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7月1日河北省邯郸市市直学校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试题(word版本)
2019-08-11 01:12:1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7月1日河北省邯郸市市直学校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71日河北省邯郸市市直学校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试题

 单选题

 1.(单选题)教育过程是充满矛盾运动的过程,在各种矛盾中,主要矛盾是()。

 

A. 教育内容与社会需要

B. 教育者与教育手段

C. 教育目的与受教育者身心发展的现实水平

D. 教育内容与受教育者的接受能力

 

 2.(单选题)“西邻之人有五子焉,一子朴,一子敏,一子盲,一子偻,一子跛。乃使朴者农,敏者贾,盲者卜,偻者绩,跛者纺。”这体现的教学原则是()。

 

A. 启发性原则

B. 因材施教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直观性原则

 

 3.(单选题)“一题多解”的教学方式主要用于训练学生的哪一种思维?()

 

A. 直觉思维

B. 发散思维

C. 动作思维

D. 集中思维

 

 4.(单选题)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活动中,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

 

A. 遵纪守法

B. 教书育人

C. 终身学习

D. 团结协作

 

 5.(单选题)在教材编写过程中,课程内容前后反复出现,且后面的内容是对前面内容的深化。这种教材编排方式是()。

 

A. 直线式

B. 螺旋式

C. 分科式

D. 综合式

 

 6.(单选题)所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是指注意的哪种品质特性?()

 

A. 注意的广度

B. 注意稳定性

C. 注意的分配

D. 注意的转移

 

 7.(单选题)早晨起床后背诵外语单词效果好,重要的原因是没有()。

 

A. 前摄抑制

B. 倒摄抑制

C. 延缓抑制

D. 消退抑制

 

 8.(单选题)()的关系是各种教育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

 

A. 教师与家长

B. 教师与教师

C. 教师与学生

D. 学生与学生

 

 9.(单选题)“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体现的课程理念是()。

 

A. 关注学生对知识的获取

B. 关注学生的情感生活和情感体验

C. 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

D. 关注学生的道德生活和人际交往

 

 1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的活动。

 

A. 干预国家行政司法

B. 干预国民教育

C. 妨碍国家教育制度

D. 恢复或者变相建立宗教封建特权

 

 11.(单选题)“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A. 思想性原则

B. 疏导性原则

C. 连贯性原则

D. —致性原则

 

 12.(单选题)王杨经常想:“人为什么要睡觉?”一天想好几次,明知没有必要却又无法控制,以致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王杨的心理问题属于()。

 

A. 强迫症

B. 焦虑症

C. 抑郁症

D. 恐怖症

 

 13.(单选题)师德修养的时代性特点需要教师()。

 

A. 随时代变化,彻底变革师德内涵

B. 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优秀师德

C. 向西方发达国家学习,重新确立师德规范

D. 以不变应万变,守护国家的师德传统

 

 14.(单选题)在一段时间的教学结束后,用于确定教学目标达到的程度,评定学生发展水平的教学评价是()。

 

A. 定位性评价

B. 形成性评价

C. 诊断性评价

D. 总结性评价

 

 15.(单选题)衡量教师是否成熟的主要标志是()。

 

A. 能否充分考虑教学情境

B. 能否更多地考虑课堂的管理

C. 能否自觉地关注学生

D. 能否关注自身的生存适应性

 

 16.(单选题)琳琳在学习过程中,缺乏独立性,易受同学影响。当她发现自己的意见和同学们不一致时,往往不能坚持己见。这表明她的认知方式属于()。

 

A. 整体型

B. 序列型

C. 场独立型

D. 场依存型

 

 17.(单选题)儿童在知道“桌子”“椅子”等概念之后,再学习“家具”的概念,这种学习属于()。

 

A. 上位学习

B. 下位学习

C. 并列结合学习

D. 归属学习

 

 18.(单选题)某班在“每月一星”活动中,将表现突出的学生照片贴在“明星墙”上以示奖励,这样的方法是()。

 

A. 说服教育法

B. 品德评价法

C. 指导实践法

D. 陶冶情操法

 

 19.(单选题)客观事物不在眼前时,人们在大脑中重现出来的事物的形象称为()。.

 

A. 想象

B. 表象

C. 幻象

D. 幻觉

 

 20.(单选题)阅读技能的掌握有助于写作技能的形成,这种迁移是()。

 

A. 正迁移

B. 负迁移

C. 垂直迁移

D. 重组性迁移

 

 21.(单选题)晚上在强光灯前要有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是感觉的()特性。

 

A. 对比

B. 暗适应

C. 明适应

D. 视觉疲劳

 

 22.(单选题)—般来讲,教育的基本要素包括教育者、受教育者和()三个方面。

 

A. 教育现象

B. 教育影响

C. 教育实践

D. 教育理论

 

 23.(单选题)—名学生决心改掉上课迟到的毛病,遵守学校纪律。可冬天一到,他迟迟不肯起床,结果又迟到了。对该生应当培养其()。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24.(单选题)校园文化是反映学校教育活动的一种特有文化形态,其核心是()。

 

A. 学校的物质文化

B. 学校的组织文化

C. 学校的制度文化

D. 学校的精神或观念文化

 

 25.(单选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要包括区域之间、区域内部学校之间以及()的均衡发展。

 

A. 教师与教师之间

B. 教师与校长之间

C. C学生与学生之间

D. 教师与学生之间

 

 26.(单选题)心理学研究表明,动机强度与问题解决效果的关系可以绘成()。

 

A. 波浪线

B. 斜线

C. U型曲线

D. U型曲线

 

 27.(单选题)对童年期的学生而言,教师在教学内容上应多讲一些比较具体的知识和浅显的道理,在教学方法上应多采用直观教具。这体现教育要适应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

 

A. 稳定性

B. 阶段性

C. 不平衡性

D. 个别差异性

 

 28.(单选题)课程编制受多种因素影响,下列不是影响课程的最主要因素的是()。

 

A. 社会

B. 儿童

C. 教师

D. 知识

 

 29.(单选题)肖晓活泼好动,善于交际,思维敏捷,易接受新鲜事物,注意力易转移,她的气质类型属于()。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30.(单选题)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表明,复习时主要应采取()的策略。

 

A. 合理地分配复习时间

B. 多样化复习方法

C. 及时复习

D. 试图回忆和反复

 

 多选题

 1.(多选题)备课主要包括的“三备”指()。

 

A. 备教材

B. 备学生

C. 备教案

D. 备教法

 显示答案

 2.(多选题)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包括()。

 

A. 社会适应良好

B. 情绪乐观向上

C. 人格完整统一

D. 心智发展落后

 显示答案

 3.(多选题)针对多元文化基本理念的叙述正确的是()。

 

A. 多元文化教育是与反种族政策结伴而行的

B. 多元文化教育的价值在于对那些存在的差异性,利用有效的教学策略去为学生的发展而工作

C. 多元文化教育容易使文化间的认识更复杂

D. 多元文化教育中,教师要帮助学生监视社会条件和文化条件对于教育的影响

 显示答案

 4.(多选题)依据育人为本的理念,教师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A. 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B. 发展学生潜能

C. 私拆学生信件

D. 体罚犯错学生

 显示答案

 5.(多选题)教育对于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

 

A. 全局性

B. 先导性

C. 颠覆性

D. 基础性

 显示答案

 判断题

 1.(判断题)对人的发展来说,学校教育的作用是决定性的。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教育水平与贫困的发生率之间存在着一定的相关度。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德育的途径就是通过教学,做到教书育人。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教育有控制人口数量的功能,教育可以实现人口质量的提高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是其职业的系统化。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教育是调节我国劳动力市场供求平衡的核心要素。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教育法是调整教育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和。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在教育中采用“一刀切”的办法,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顺序性规律。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学习负担是客观存在的,没有负担,就没有学习质量而言,负担越重,学习成绩越好。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教育与经济之间具有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基本关系。

正确

错误

 

 简答题

 1.(主观题)简述教师的权利与义务。

 2.(主观题)简述中小学常用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

 论述题

 1.(主观题)请举例论述网络技术发展及网络文化对教育的影响。

 材料分析题

 1.(主观题)阅读材料,回答问题。为应对雾霾天气,有几位家长向班主任表示希望学校能够为学生提供空气净化器。班主任将此事反映给学校,学校答复因经费有限近期不能够为学生购买净化器,如果家长愿意出资购买,学校同意放在班里使用。这几位家长得知此消息后就积极咨询,并最终决定购买两台某品牌净化器放在班里使用。在跟班主任简单沟通后,这几位家长就在班级微信群里发消息,通知每位家长集资购买净化器。该举动得到了大部分家长的响应,但有几位家长持反对意见,认为几个人不应该代替大家做主,而且要购买的净化器品牌和费用也不理想,并将意见反映给学校,最终净化器没有购买成功。问题:从班主任工作方法角度分析,为什么净化器没有购买成功,如果要促成此事,班主任应该如何做好引导工作?

 2.(主观题)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某学生入学时成绩不错,但后期由于家长忙于自身事务放松了对该生的课后督促和监管,导致该生经常不完成作业,成绩急剧下降,老师向家长反映了情况。家长很后悔,立即着手督促该生学习,并报了好几个辅导班,取消了一切课外活动。一段时间后,该生成绩反而更加不理想,课上分心严重,并且变得沉闷、暴躁、爱吵架,有一次甚至撕毁了试卷。问题:该生出现的心理情绪属于哪种心理问题?家长的措施有何不妥?从心理学和教学规律的角度分析应该如何正确引导该生学习,提高成绩。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7年7月1日河北省邯郸市市直学校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7月1日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