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4月15日吉林省白山市事业单位教师岗考试教育基础知识试题(完整word版)
2019-08-11 00:59:4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4月15日吉林省白山市事业单位教师岗考试教育基础知识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415日吉林省白山市事业单位教师岗考试教育基础知识试题

 单选题

 1.(单选题)把人伦关系概括为五种,即“父子有亲,君臣有义,夫妇有别,长幼有序,朋友有信”,并且还提出了性善论的我国古代教育家是()。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庄子

 

 2.(单选题)凝练教育中的艺术属于教育学研究的任务之一,它使教育活动充满艺术性,充满人性的光辉。下列关于教育艺术的说法,错误的是()。

 

A. 教育艺术具有艺术的普遍特征,如创造性、情感性等

B. 教育艺术是个体随心所欲的产物

C. 教育艺术的发挥要以教育规律为基础

D. 教育活动中的方法艺术、组织艺术、言语艺术都属于教育艺术

 

 3.(单选题)《礼记•学记》有曰:“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这体现了()的教育观。

 

A. 举一反三

B. 因材施教

C. 教学相长

D. 防微杜渐

 

 4.(单选题)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懂得近亲结婚以及各类遗传病对新生一代的危害,能有意识地注意妇女孕期的保健卫生,尽量减少用药不慎、疲劳过度、神经紧张等对胎儿带来的不利影响,从而大大地减少了先天愚型儿和先天残疾儿的出生。这体现了教育在()方面的作用。

 

A. 减少人口数量,控制人口增长

B. 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质量

C. 促进人口结构趋向合理化

D. 利于人口迁移

 

 5.(单选题)在国外发现“狼孩”“熊孩”的例子体现了()对于个体发展的影响。

 

A. 社会环境因素

B. 遗传因素

C. 活动因素

D. 自然环境因素

 

 6.(单选题)小孩从出生到一岁的过程,需要先躺着,其次再学会坐着,继而站立和走路,这主要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的()。

 

A. 互补性

B. 顺序性

C. 差异性

D. 不平衡性

 

 7.(单选题)王老师在给学生分析试卷的时候,通常都不会主动将问题的答案告诉学生,而是在和学生讨论的过程中,由学生自己发现问题的答案。王老师用的教学方法是()。

 

A. 助产术

B. 练习法

C. 直观演示法

D. 任务驱动法

 

 8.(单选题)德育过程是一个不断反复、螺旋式逐步提高的过程,因此德育过程必须反复抓、抓反复。这里所依据的德育规律是()。

 

A. 知、情、意、行因素统一发展规律

B. 长期性、反复性、逐步提高进行规律

C. 学生思想内部矛盾转化规律

D. 在交往过程中形成品德规律

 

 9.(单选题)陈老师为班上每一位学生建立了“美德袋”,将他们的点滴善行都记载入册。通过这些资料信息,陈老师依据德育大纲和德育目标对学生的思想品德诸因素做出事实分析和价值判断,形成和发展学生的优良品德。陈老师运用的德育方法是()。

 

A. 说理教育法

B. 陶冶教育法

C. 评比竞赛法

D. 品德评价法

 

 10.(单选题)“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这说明在教学过程中应该贯彻()的教学原则。

 

A. 巩固性

B. 循序渐进

C. 启发性

D. 科学性与教育性相结合

 

 11.(单选题)结课的好坏是衡量教师教学艺术水平高低的标志之一,如杨老师在一堂课结束后为诱发学生的求知欲,留下疑问并对学生说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杨老师采用的这种结课方式是()。

 

A. 悬念式

B. 延伸式

C. 讨论式

D. 总结归纳式

 

 12.(单选题)张老师为了让学生记住地图图例的事实性知识,通过组织学生分组进行査看地图的活动来引导学生学习地图图例。张老师的做法体现了教学策略设计中的()。

 

A. 创设学习和应用事实性知识的情境

B. 确定要记忆的事实性知识

C. 呈现事实性知识

D. 提供记忆指导

 

 13.(单选题)在一次教学研讨会上,几位教师就教学的基本任务进行了探讨。甲教师:使学生掌握系统的现代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形成基本技能、技巧,这是教学的基本任务。乙教师:教学的基本任务就是发展学生的智力。丙教师:教学的基本任务是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能力。丁教师:使学生拥有正确的情感和价值观才是教学的基本任务。上述教师关于教学的基本任务的认识正确的是()。

 

A. 甲教师

B. 乙教师

C. 丙教师

D. 丁教师

 

 14.(单选题)在解决问题的基本策略中,学生在解题时,首先列出需要经过的所有步骤的方法属于()启发式方法。

 

A. 生成-检验

B. 手段-目标分析

C. 逆向思维

D. 顺向思维

 

 15.(单选题)教学过程中,为改善教学活动而进行对学生学习过程及结果的评价和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就所学知识向学生进行提问,都属于()。

 

A. 形成性评价

B. 总结性评价

C. 相对性评价

D. 绝对性评价

 

 16.(单选题)在某校本课程研讨会上,张老师提出来“校本课程的开发应以儿童的活动为中心,以儿童为出发点与目的,课程内容的组织与编制要符合儿童心理发展的规律。”张老师观点符合()课程理论。

 

A. 经验主义

B. 学科中心主义

C. 社会改造主义

D. 存在主义

 

 17.(单选题)1989年联合国通过《儿童权利公约》,明确指出:()岁以下的任何人都是积极和创造性的权利主体,拥有包括生存、发展和充分参与社会、文化、教育、生活以及他们个人成长与福利所必需的其他活动的权利。

 

A. 10

B. 13

C. 16

D. 18

 

 18.(单选题)班主任是学校中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工作的教师。开展以()为核心的常规管理,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A. 班风建设

B. 主体班会

C. 班级规章制度

D. 班级舆论建设

 

 19.(单选题)美国的()提出了目标管理的班级管理方法。

 

A. 德鲁克

B. 马卡连柯

C. 邓肯

D. 海伦•凯勒

 

 20.(单选题)多尔在分析和批判泰勒模式的基础上把他设想的后现代课程标准概括为“4R”,“4R”中不包括()。

 

A. 丰富性

B. 关联性

C. 严密性

D. 预测性

 

 21.(单选题)()是孩子的第一生活世界,对孩子的性格塑造具有重要影响。

 

A. 家庭生活

B. 学习生活

C. 同辈群体生活

D. 社会文化生活

 

 22.(单选题)库姆斯提出了全人教育思想,罗杰斯提出了自由学习观,即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观。他们都是()的代表人物。

 

A. 行为主义

B. 认知主义

C. 人本主义

D. 建构主义

 

 23.(单选题)在2月的模拟考试中,小明得到了高分,他认为这是因为自己在这个月为学习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应得的结果;第二个月小明在模拟考试中得了很低的分数,他认为这是由于阅卷老师对他有意见,故意为难他。小明的这种归因偏差属于()。

 

A. 自我设阻

B. 自利偏差

C. 自我太高

D. 自证预言

 

 24.(单选题)在心理辅导的行动演练方法中,()的目的是促进个体在人际关系^91考试网开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和观点,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尊重别人的权益。这一方法通过角色扮演以增强自信心,然后再将学得的应对方式用到实际生活情境中。

 

A. 行为塑造法

B. 全身松弛法

C. 肯定性训练

D. 系统脱敏法

 

 25.(单选题)根据学习的定义,下列属于学习现象的是()。

 

A. 在刺眼的阳光下,眼睛瞳孔直径会变化

B. 望梅止渴

C. 婴儿第一次叫妈妈

D. 儿童模仿电影中人物的行为

 

 26.(单选题)正在上语文课的学生被音乐教室突然传出的钢琴声所吸引,这种心理现象是()。

 

A. 随意注意

B. 随意前注意

C. 不随意注意

D. 随意后注意

 

 27.(单选题)根据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学生学习课间操属于()的学习。

 

A. 言语信息

B. 智慧技能

C. 运动技能

D. 认知策略

 

 28.(单选题)主导性动机与辅助性动机是根据动机()进行的分类。

 

A. 在活动中所起的作用不同

B. 行为与目标远近的关系

C. 产生的源泉不同

D. 剌激物的来源不同

 

 29.(单选题)历史课上魏老师讲了大唐盛世的内容之后,学生们便在头脑中产生了相应的视觉形象。学生的这种心理活动属于()。

 

A. 对比

B. 错觉

C. 联觉

D. 补偿

 

 30.(单选题)为帮助记忆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前人将其编成《二十四节气歌》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这种学习策略属于()。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元认知策略

 

 31.(单选题)下列不属于教师教学技能中的教学设计技能的是()。

 

A. 使用教学媒体的技能

B. 了解学生的技能

C. 运用教学语言的技能

D. 撰写教案的技能

 

 32.(单选题)某同学将一种学习中习得的一般原理、方法、策略和态度等迁移到另一种学习中去,这属于()。

 

A. 负迁移

B. 逆向迁移

C. 一般迁移

D. 垂直迁移

 

 33.(单选题)()是态度的核心与关键。

 

A. 认知成分

B. 情感成分

C. 意志成分

D. 行为成分

 

 34.(单选题)()是指学习把具有共同属性的事物集合在一起并冠以一个名词,把不具有此类属性的事物排出去。

 

A. 词汇学习

B. 符号学习

C. 概念学习

D. 命题学习

 

 35.(单选题)动作技能可分为连续和不连续的两类,连续的动作技能一般较多受外部情境所制约,而不连续的动作技能一般由自我调节。下列动作技能中不属于连续动作技能的是()。

 

A. 开车

B. 投篮

C. 溜冰

D. 游泳

 

 36.(单选题)下列属于问题解决过程的是()。

 

A. 穿衣服

B. 回答“你叫什么名字”

C. 回答“4+5=?

D. 用一个词语造句

 

 37.(单选题)下列做法最不利于培养学生创造性的是()。

 

A. 解除学生对答错问题的恐惧心理

B. 支持学生标新立异的想法

C. 接纳学生提出的奇怪问题

D. 强化对学生背诵能力的训练

 

 38.(单选题)小贝在学习中,往往更加注重学习环境的社会性,对于具有社会内容的材料更感兴趣,并且非常容易接受周边同学以及老师的暗示,小贝的认知风格最可能属于()。

 

A. 场独立型

B. 场依存型

C. 冲动型

D. 反思型

 

 39.(单选题)根据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建筑师、设计师群体最可能是()突出。

 

A. 空间智能

B. 人际职能

C. 内省智能

D. 语言智能

 

 40.(单选题)学生自觉地按照一定的行为目标和社会准则来评价自己,并且自我评价较为客观、公正和全面,具有社会道德性,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自我理想,这属于自我意识中的()。

 

A. 生理自我

B. 心理自我

C. 理想自我

D. 现实自我

 

 41.(单选题)关于影响心理发展的因素,皮亚杰提出了四个基本关键因素:成熟,练习和经验,社会性经验及平衡化。其中,()是指个体与环境相互作用过程中的自我调节。

 

A. 成熟

B. 练习和经验

C. 社会性经验

D. 平衡化

 

 42.(单选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将班上的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每组推荐一名学生为领导者,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学习时相互勉励,这种课堂教学的管理模式属于()。

 

A. 权威型管理

B. 放任型管理

C. 学生自主型管理

D. 人际关系型管理

 

 43.(单选题)()在学校管理活动中占中心位置,是学校管理的基本途径。

 

A. 交流

B. 沟通

C. 激励

D. 控制

 

 44.(单选题)教育管理活动必须科学地组织和调动教育系统内外各方面办学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这体现了教育管理的()。

 

A. 权变性原则

B. 规范性原则

C. 方向性原则

D. 综合性原则

 

 45.(单选题)()的非正式学员群体,对学校正式群体、组织的发展有促进作用,对于这种非正式群体应加以保护和利用,对其核心人物可以适当授权,让他组织他的团体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公开活动,也可以让他们成为班委会或学校正式组织的成员。

 

A. 积极型

B. 中间型

C. 消极型

D. 破坏型

 

 46.(单选题)教育预测根据不同的依据可有多种不同的分类方法,其中将教育预测划分为定性教育预测与定量教育预测的依据是()。

 

A. 教育预测的范围

B. 教育预测方法的性质

C. 教育预测时间的长短

D. 教育预测对象的多少

 

 47.(单选题)班上的刘鸣同学调皮爱捣蛋,喜欢去招惹别人,经常不听老师的管教,科任老师对他都很头疼。新来的班主任为了找到有效管理刘鸣同学的方法,偷看了他的日记。班主任的行为主要侵犯了刘鸣同学的()。

 

A. 公正评价权

B. 隐私权

C. 荣誉权

D. 名誉权

 

 48.(单选题)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权利不包括()。

 

A. 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B. 招收学生或者其他受教育者

C. 开除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

D. 聘任教师及其他职工,实施奖励或者处分

 

 49.(单选题)在我国,学校实行()。

 

A. 校长负责制

B. 班主任负责制

C. 教导主任负责制

D. 教师负责制

 

 50.(单选题)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内,作出处理。

 

A. 十日

B. 十五日

C. 三十日

D. 四十五日

 

 多选题

 1.(多选题)三维目标是教学理论中的新名词,它是指教育教学过程中,应该达到的三个目标维度,即()。

 

A. 知识与技能

B. 智力与情感

C. 过程与方法

D.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显示答案

 2.(多选题)我国教育目的在基本内容的表述上虽不尽相同,但基本精神是一致的,概括地说,其基本精神包括()。

 

A. 培养劳动者是我国教育目的总要求

B. 要求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是我国教育目的的素质结构

C. 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是我国教育目的的根本性质

D. 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是实现教育目的的唯一途径

 显示答案

 3.(多选题)个别化教学是为了适合个别学生的需求、能力、兴趣等而设计的教学组织形式,关于个别化教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个别化教学最大的特点是突出个性

B. 个别化教学可以调动每个学生主体的学习积极性

C. 个别化教学适合所有学生

D. 个别化教学意味着个体独自学习

 显示答案

 4.(多选题)成就测验是以测量学生的学习成绩为目的的各种测验,根据实施的时间和目的的不同,可以分为()。

 

A. 目标参照测验

B. 形成性测验

C. 常模参照测验

D. 总结性测验

 显示答案

 5.(多选题)教师的专业自我是教师在职业生活中,创造并体现符合自己志趣、能力与个性的独特的教育教学生活方式以及个体自身在职业生活中形成的知识、观念、价值体系与教学风格的总和。下列属于教师的专业自我范畴的有()。

 

A. 教育教学交往能力

B. 正确的职业动机

C. 对职业生涯的清晰认识

D. 教育教学研究能力

 显示答案

 6.(多选题)关于教师的劳动特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教师的教育影响不能马上显露出来,教育成效要在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后才能得到检验,这体现出教师劳动的低效能

B. 学生在性别、家庭环境、文化背景、生活方式上的差异,包括性格、个性方面的特点等,决定了教师劳动的复杂性

C. 教师要根据所教学生的实际情况对教学内容进行加工改造,变成学生可以接受的知识体系,这体现出教师劳动的创造性

D. 教师的劳动从劳动手段角度讲主要是以个体劳动的形式进行的,同时教师的劳动成果又是集体劳动和多方面影响的结果

 显示答案

 7.(多选题)下列选项中,体现了学生不良学习习惯的有.()。

 

A. 学生学习马虎,作业拖拉

B. 学生学习不专心,爱东张西望

C. 学生作息无规律,学习无计划

D. 学生在学习中不爱动脑,依赖老师和家长

 显示答案

 8.(多选题)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是现代师生关系的重要标志。关于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教师可以完全让学生自主发展

B. 教师应放松对学生的要求,只在必要时进行辅助指导

C. 应把教师和学生都看作是具有自主意识的个体

D. 应给予师生平等且充分的尊重和承认

 显示答案

 9.(多选题)学校物质文化是校园文化的物质载体,下列属于学校物质文化的是()。

 

A. 校园美化绿化

B. 后勤保障设施

C. 规章制度

D. 教学仪器

 显示答案

 10.(多选题)()是构成课堂的三大要素,这三大要素的相对稳定的组合模式就是课堂结构。

 

A. 学生

B. 学习过程

C. 学习情境

D. 教师

 显示答案

 11.(多选题)关于班级群体对学生个体的影响,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 班级环境是自我意识发展的重要场所

B. 班级活动为学生的个性化搭建了重要平台

C. 班级舆论是学生自我教育的重要手段

D. 良好的群体气氛使学生能感受到班级的温暖、教师的可亲

 显示答案

 12.(多选题)班主任的角色期待是指社会、家长和学生对班主任角色的期望。下列属于班主任的角色期望的有()。

 

A. 班主任是学生的养育者

B. 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C. 班主任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沟通者

D.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

 显示答案

 13.(多选题)课程的设置要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受到多方面的制约,制约课程的因素主要包括()。

 

A. 社会需求

B. 学科知识

C. 学习者的身心发展

D. 课程理论

 显示答案

 14.(多选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注意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下列选项中,能增进我们心理健康的有()。

 

A. 开发自己的各种潜能,提高工作和生活质量

B. 增强自我意识,培养自我评价能力

C. 激发自己的非智力因素,尝试创造性的学习和工作

D. 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预防心理障碍的发生

 显示答案

 15.(多选题)王老师上课时发现班里有两个同桌的男同学在打架,王老师的处理方式中,不恰当的有()

 

A. 立刻制止,并当众批评

B. 不予理睬,继续上课

C. 当着全班学生的面,把两位同学叫出去批评

D. 眼神示意两人,下课之后再处理

 显示答案

 16.(多选题)多动症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行为问题,多动症学生虽然智力能力正常,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存在缺陷,主要表现为()。

 

A. 注意缺陷

B. 活动过多

C. 孤僻

D. 冲动性

 显示答案

 17.(多选题)激发学生学习动机的方法有()。

 

A. 创设问题情境,实施启发式教育

B. 根据作业难度,恰当控制动机水平

C. 充分利用反馈信息,妥善进行奖惩

D. 正确指导结果和归因,促使学生继续努力

 显示答案

 18.(多选题)远程学习作为一种特殊的教育形态,学生和教师之间在时间、空间以及情境上存在一定的距离,处于标准的分离状态。远程学习的主要特色有()。

 

A. 跨时空

B. 个性化

C. 交互性

D. 信息量有限

 显示答案

 19.(多选题)桑代克的尝试-错误学习理论的三条重要学习原则包括()。

 

A. 准备律

B. 练习律

C. 效果律

D. 保持律

 显示答案

 20.(多选题)影响学习迁移的因素包括()等。

 

A. 学习材料之间的共同因素

B. 原有知识经验的概括程度

C. 学习的定势和态度

D. 学习情境的相似性

 显示答案

 21.(多选题)遗忘是对识记过的材料不能再认与回忆,或者错误的再认与回忆,是一种记忆的丧失。遗忘的因素有很多,以下有关说法正确的有()。

 

A. 回忆系列材料时,最先呈现和最后呈现的材料遗忘最少

B. 在学习程度相等的情况下,识记材料多,遗忘较快;材料少,遗忘较慢

C. 实验证明,低度学习材料易遗忘,而过度学习的材料比恰能背诵的资料记忆效果更要好一些

D. 如果不遗忘那些不必要的内容,要想记住和恢复那些必要的材料是困难的

 显示答案

 22.(多选题)学生明知考试作弊是不对的,是不道德的行为,却依然在考试中出现作弊行为,这表明()。

 

A. 个体的道德观念对于行为的支配作用是绝对的,不受情境的影响

B. 个体的道德认识与道德行为可能是一致的,也可能是不一致的

C. 道德情感是道德观念的升华,是衡量品德的重要标志,学生明知故犯主要是道德情感

D. 缺乏

E. 这类学生的道德观念有待于上升为道德信念,道德信念对行为具有稳定的调节与支配

F. 作用

 显示答案

 23.(多选题)著名认知教育心理学家奥苏伯尔根据学习进行的方式把学习分为()。

 

A. 接受学习

B. 发现学习

C. 机械学习

D. 有意义学习

 显示答案

 24.(多选题)关于陈述性知识与程序性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陈述性知识是一种静态的知识

B. 程序性知识是一种动态的知识

C. 程序性知识激活的速度比较慢

D. 陈述性知识激活的速度快

 显示答案

 25.(多选题)根据操作技能形成过程中的动作特点,操作技能的学习可以分为()。

 

A. 操作的定向

B. 操作的模仿

C. 操作的整合

D. 操作的熟练

 显示答案

 26.(多选题)在进行完教学内容之后,教师要指导学生完成课堂作业。教师在进行指导时,应该注意的事项有()。

 

A. 当学生对人名、地名等事实性的问题不理解时,教师不需理会

B. 对于与学生经验有关的逻辑性问题,教师可以提供间接指导,即给学生一定暗示或提示,鼓励学生进一步推理而求得答案

C. 对于能力强、个性独立的学生,教师可给予较少指导,鼓励学生自行解决问题

D. 对于能力差、个性依赖的学生,教师可给予较多的指导,直到其得到正确答案为止

 显示答案

 27.(多选题)课堂气氛是教学过程的软情境,积极的课堂气氛有助于知识的学习。下列关于课堂气氛的因素,表述正确的有()。

 

A. 集权型的教师十分注重教学目标,关心学习的任务和效率,因而课堂气氛最佳

B. 研究表明,教师期望可以通过接受、反馈、输人和输出四种途径影响课堂气氛

C. 只有教师对课堂教学没有焦虑时,才能激发其努力改变课堂现状,谋求最佳课堂气氛的出现

D. 教师的积极情绪往往会使教师与学生的意图、观点和情感联结起来、有利于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

 显示答案

 28.(多选题)教育管理民主化主要是指()。

 

A. 教师与学生有权参与学校管理

B. 平民有受教育的权利

C. 建立科学的制度,聘请专家进行专业指导

D. 学校内部人际关系融洽,反对校长独裁统治

 显示答案

 29.(多选题)我国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教师职务分为()。

 

A. 初级职务

B. 中级职务

C. 高级职务

D. 特级职务

 显示答案

 30.(多选题)教师有下列情形的,其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可以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的有()。

 

A. 对问题学生进行家访的

B. 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C. 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D. 下课后带学生做科研,并付给学生一定费用的

 显示答案

 判断题

 1.(判断题)在当今信息社会里,要求教育超前于经济发展,即要求“教育先行”。“教育先行”的含义是指在教育事业的发展过程中,教育投资的增长速度必须超过经济增长的速度,否则经济会有停滞或者倒退的危险。()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教育学的研究对象应该是以“教育事实”为基础,在教育价值观引导下形成的“教育问题”,其目的在于探索和揭示教育活动的规律,以服务教育实践。()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全面发展就是平均发展。()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美术课是对学生进行美育的唯一途径。()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德育。()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指导法是指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为解决某个问题而进行探讨、辨明是非真伪,以获取知识的方法。()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板书要求整齐、规范、美观,因此板书的文字、图标等格式要统一,不得有变化。()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教师在课堂上提问时,应避免提问过于频繁。()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班级管理有助于维持班级秩序,形成良好的班风。()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综合课程是一种多学科的课程组织模式,它强调各学科的逻辑体系的完整性,其课程的主导价值在于使学生获得逻辑严密和条理清晰的文化知识。()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良好的仪表是教师树立威信的基本条件。()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教育心理学与许多学科有密切关系,但其作为一门独立学科又有自己的特殊性。()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瞬时记忆又称感觉记忆,储存时间大约为2〜1分钟。()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学校心理辅导以正常学生为主要对象,以发展辅导为主要内容。()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学习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是影响自我效能感的因素之一。()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发现问题是问题解决过程中的首要步骤。()

正确

错误

 

 17.(判断题)一般来说,学习程度超过100%,会因学习疲劳而产生“报酬递减”的现象,学习的效果就会逐渐下降,出现注意分散、厌倦、疲劳等消极效应。()

正确

错误

 

 18.(判断题)提高教育质量的核心在于先进科学技术的应用。()

正确

错误

 

 19.(判断题)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领导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年度计划,相关经费纳入本级政府预算。()

正确

错误

 

 20.(判断题)教师资格制度是国家对教师实行的一种特定的职业许可制度。()

正确

错误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7年4月15日吉林省白山市事业单位教师岗考试教育基础知识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3月19日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