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4月16日四川省统一公开招聘教师考试教育公共基础试题(完美word版下载)
2019-08-11 01:00:5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4月16日四川省统一公开招聘教师考试教育公共基础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416日四川省统一公开招聘教师考试教育公共基础试题

 判断题

 1.(判断题)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决定着教育的领导权。()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建国君民,教学为先”这句话反映了教育与文化的关系。 ()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课程标准是教材编写的依据,教材是课程标准最主要的载体。()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学生不按教师的方法和步骤完成作业,这是一种失德行为。      ()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在幼儿园教学中,为了体现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教师应该主动为幼儿选择游戏和课程。      ()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任何教学策略都指向特定的问题情境、特定的教学内容、特定的教学目标,制约着师生的教学行为。()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从总体来看,人的发展是一个“给定”与“自我选择”“自我构建”相互作用、相互转化的过程。    ()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任何教学活动都会受到一定价值观的制约,体现出一种价值的指引性。()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新课改后小组合作学习成为中小学最基本的教学组织形式。      ()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学校的课程、教学中采用的方法以及学校中每一样工作,学校生活中发生的每一样小事,都充满了进行道德教育的可能性。    ()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对童年期的学生来说,在教学内容上应多讲一些比较具体的、浅显的知识,在教学方法上多采用直观教具,这体现了教育要适应儿童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人本主义认为,心理治疗的目的是使心理疾患者能自由地实现他自己的潜能,成为功能完善者。    ()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针对学生个别差异而采用的适应性教学,其追求的是维持学生学业上的平等。()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按照现代认知心理学对陈述性知识学习的解释,整合就是学习者在新旧知识之间建立联系。()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按照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论,教儿童道德先要教他们遵守规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心理健康教育的对象主要是有心理障碍的学生。()

正确

错误

 

 17.(判断题)通过对原则的演绎、推广和应用而确认某特殊事例隶属于该原则之内,这种学习即是奥苏贝尔提出的上位学习。()

正确

错误

 

 18.(判断题)在人际交往中关注他人的言行举止,并能够根据不同的情况调整自己言行的认知类型属于场依存型。       ()

正确

错误

 

 19.(判断题)维果茨基认为,儿童的认知发展就是人类特有的高级心理机能的发展。()

正确

错误

 

 20.(判断题)概括化理论强调学习者发现学习任务中共同成分的重要性。()

正确

错误

 

 21.(判断题)人格的健康发展是智力发展的前提。()

正确

错误

 

 22.(判断题)学生在课堂中以学习间接经验为主,在课外以学习直接经验为主。()

正确

错误

 

 23.(判断题)民的受教育权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基本权利。()

正确

错误

 

 24.(判断题)在我国,凡墓中央国家机关制定的教育法_、教育行政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除非有特殊规定,一经公布实施,就在我国的全部领域内发生效力。       ()

正确

错误

 

 25.(判断题)张老师因上课连续迟到,学校依据相关规章制度给予其记过处分,并停发半年绩效工资,张老师不服处理结果,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张老师的申诉不符合非诉讼的申诉制度,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应不予受理。()

正确

错误

 

 26.(判断题)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正确

错误

 

 27.(判断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伴随教师一生。()

正确

错误

 

 单选题

 1.(单选题)教育可以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公民,体现了教育的()。

 

A. 经济功能

B. 文化功能

C. 人口功能

D. 政治功能

 

 2.(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教育目的基本特征的是()。

 

A. 教育目的有鲜明的政治方向

B. 坚持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

C. 优越的社会制度保障教育的极高社会效益

D. 以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为指导思想

 

 3.(单选题)墨子说染于吝则苍,染于黄则黄,所人者变,其色亦变。”这体现的是()。

 

A. 遗传决定论

B. 环境决定论

C. 教育决定论

D. 自我决定论

 

 4.(单选题)存在主义教育思想的基本主张是()。①主张国家利益至上②反对把人置于次要地位③主张个人造就自己④强调个人的自由选择⑤忽视个人的责任承担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①④⑤

 

 5.(单选题)“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这体现了知识具有()

 

A. 认识价值

B. 能力价值

C. 陶冶价值

D. 实践价值

 

 6.(单选题)以下选项不属于经验主义课程论观点的是()。

 

A. 课程组织应心理学化

B. 课程应以儿童活动为中心

C. 课程内容不能超出儿童生活的范围

D. 课程应给儿童提供分化的、有组织的经验

 

 7.(单选题)学生自发组织的文娱活动小组、公益活动小组、体育活动小组等是()。

 

A. 积极型正式组织

B. 消极型正式组织

C. 积极型非正式组织

D. 消极型非正式组织

 

 8.(单选题)以下哪一项不属于我国新课程带来的教学观的变革?()

 

A. 从关注学科转向关注人

B. 从重理论学习转向重实践操作

C. 从教会学生知识转向教会学生学习

D. 从以教育者为中心转向以学习者为中心

 

 9.(单选题)“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反映的教育目的价值取向是()。

 

A. 个人本位论

B. 社会本位论

C. 国家本位论

D. 能力本位论

 

 10.(单选题)课程内容组织中,强调保持各种课程内容之间的横向关系,以便学生获得一种统一的观念,并把行为与所学课程内容统一起来,这体现了课程逻辑规则的()。

 

A. 连续性

B. 顺序性

C. 整合性

D. 发展性

 

 11.(单选题)蒸汽机时代要求工人具有初等教育水平,电气生产时代要求工人具有中等教育水平,自动化时代要求工人具有高中和专科以上水平。这说明影响教育培养规格的因素是()。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上层建筑

D. 政治经济制度

 

 12.(单选题)根据新课程改革的理念,教师应该是学生学习活动的()。①合作者②控制者③支配者④管理者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3.(单选题)阿亮痴迷网络无法自拔,李老师找阿亮谈心,聊互联网和比尔.盖茨,并肯定他上网学习电脑技术的积极性,借此了解了阿亮的内心世界,在此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转变了阿亮。李老师的做法最能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A. 疏导原则

B. 在集体中教育的原则

C. 理论与生活相结合的原则

D. 严格要求与尊重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14.(单选题)烹调、园艺等内容属于“杜威学校”哪一类课程的内容?()

 

A. 艺术类

B. 语言社交类

C. 研究探索类

D. 手工制作类

 

 15.(单选题)以下关于教学策略的描述正确的是()。

 

A. 教学策略具有指向性

B. 教学策略是对教学方法的执行

C. 不同的教学策略只能解决不同的教学问题

D. 教学策略的产生是为了解决教学理论的问题

 

 16.(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实用主义教育学观点的是()。

 

A. 教育过程即历史文化过程

B. 师生关系中以教师为中心

C. 教学过程与生活过程合一

D. 课程组织以学科知识体系为中心

 

 17.(单选题)卢梭在《爱弥儿》中所秉持的教育思想属于()。

 

A. 实用主义

B. 自然主义

C. 现实主义

D. 后现代主义

 

 18.(单选题)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现代社会教育特点的是()。

 

A. 开放性

B. 多样性

C. 融合性

D. 先导性

 

 19.(单选题)班集体形成的主要标志是()。

 

A. 建立了班委会

B. 开展了班级工作

C. 制订了班级工作计划

D. 形成了正确的班级舆论氛围

 

 20.(单选题)“身教重于言教”体现的德育方法是()。

 

A. 说理教育法

B. 榜样示范法

C. 情境陶冶法

D. 实践锻炼法

 

 21.(单选题)老师在做经验交流时,强调学生学习主动性的重要性、合作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情境创设的重要性,那么这位老师更多地受以下哪种学习理论的影响?()。

 

A. 联结学习理论

B. 认知学习理论

C. 人本主义学习理论

D.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22.(单选题)以下关于记忆的说法错误的是()。

 

A. 感觉记忆的时间短、容量小

B. 长时记忆的时间长、容量大

C. 短时记忆与长时记忆的有意识成分是不同的

D. 感觉记忆与短时记忆的信息编码方式是不同的

 

 23.(单选题)某学生的成就动机不强,老师想提高其动机,根据阿特金森的理论,以下做法不正确的是()。

 

A. 增加诱因价值

B. 增加练习强度

C. 提高学生的成就需要

D. 提高学生的期望水平

 

 24.(单选题)在历史课上,同学们学习了鸦片战争的起源、发展、结果等知识,按照知识的分类,这属①陈述性知识②程序性知识③直接经验④间接经验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25.(单选题)有的人记忆力强,有的人感知力强,有的人语言表达能力强,有的人写作能力强。这说明人的发展具有()。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不平衡性

D. 个别差异性

 

 26.(单选题)两三岁的儿童常常会要求自己独立完成一些任务,如吃饭、穿衣等,这时候家长应该给儿童提供这样的机会,即使他们失败了也不要责备,因为根据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这一阶段儿童的主要任务是形成()。

 

A. 勤奋感

B. 自主感

C. 信任感

D. 角色同一性

 

 27.(单选题)小芳习惯于读完一段课文后给该段课文提炼出一个标题,并用一句话概括为这段课文的主要内容。小芳在学习上采用的策略是()。

 

A. 精加工策略

B. 复述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计划策略

 

 28.(单选题)课程上知识以什么形式呈现给学生会直接影响学生学习的难易程度和正确性,对小学高段及中学低段的学生来说,知识的最佳呈现形式是()。

 

A. 图像表象

B. 符号表象

C. 语言表象

D. 动作表象

 

 29.(单选题)3岁前儿童的玩具、活动对其认知能力发展十分重要,该观点源于()。

 

A. 格式塔的认知理论

B. 托尔曼的认知发展理论

C. 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

D. 布鲁纳的认知发展理论

 

 30.(单选题)乐乐在学习篮球的过程中,运球动作和上篮动作常常相互干扰,关注运球时就容易错过最佳上篮位置,关注上篮动作时又容易运球失误。乐乐的篮球技能属于动作技能形成阶段中的()。

 

A. 认知阶段

B. 自动化阶段

C. 计划信息阶段

D. 联系形成阶段

 

 31.(单选题)某老师认为,通过做大量的应用题可以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从而提高学生在考试中应用题的作答正确率。该老师的观点主要受以下哪一迁移理论影响?()

 

A. 关系理论

B. 共同要素说

C. 概括化理论

D. 形式训练说

 

 32.(单选题)快下课了,学生们开始躁动,这时候老师说:“如果大家认真听课,我就不安排额外的作业。”学生们顿时安静下来。该老师的做法属于()。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消退

 

 33.(单选题)恐怖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非理性害怕,下列不属于恐怖症的是()。

 

A. 坐电梯时面色苍白,手心冒汗

B. 看见猛兽时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C. 与人接触时面红耳赤,不敢说话

D. 在空旷的地方时,感到头晕、胸闷

 

 34.(单选题)每次去美术馆参观时,阳阳都能很快把握住一幅绘画作品的整体构架及其传达出的情感,却很少能注意到画家们对绘画作品细节的处理。由此可以推断,阳阳的知觉类型最可能属于()。

 

A. 分析型

B. 综合型

C. 混合型

D. 分析-综合型

 

 35.(单选题)以下属于人本主义学习理论教育主张的是()。①培养知情合一的人②学习在已有知识经验上进行③有意义的自由学习④有意义的接受学习⑤以学生为中心

 

A. ①②④

B. ①③⑤

C. ②③⑤

D. ②④⑤

 

 3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受教育机会。”这体现了我国教育法的基本原则是()。

 

A. 方向性原则

B. 公共性原则

C. 平等性原则

D. 保障性原则

 

 37.(单选题)侮辱、殴打、打击报复教师应承担最为严厉的法律责任是()。

 

A. 行政法律责任

B. 民事法律责任

C. 刑事法律责任

D. 违宪法律责任

 

 38.(单选题)在教育法律关系中,中小学校和教职员工可以依法分别成为法律关系的()

 

A. 主体和主体

B. 主体和客体

C. 客体和客体

D. 客体和主体

 

 39.(单选题)某小学一节课结束后,任课老师抱着学生刚交的作业本离开教室。一名未交作业的学生急忙追赶,不慎摔倒在地,将门牙摔掉一颗。在此事件中应承担主要责任的是()。

 

A. 学校

B. 任课老师

C. 学生自己

D. 学生监护人

 

 40.(单选题)以下不属于侵犯学生权利的行为有()。①学校让严重违纪的学生转学②学校指定购买教学参考书③学校没收学生偷玩的玩具④学校公布作文比赛获奖名单⑤学校公布学生违纪处分决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④⑤

 

 41.(单选题)10岁的林某非常调皮,一次和同学打架后,班主任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严厉地批评了他,并说林某,如果你继续这样,早晚有一天你和你爸爸一样也进监狱。”班主任的这一做法侵犯了林某的()。

 

A. 知情权

B. 姓名权

C. 隐私权

D. 荣誉权

 

 42.(单选题)依据我国教育行政诉讼和复议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 教育行政复议是行政行为

B. 教育行政诉讼是司法行为

C. 校长可以成为行政诉讼被告

D. 学校可以成为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

 

 43.(单选题)13岁的初中生小张放学路上破坏了公交站站牌,侵犯了公共财产权益,违反了治安管理规定。对此事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 对小张不予处罚

B. 小张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C. 监护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D. 监护人应对小张严加管教

 

 4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从教育法规实施的方式来看,这项规定体现出的是()。

 

A. 禁令的遵守

B. 义务的履行

C. 权利的享用

D. 法规的适用

 

 45.(单选题)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规定,教师的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A. 学生违规时,教师可以批评家长

B. 对家庭贫困的学生,教师要避免家访

C. 在不违法的前提下,教师可请家长代办私事

D. 对学生实施重大处分前,教师应与家长沟通

 

 判断简析题

 1.(判断题)根据下面资料,作答12题。【资料】唐老师是小学语文教师,在一次批改学生听写作业后,发现学生掌握得不好,于是让学生复习后再次对相同内容进行听写,但仍然有部分学生听写效果非常差,唐老师就让这部分学生在课间抄写听写内容30遍。唐老师的做法是否正确?()

正确

错误

 

 2.(多选题)为什么?()

 

A. 剥夺了学生的活动时间

B. 容易造成学生的厌学情绪

C. 多次重复是掌握知识的重要途径

D. 容易造成学生过度疲劳,有害健康

E. 充分利用了学生在校时间,有利于学习成绩的提升

 显示答案

 3.(判断题)根据下面资料,作答34题。【资料】“我有很多擅长的学科”“别人都看不起我”,学生的这两种说法都属于自我认知的表达。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正确

错误

 

 4.(多选题)为什么?()

 

A. 前者是自我认知的表达,后者是自我调节的表达

B. 前者是自我认知的表达,后者是自我体验的表达

C. 前者是对主体的我进行评价,后者是对客体的我进行评价

D. 前后两种说法的形成分别受个体内部因素和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

E. 前后两种说法的形成均受个体内部因素和外部环境因素的相互作用的共同影响

 显示答案

 5.(判断题)根据下面资料,作答56题。【资料】某小学三年级学生涛涛非常好动、调皮,经常在教室里乱跳乱闹,还把同学打得头破血流,损坏公物,影响同学学习。该班的学生家长联名给学校写信,要求学校给予涛涛劝其退学的处分。家长的要求是否正确?()

正确

错误

 

 6.(多选题)为什么?

 

A. 涛涛的行为侵犯了其他同学受教育的权利,应该劝其退学

B. 让涛涛退学,剥夺了他受教育的权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 涛涛扰乱课堂秩序,违反校规校纪,应对其进行纪律处分

D. 涛涛犯错应以教育为主,若劝其退学,有可能造成心理创伤

E. 为了几十名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让涛涛退学是值得的

 显示答案

 7.(判断题)根据下面资料,作答78题。【资料】某小学二年级学生晓洁,一天早上上学迟到了。当她看到丁老师板着脸站在教室门口,连忙小声地对老师说:“丁老师,对不起,我迟到了。”丁老师说:“晓洁,你上次迟到时给我保证过,如果再迟到就要让你家长接你回家,现在马上去给你家长打电话接你回家。”一小时后晓洁的父亲到学校将其领回家。丁老师的做法是否正确?()

正确

错误

 

 8.(多选题)为什么?()

 

A. 丁老师让家长领回晓洁,做到了家校配合教育

B. 丁老师应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详细了解晓洁迟到的原因

C. 丁老师让晓洁履行自己承诺可以帮助其改正迟到的不良行为

D. 丁老师应与晓洁的父亲共同对晓洁进行教育,而不应让其离开学校

E. 晓洁的道德发展处于前习俗水平,丁老师不能根据晓洁的保证让其回家

 显示答案

 案例分析题

 1.(不定项选择题)根据下面资料,作答12题。【资料】李老师上小学三年级的数学课,上课开始就在屏幕上投影出:三角形的面积=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接着就复习计算三角形面积的公式,请一位学生起来回答什么是三角形的面积的公式。学生回答:“三角形的面积等于底乘以高除以2。”李老师又问其他同学:“回答是否正确?”学生齐声回答:“对。”李老师再说:“请同学们一齐回答三角形的面积公式。”于是大家一齐说:“三角形面积等于底乘以高除以2。”然后,李老师开始讲平行四边形面积的计算公式,很快就讲完了,学生也记住了平行四边形面积的计算公式。接下来李老师要学生做课堂练习,习题是三角形和平行四边形的面积计算,他分别找两个学生在黑板上完成,其他同学在练习本上做练习,做完后李老师再订正。被叫上讲台在黑板上计算三角形面积的学生画错了高,于是李老师换了个学生。这个学生打算画辅助线,可是又没有学过相关的知识,李老师就让他下去,又换了个学生上去试,这个学生还是想画辅助线,但最终依然没成功。李老师只好作罢,自己画了高。最后,李老师让学生再次背诵三角形和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的计算公式,这节课就结束了。以下对李老师教法评价正确的是()。

 

A. 李老师的提问是对学生的诊断性评价

B. 李老师主要让学生记住公式而不是运用公式

C. 李老师的提问多样化,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

D. 李老师采用了练习法,上了一堂综合课

E. 李老师没有让学生“试错”,忽视了学生的自主思考

 显示答案

 2.(不定项选择题)如果你是李老师,应该怎么做?()

 

A. 应让学生多记公式,强化学生对公式的理解

B. 应善问,提出的问题要明确,能激活和深化学生的思考

C. 应在理解和扩充、改组和运用中积极巩固知识,而不要简单复述

D. 应在第一个学生画不出髙的情况下,就果断终止,进行评讲订正环节

E. 应在充分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水平的基础上,以教学的发展性原则来指导教学设计

 显示答案

 3.(不定项选择题)根据下面资料,作答34题。【资料】进入大班不久,孩子们总是围在一起谈电视、图书中有关恐龙的故事,来园时有的带恐龙玩具,有的带图书资料,对探索恐龙的事情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区角活动中一个孩子画的恐龙,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为什么霸王龙是食肉的而剑龙是食草的?恐龙蛋是怎样变成小恐龙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这些问题也成为他们探索的焦点。于是,刘老师为幼儿创设了资料角,提供一些有关的书籍和各种恐龙游戏材料,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认识不同的恐龙形态和习性,以进一步引发幼儿探究恐龙的兴趣。针对此案例,以下评价正确的是()。

 

A. 刘老师的教学设计满足了幼儿发展的需要

B. 刘老师为幼儿创设了更加丰富的游戏活动场地

C. 刘老师的教学活动有利于幼儿掌握系统的知识

D. 刘老师的教学设计有利于培养幼儿的探究能力

E. 刘老师整合了教学资源,灵活调整了原有的教学计划

 显示答案

 4.(不定项选择题)这个案例给我们的启示是()。

 

A. 教师设计教育活动时要尊重幼儿意愿,坚持以学生为本

B. 在幼儿教育中,激发兴趣非常重要,教师不要太担心教学目标

C. 幼儿的成长要求学校课程设计生活化,丰富扩大幼儿的生活经验

D. 学校应该为学生提供合适的课程学习环境,满足学生的成长性需要

E. 教师教学要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不仅要适应兴趣,更要引导兴趣

 显示答案

 5.(不定项选择题)根据下面资料,作答56题。【资料】小明的父母从农村进入城市工作,他也跟随父母从农村学校转学到城市学校上学。小明在农村学校学习时,性格开朗,学习积极性高,各方面表现都很好,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但小明转入城市学校后,感觉处处不适应,老师还经常批评他,说他学习习惯不好,让他好好向其他同学学习。小明自己也时常与同班同学相比,认为同学们学习成绩好,很多人还有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都比自己强。小明渐渐沉默起来,不和同学交往,学习上也有力不从心的感觉,认为自己无论怎样努力都难赶上其他同学,于是向父母提出要回农村读书。父母也与小明的看法相同,将小明又送回了农村学校。针对此案例,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父母应帮助小明适应新环境

B. 小明无法适应新环境,最好是回原学校

C. 老师应针对小明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

D. 小明从农村学校转入城市学校,存在适应问题是正常的

E. 老师的批评和与同学的反复对比,使小明产生了自卑心理

 显示答案

 6.(不定项选择题)如果你是小明的老师,应该怎样做?()

 

A. 经常与小明的父母沟通,家校共育

B. 在教学过程中循序渐进的培养小明的学习习惯

C. 小明产生了心理障碍,建议家长带他看心理医生

D. 通过小组合作学习,同伴互助,让小明融入集体

E. 利用小明学习中的点滴进步,帮助他克服自卑,树立自信

 显示答案

 7.(不定项选择题)根据下面资料,作答78题。【资料】某校八年级一班学生王某,人称“女汉子”,性格粗犷,学习不认真,纪律观念淡薄。一次英语课堂上,她用橡皮泥“擀拉面”,任课教师赵老师多次用眼神暗示不能这样做,王某视而不见,反而行为更加肆无忌惮,严重影响课堂秩序。赵老师走到她的课桌旁边,制止王某的行为。赵老师刚转过身,王某轻声地辱骂老师,赵老师听到后,非常生气,但还是克制住了,当作什么也没有听见,回到讲台上继续上课。下课后赵老师将王某叫到办公室,问她:“你刚才上课时是不是骂了我?”王某不吭声,将头侧向一边,不予理眯。赵老师见王某态度如此傲慢,说:“既然如此,那就叫你家长过来。”王某得知家长要来,拔腿就跑,很快就冲出了校门……赵老师本想赶出校门将王某拉回学校,但是另一个班的学生正等着她上课,无奈之下,赵老师只好一方面联系住在附近的王某家长找人,另一方面电话向校长报告情况,请校长安排保卫处老师赶紧找人。过了没多久,王某家长来到学校,赵老师将课堂上发生的一切坦诚地告诉了王某家长,并问其是否找到了王某。王某家长说:“她的性格我非常清楚,死不了,别担心。”到了晚上,王某家长电话告诉赵老师,说王某还没有回家,叫赵老师帮他找人。赵老师协同王某家长四处寻找,没有找到王某。三天以后,王某依然没有出现。王某家长扬言,如果赵老师不给他把孩子找回来,他就要报复赵老师,并到学校威胁说如果再过三天还是见不到他的女儿,他就要将赵老师告上法庭。面对各种压力,赵老师只得发动学生和她一起再次寻找王某……第四天,王某回到了学校,像往常一样正常上课。有老师建议学校开除王某,王某家长说:“我女儿受义务教育法保护,谁敢开除?”针对此事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王某严重违反校规校纪,学校应给予纪律处分

B. 王某严重违反校规校纪,学校应给予劝其退学的处分

C. 面对家长的威胁,赵老师应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D. 在此事件中,学校没有协调处理,是一种不作为行为

E. 王某之所以如此嚣张,是赵老师一步一步纵容起来的

 显示答案

 8.(不定项选择题)如果你是赵老师,你应该怎么做?()

 

A. 王某严重干扰课堂秩序,应请出教室

B. 课后应先与家长沟通,争取家长配合

C. 王某跑出学校,应放下一切工作去寻找

D. 要求学校采取措施,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

E. 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选择离开

 显示答案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7年4月16日四川省统一公开招聘教师考试教育公共基础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4月15日重庆市碁江区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