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4月15日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试题(打包下载)
2019-08-11 01:00:2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4月15日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415日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试题

 单选题

 1.(单选题)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关键词是()。

 

A. 深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B. 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C. 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D. 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

 

 2.(单选题)2017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

 

A. 静海新区

B. 乐亭新区

C. 武清新区

D. 雄安新区

 

 3.(单选题)在不久前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法律草案是()。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草案)》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草案)》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草案)》

 

 4.(单选题)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治理大气污染的新提法是()。

 

A.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B. “深人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C.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D. “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

 

 5.(单选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7416厂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整形组组长(),被誉为“以国为重的大国工匠”。近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其先进事迹,并授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A. 朶布龙

B. 徐立平

C. 赵志全

D. 魏德友

 

 6.(单选题)201744日,习近平主席抵达(),开始对该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两国元首举行会谈,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促进亚欧大陆交流。

 

A. 冰岛

B. 挪威

C. 芬兰

D. 丹麦

 

 7.(单选题)20173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

 

A. 梁振英

B. 林郑月娥

C. 胡国兴

D. 曾俊华

 

 8.(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我国实行()的学校教育制度。①学前教育 ②初等教育③中等教育       ④高等教育⑤成人教育

 

A. 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单选题)凡年满()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周岁。

 

A. 七、八

B. 六、七

C. 五、六

D. 六、八

 

 10.(单选题)《教师资格条例》规定,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A. 2

B. 3

C. 4

D. 5

 

 11.(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规定,国家根据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教育普及程度,实施以()后为重点的不同阶段的教育分流,建立、健全职业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与其他教育相互沟通、协调发展的职业教育体系。

 

A. 小学

B. 初中

C. 高中

D. 中学

 

 12.(单选题)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 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学校卫生工作的行政管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把学校卫生工作作为考评学校工作的一项内容

B. 学校或者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增加授课时间和作业量,加重学生学习负担

C. 学校应当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根据条件定期对学生进行体格检查,建立学生体质健康卡片,纳人学生档案

D. 学校应当根据学生的年龄,组织学生参加适当的劳动。普通中小学校不得让学生参加夜班劳动

 

 13.(单选题)在教学中要做到“文以载道”“教书育人”,这体现了下列哪一项教学原则?()

 

A.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 循序渐进原则

C. 科学性和思想性统一原则

D. 直观性原则

 

 14.(单选题)下列哪种教学方法最能让学生的独立性在探索解决学习任务的过程中得到高度发挥,进而让学生学习和巩固知识,培养技能、技巧,发展探索和创新的意识与能力?()

 

A. 读书指导法

B. 练习法

C. 实验法

D. 发现法

 

 15.(单选题)某课堂上,有两名学生一直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教师多次通过眼神暗示、提醒,他们依然没有改正。根据课堂纪律管理中的“最小干预”原则,这时教师采取下列哪种处置方式最为恰当?()

 

A. 有意忽视

B. 暂时隔离

C. 剥夺奖励或进行惩罚

D. 言语提醒

 

 16.(单选题)教师自编测验时,要想提高测验的区分度,最重要的是控制好试题的()。

 

A. 难度

B. 效度

C. 信度

D. 题量

 

 17.(单选题)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科尔伯格关于儿童道德发展的观点?()

 

A. 个体道德认知发展可分为三大发展水平、六个发展阶段

B. 社会环境和教育能改变儿童道德发展各个阶段出现的先后顺序

C. 道德发展的过程是一个不断解决道德冲突的过程

D. 道德的发展源于个体的社会实践活动,源于主体和道德情景的相互作用

 

 18.(单选题)某学生违反校纪校规,受到“留校察看”的处分,察看期为1年。该学生痛定思痛,改过自新,几个月后,学校提前解除了处分决定。解除处分决定的做法属于()。

 

A. 消退

B. 正强化

C. 代价

D. 负强化

 

 19.(单选题)用类比的方法,将陌生的概念转化为自己熟悉的知识,这种学习策略是()。

 

A. 精细加工策略

B. 资源管理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调节策略

 

 20.(单选题)教师的()是其教学能力中最重要的成分,是教学能力的核心。

 

A. 教学实施能力

B. 教学反思能力

C. 教学监控能力

D. 教学计划能力

 

 21.(单选题)刚进入教学领域的新教师一般首先经历的教师成长阶段是()。

 

A. 关注情境阶段

B. 关注生存阶段

C. 关注学生阶段

D. 关注发展阶段

 

 22.(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教育目的所包含的基本点。

 

A. 坚持全面发展

B. 培养独立个性

C. 坚持素质教育

D.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23.(单选题)下列哪一项不是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

 

A. 课程结构综合化

B. 课程内容生活化

C. 知识技能实践化

D. 书本知识理论化

 

 24.(单选题)下列关于新课改倡导的小组合作学习,说法错误的是()。

 

A. 合理分组,确保组间异质,组内同质

B. 明确学习目标,且目标应为小组设立,而非为成员个人设立

C. 小组成员必须尽职尽责完成自己所承担的任务,确保整体的学习成效

D. 对小组成员多采用“提高分”的评价计分方式,将自己的成绩与过去进行比较,突出进步

 

 25.(单选题)新课改背景下的课程实施评价以()为基础。

 

A. 教育主管部门评价

B. 学校评价

C. 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价

D. 家长评价

 

 26.(单选题)下列关于新课程倡导的学生观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 学生是处于发展中的人

B.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

C. 学生无法被老师的意志所影响

D. 每一个学生都是独特的

 

 27.(单选题)师德是职业道德的一种,是教师在其()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

 

A. 个人发展

B. 同事交往

C. 学习培训

D. 职业活动

 

 28.(单选题)教师的道德评价是提高师德修养的重要途径。下列关于道德评价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 道德评价是对道德行为的考察和评判,能帮助人们明确自己应承担的道德责任

B. 道德评价的对象一般是他人,人们无法对自己做出客观、公正的道德评价

C. 道德评价是普遍存在的,它贯穿于道德教育等活动中

D. 道德评价的标准是会发生改变的,没有永恒不变的道德标准

 

 29.(单选题)商业领域对从业者的道德要求是“童叟无欺”,会计行业的职业道德要求是“不做假账”,教师行业的职业道德要求是“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反映出职业道德具有鲜明的()。

 

A. 行业性

B. 强制性

C. 稳定性

D. 继承性

 

 30.(单选题)在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素中,()是指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追求和向往,是形成职业态度的基础,也是实现职业目标的精神动力。

 

A. 职业作风

B. 职业义务

C. 职业纪律

D. 职业理想

 

 31.(单选题)下列师德理念,哪一项是由我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提出的?()

 

A. 有教无类

B. 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

C. 专心致志,以事其业

D. 欲明人者必先自明

 

 32.(单选题)新型师生关系的特点不包括()。

 

A. 教学相长

B. 民主平等

C. 相互竞争

D. 心理相容

 

 33.(单选题)下列哪一项不是师德规范中“爱岗敬业”的具体要求?()

 

A. 忠于人民教育事业

B. 对工作高度负责

C. 认真备课上课

D. 崇尚科学精神

 

 34.(单选题)陶行知的下列哪一观点集中反映了教师的奉献精神?()

 

A. 以教人者教己

B.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C. 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

D. 教师的成功是创造出值得自己崇拜的人

 

 35.(单选题)()是师德修养的灵魂。

 

A. 关爱学生

B. 诲人不倦

C. 以身作则

D. 因材施教

 

 36.(单选题)教师的劳动对象是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但每一届学生都有不同的特点,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也会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发生变化,不存在一劳永逸的教学模式,因此教师劳动具有()的特点。

 

A. 重复性

B. 示范性

C. 创造性

D. 复杂性

 

 37.(单选题)“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为教师提高自身师德修养提供了哪种启示?()

 

A. 志存高远,订立较高的目标

B. 谨慎小心,不放过工作中的任何细节

C. 锲而不舍,勇于面对职业挑战

D. 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不良作风

 

 38.(单选题)教师的下列哪一项做法违背了平等公正对待学生的要求?()

 

A. 为胆小内向的学生创造展示自我的机会

B. 只关注优等生,对差生爱理不理

C. 让每一位学生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为班集体贡献力量

D. 加强与后进生的沟通,时刻掌握其思想动向

 

 39.(单选题)某学生家庭突遭变故,作为教师,下列做法最为恰当的是()。

 

A. 给学生以情感上的支持,鼓励他勇敢坚强地面对

B. 向学生强调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不要被其他事情分散了注意力

C. 将该生遭遇的事情向全班通告,让所有同学都来关心他

D. 视而不见,不做任何特别举动

 

 40.(单选题)某校在岗教师在校外从事“有偿家教”,下列对此认识正确的是()。

 

A. 教师开展“有偿家教”的行为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B. “有偿家教”可以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成绩,是学校教学的有益补充,应予以提倡

C. 家长学生自愿交钱补课,“有偿家教”无可厚非,无须限制

D. “有偿家教”是违法行为,对社会有一定的危害性

 

 多选题

 1.(多选题)201741日,我国第三批7个自贸区迎来统一挂牌。至此,一个由南至北、由东至西的“1+3+7”自贸试验区新格局形成。下列哪几个省份中设有这一批挂牌的自贸区?()

 

A. 辽宁

B. 浙江

C. 湖北

D. 湖南

 显示答案

 2.(多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7331日召开会议,听取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到2(拉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其中最难实现的就是()。

 

A. 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B. 贫困县摘帽

C. 完善贫困地区公共服务体系

D. 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

 显示答案

 3.(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国家在受教育者中进行()的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治、国防和民族团结的教育。

 

A. 爱国主义

B. 实用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显示答案

 4.(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屆教师法》规定,教师有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

 

A.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B. 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C. 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D. 教育方法陈旧,不受学生欢迎的

 显示答案

 5.(多选题)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所有学校对在校的未成年学生都应承担监护责任

B. 学生应当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在不同的受教育阶段,应当根据自身的年龄、认知能力和法律行为能力,避免和消除相应的危险

C. 学校知道学生有特异体质或特定疾病,由于参加了某种其不适宜的教育教学活动而发生伤害事故的,学校应承担事故责任

D. 学生在自行乘车上学途中遭遇车祸,学校行为并无不当,学校不承担事故责任

 显示答案

 6.(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教育教学工作应当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统一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A. 独立思考能力

B. 社会交往能力

C. 创新能力

D. 实践能力

 显示答案

 7.(多选题)下列哪些属于现代教育的特点?()

 

A. 教育的阶级性日益-

B. 学校教育遂渐普及

C. 教育的生产性不断增强

D. 教育制度不断完善

 显示答案

 8.(多选题)品德心理结构包括哪三个部分?()

 

A. 道德认识

B. 道德理想

C. 道德情感

D. 道德行为

 显示答案

 9.(多选题)下列关于课堂气氛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 无论采用何种教学方式,学生方面的因素始终是影响课堂气氛的主要因素

B. 课堂气氛可分为积极的、消极的、对抗的三种基本类型

C. 教师的焦虑水平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良好课堂气氛的营造

D. 在一堂课中,一种课堂气氛形成后,往往能维持相当长的时间

 显示答案

 10.(多选题)在心智技能形成的原型操作阶段,教师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有()。

 

A. 让心智活动的所有动作以展开的方式呈现

B. 采用变式,注意变更活动的对象

C. 注意学生的掌握程度,适时地向下一阶段转化

D. 用不出声的外部语言或内部语言描述操作过程

 显示答案

 11.(多选题)新课程背景下,下列哪些是教师要充当的角色?()

 

A. 学生个体发展的促进者

B. 学生自主探究的指引者

C. 课程资源的开发者

D. 教育教学的研究者

 显示答案

 12.(多选题)下列哪些属于新课程“三维目标”中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A. “通过对本课的学习,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

B. “通过对本课的学习,理解不同学习策略的基本含义”

C. “通过对本课的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D. “通过对本课的学习,激起探究自然科学的兴趣,产生强烈的求知欲望”

 显示答案

 13.(多选题)教师职业道德对以下哪些关系有调节作用?()

 

A. 教师与同事的关系

B. 教师与其自身的关系

C. 教师与学生的关系

D. 教师与家长的关系

 显示答案

 14.(多选题)优秀教师具有下列哪些特点?()

 

A. 富有教师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强烈

B. 细心、耐心,有亲和力

C. 具有持久、稳定的职业动力

D. 热衷于名利地位

 显示答案

 15.(多选题)教师节到了,许多学生家长都给教师送了礼物。对此,教师的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

 

A. 欣然接受,收下所有礼物,对家长表示感谢

B. 选择自己需要或喜欢的礼品收下,其他的退回

C. 将礼物退回,但是暗中记下哪些学生送了礼,对这些学生多加照顾

D. 将礼物退回,并向家长做好解释工作,表明身为教师不应接受礼品,并说明自己会平等关爱每一位学生

 显示答案

 16.(多选题)在处理集体与个人的关系时,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A.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以集体利益为重

B. 完全不为自身考虑,放弃一切个人利益

C. 忠于集体,竭诚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将个人理想融入集体发展目标,共同进步

 显示答案

 17.(多选题)诚信既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也是师德的内涵之一。为此,教师应做到()。

 

A. 尊重事实

B. 信守承诺

C. 求同存异

D. 真诚待人

 显示答案

 18.(多选题)教师的下列哪些做法违背了依法执教的要求?()

 

A. 选用未经审定的教科书

B. 私拆学生信件

C. 不让扰乱课堂纪律的学生进教室上课

D. 考试前给学生“划重点”

 显示答案

 19.(多选题)师德规范中的“为人师表”对教师的哪些方面提出了要求()。

 

A. 荣辱观

B. 语言谈吐

C. 衣着

D. 行为举止

 显示答案

 20.(多选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在于()。

 

A.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的需要

B.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实现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保证

C.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

D.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需要

 显示答案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7年4月15日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4月15日广东省中山市教体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