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5月14日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教育系统招聘考试试题(打包下载)
2019-08-11 01:05:2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5月14日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教育系统招聘考试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514日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教育系统招聘考试试题

 公基单选题

 1.(单选题)2017510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实践与中国的贡献》明确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借用古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融人了新的时代内涵,既是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实现()的中国方案;也是深化区域合作,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国主张;更体现了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推动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朝着公平、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的责任担当。

 

A. 多元、自主、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B. 开放、包容、公平和创新发展

C. 共享、互联、融合和协调发展

D. 绿色、开放、创新和共享发展

 

 2.(单选题)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后,当事人根据交易习惯,履行通知、协助、保密等义务,其依据是()原则。

 

A. 权利对等

B. 诚实信用

C. 义务展延

D. 自律担当

 

 3.(单选题)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主要的武装力量,现役部队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组织而成。

 

A. 武装警察部队

B. 特战部队

C. 民兵预备役部队

D. 战略支援部队

 

 4.(单选题)政治监督是政治权力在政治管理过程中对于公职人员和社会成员的监督和规范行为,政治监督行为的特点是权力性、()、监控性、追究性。

 

A. 原则性

B. 合法性

C. 协调性

D. 问责性

 

 5.(单选题)下列关于总结报告撰写要求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A. 应以叙述为主要的表达方式

B. 必须有正确的指导思想

C. 要有理论深度

D. 深入调查,占有翔实而准确的材料

 

 6.(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20世纪四大发明之一的是()。

 

A. 计算机

B. 原子能

C. 半导体

D. 打印机

 

 7.(单选题)下列关于神农架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A. 神农架是长江和黄河的分水岭

B. 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森林及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2012年神农架生态旅游区由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

C. 神农架是名副其实的“物种基因库”“天然动物园”“绿色宝库”

D. 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纳为人与生物圈计划“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保护网成员;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纳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2016年被列人世界遗产名录

 

 8.(单选题)第三代具有智能的机器人是靠人工智能技术决策行动的机器人,它们根据感觉到的信息,进行(),并做出判断和决策,不用人的参与就可以完成一些复杂的工作。

 

A. —定感知

B. 独立思维、识别、推理

C. 自动重复

D. 记忆、想象

 

 9.(单选题)下列关于我国水资源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我国是世界上人均水资源较贫乏的国家

B. 我国水能资源蕴藏量达到6.8亿千瓦,居世界第一位

C. 河流和湖泊是我国主要的淡水资源

D. 长江流域人均水资源最多

 

 10.(单选题)目前,世界上四个最大的科学难题是()、宇宙中的黑暗物质、受控核聚变和生命起源。

 

A. 人体基因结构

B. 高速铁路运行技术

C. 宇宙飞船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D. 海底隧道和高空桥梁技术

 

 11.(单选题)下列有关公民权利能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权利能力是公民成为法律关系主体的一种资格

B. 所有公民的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行为能力

D. 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12.(单选题)“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13.(单选题)下列生活常识中,不正确的是()。

 

A. 在选择洗衣粉时应尽量选择含磷洗衣粉,有利于水体环境保护

B.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味的有毒气体,新装修的房子里一般甲醛超标,所以不宜立刻人住

C. 炒菜时油锅着火,应立刻盖上锅盖,隔绝空气

D. 霉变的大米、花生、瓜子不能食用,因为含有黄曲霉素,会危害人体健康

 

 14.(单选题)下列关于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的措施中,不正确的是()。

 

A. 控制大城市的人口和用地规模

B. 把大城市人口、工业、资金和技术向郊区扩散

C. 扩大城市规模,增加城市职能,加强城市管理

D. 扩大绿地面积,绿化环境

 

 15.(单选题)雾霾天气是一种大气污染状态,雾霾是对大气中各种悬浮颗粒物含量超标的笼统表述。()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元凶”。

 

A. 二氧化碳

B. 氮氧化物

C. 二氧化硫

D. PM2.5

 

 公基多选题

 1.(多选题)194935日至13日,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村举行,全会特别提醒全党,在革命胜利后(),警惕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攻击。

 

A. 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B. 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C. 务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D. 务必廉洁自律、真抓实干

 显示答案

 2.(多选题)下列唐宋诗词名句与其配对中,正确的有()。

 

A. 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唐.杜甫

B. 草木本无意,荣枯自有时——唐.孟浩然

C.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宋.王安石

D.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宋.陆游

 显示答案

 3.(多选题)数字家庭是指以()为基础,各种家电通过不同的互连方式进行通信及数据交换,实现家用电器之间的“互联互通”,使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从而极大提髙人类居住的舒适性和娱乐性。

 

A. 大数据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计算机技术

D. 网络技术

 显示答案

 4.(多选题)三江源国家公园地处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腹地,是()三大江河的发源地,是我国和亚洲的重要淡水供给地,有着“高寒生物种质资源库”之称,也是全球气候变化反应最敏感的区域之一。

 

A. 长江

B. 黄河

C. 雅鲁藏布江

D. 澜沧江

 显示答案

 5.(多选题)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

 

A. 生态旅游与人文旅游一体化

B. 区域资源有机整合

C. 产业融合发展

D. 社会共建共享

 显示答案

 公基判断题

 1.(判断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20173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这也是第五代移动通信首入政府工作报告。()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九二共识”是各自以口头方式表示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其核心内涵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今年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20174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其定位与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比肩,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明确规定,国家倡导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推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取措施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促进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出生人口性别比是指活产男婴数与活产女婴数的比值,通常用女婴数量为100时所对应的男婴数来表示。正常情况下,出生性别比是由生物学规律决定的,保持在107〜112之间。()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两千多年前,《诗经》提出的“夙夜在公”的道德要求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中对社会、民族、国家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20161130日,中国“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志愿服务的精神概括起来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从1931918日开始,中国人民进行了  14年惊天动地的伟大抗战,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做出了彪炳史册的巨大贡献,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形成了以社会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抗战精神。()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每年的65日为世界环境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每年的4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中指出,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防治工作中新老问题和难点问题并存,防治任务更加艰巨,母婴传播成为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20129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从法理的角度来看,钓鱼岛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贝加尔湖曾是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主要活动地区,汉代苏武牧羊之地,《中俄尼布楚条约》签订以后划给俄国。()

正确

错误

 

 17.(判断题)数字经济指一个经济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数字技术被广泛使用并由此带来了整个经济环境和经济活动的根本变化,而数字经济的本质在于自动化。()

正确

错误

 

 18.(判断题)20174201941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在文昌航天发射中心由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

正确

错误

 

 19.(判断题)20168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正确

错误

 

 20.(判断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5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羸发展”。()

正确

错误

 

 专业知识单选题

 1.(单选题)人的()发展是指人的情感、兴趣、爱好、价值观、个性等社会化的发展变化过程。

 

A. 社会性

B. 情感

C. 意志

D. 认知

 

 2.(单选题)学习准备是指学生原有的知识水平或心理发展水平对新的学习的(),即学生在学习新知识时,那些促成或妨碍学习的个人生理、心理发展的水平和特点。

 

A. 基础性

B. 适应性

C. 动力性

D. 包容性

 

 3.(单选题)()使教师职业超越了单一的工匠式技能特征,并成为衡量教师专业化程度的核心指标。

 

A. 教学和科研能力

B. 教学能力

C. 创造力

D. 学习能力

 

 4.(单选题)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是()

 

A. 爱岗敬业

B. 团结协作

C. 清正廉洁

D. 为人师表

 

 5.(单选题)影响儿童身心发展的因素主要包括()。

 

A. 父母、老师、同伴和亲戚

B. 感知觉、注意、记忆和思维

C. 社区、家庭、幼儿园和大众传媒

D. 遗传、环境、教育和儿童的主观能动性

 

 6.(单选题)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着以教谋私、热衷于“有偿家教”的现象,这实际上违背了()的职业道德。

 

A. 依法执教

B. 廉洁从教

C. 严谨治教

D. 爱岗敬业

 

 7.(单选题)“师者,人之模范也”,这反映了教师劳动具有()特点。

 

A. 示范性

B. 复杂性

C. 创造性

D. 长期性

 

 8.(单选题)当一个不爱学习的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学习行为时,老师撤除对他的批评,老师的这一做法属于()。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消退

D. 迁移

 

 9.(单选题)“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告诉教师,对待学生和同事要做到()。

 

A. 相互尊重和体谅

B. 相互交流和沟通

C. 相互竞争和合作

D. 相互团结和友爱

 

 10.(单选题)小学生的“向师性”和“模仿性”的心理特征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

 

A. 示范性

B. 复杂性

C. 主体性

D. 长期性

 

 专业知识多选题

 1.(多选题)中学生心理发展的基本特征是()。

 

A. 连续性与阶段性

B. 定向性与顺序性

C. 不平衡性

D. 差异性

 显示答案

 2.(多选题)情感对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

 

A. 情感影响着人们的认识和态度

B. 情感能调节人的行为活动

C. 人的情感表现是交流思想的一种手段

D. 人的情感表达易于造成人际冲突

 显示答案

 专业知识判断题

 1.(判断题)从教育伦理学的角度看,教师要公正地对待学生,首先要真正做到尊重和信任学生。()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衡量教师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是能否关注教学情境。()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成败归因是指人们做完一项工作之后,寻找自己或他人之所以取得成功或遭受失败的原因。()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所形容的是注意的转移。()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是心境的绝好写照。()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班主任工作的基础是班主任的专业知识背景。()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教师的灵魂在于师德,师德的灵魂在于教师对学生的爱。()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习得性无助是由于一系列的失败经验而产生的无能为力的绝望心境。      ()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孟母三迁”的故事说明了人的主观能动性对人发展的重要性。 ()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从。”孔子的这句名言体现的德育方法是榜样示范法。       ()

正确

错误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7年5月14日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教育系统招聘考试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5月14日河南省洛阳市市直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