毕业考试外。不得举办全区统考,新措施将从2013319日正式实施。“减负令”中规定,各区县和学校要确保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不得增加考试科目的课时或者减少、挪用体育、音乐、美术等非考试科目的课时,确保中小学生每天l小时体育锻炼并保证质量。结合材料回答下面的问题。(1)你认为造成当前中小学生学业负担过重的原因有哪些?(2)从你的专业学科角度出发,如何开好这些课程?

 四、材料分析题

 1.(主观题)63.工老师已经习惯这个班同学上课的时候迟到。这个班上节课是体育课。每次上课的时候。同学们都会迟到,陆陆续续地走进教室。今天工老师上课的时候知道这种情况会发生。果然,上课几分钟了,男生大汗淋漓地走进来,不打报告,径直坐到座位上。工老师继续上课,这时课堂上发出‘‘咕咚咕咚”喝水的声音,同学们都笑了,老师一看是那个差生,工老师提高声音讲课,想引起学生的注意,但是学生们对此没什么反应。这时这个学生没有和老师打报告直接走出教室,冋来的时候也没有和老师说,直接冋到座位上坐下。工老师问他做什么去了,他也没有冋答,工老师这次让他在教室外站了一节课。因为这些情况。工老师很苦恼,教学计划也没有完成。(1)上述材料都有哪些问题,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2)你有什么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五、论述题

 1.(主观题)64.从你的专业学科角度出发,谈谈如何培养学生对这门课的兴趣和爱好?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4年北京市教师招聘考试真题汇编试卷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9月13日广东茂名滨海新区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