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8年10月内蒙古赤峰市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心理学》真题及解析(完整版)
2019-08-11 01:14:2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10月内蒙古赤峰市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心理学》真题及解析》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10月内蒙古赤峰市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心理学》真题及解析

 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请根据题干要求选择正确答案。

 1.(单选题)提出教学心理学概念以来,教学心理学已成为教育心理学的一个重要分支,提出此概念的心理学家是(  )。

 

A. 桑代克

B. 加涅

C. 布鲁纳

D. 苛勒

 

 2.(单选题)(  )是霍尔所创,它有许多优点,主要是简便易行,取样大,研究的被试具有广泛性与代表性,由于样本较大,可以抵消一些中间变量的影响;研究结果的统计处理具有科学性等。

 

A. 观察法

B. 问卷法

C. 实验法

D. 教育经验总结法

 

 3.(单选题)能否自觉关注(  )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长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

 

A. 学习方法

B. 教学策略

C. 学生

D. 教学目标

 

 4.(单选题)对于擅长数学的学生,在完成数学作业时有较强的自我效能感,如果他们数学任务失败时,应将动机归因于(  )。

 

A. 任务难

B. 努力不够

C. 能力不够

D. 运气差

 

 5.(单选题)把你的手放在婴儿的手掌中,他将会抓握。这些最初本能行为是儿童建立最初(  )的基础。

 

A. 感觉

B. 经验

C. 图式

D. 图形

 

 6.(单选题)心理学研究表明,进入初中以后,中学生的(  )超过机械识记,并呈直线上升的趋势。

 

A. 有意识记

B. 抽象识记

C. 无意识记

D. 意义识记

 

 7.(单选题)个体动作的发展规律,遵循自上而下、由驱体中心向外围、从肌肉动作到精细规律,这种规律现象说明心理发展具有(  )。

 

A. 差异性

B. 不平衡性

C. 连续性和阶段性

D. 顺序性和定向性

 

 8.(单选题)当一个不爱学习的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学习行为时,老师撤除对他的批评,老师的这一做法属于(  )。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消退

 

 9.(单选题)研究显示,教师在班上经常训斥学生违反纪律的行为,会使该行为(  )。

 

A. 不断增加

B. 不断减少

C. 没有变化

D. 彻底消除

 

 10.(单选题)课堂上,学生们常常有两类主要目标,掌握目标和成绩目标。掌握目标指向者比成绩目标的学生坚持性(  )。

 

A. 较弱

B. 较强

C. 没有强弱之分

D. 无法判断

 

 11.(单选题)教师对学生的期望有高期望和低期望之分,随着(  ),学生们的行为和成就期望值越来越接近。

 

A. 时间的推移

B. 期望的变化

C. 年级的升高

D. 学习的变化

 

 12.(单选题)如果小华的学习动机是以成绩好而获取玩具来维持,这样的动机是(  )。

 

A. 内部动机

B. 外部动机

C. 远景动机

D. 玩具动机

 

 13.(单选题)各种经验内部及其不同经验之间相互影响,通过(  ),各种经验得以沟通,得以整合。

 

A. 建构

B. 发展

C. 迁移

D. 想象

 

 14.(单选题)个体知识结构的不断完善得益于各种水平的(  )。

 

A. 顺向迁移

B. 垂直迁移

C. 逆向迁移

D. 重组迁移

 

 15.(单选题)(  )直接决定迁移的可能性及迁移的程度。

 

A. 相似性

B. 原有认知结构

C. 学习的心向与定势

D. 迁移的媒体

 

 16.(单选题)下位学习又称为类属学习,是一种把新的观念(  )认知结构中原有观念的某一部位。并使两者相互联系的过程。

 

A. 归置于

B. 归因为

C. 归纳为

D. 归属于

 

 17.(单选题)知识学习是创造性产生的(  )。

 

A. 前提

B. 必要前提

C. 基础

D. 标志

 

 18.(单选题)教材编排应分段分节,教师讲课应有间隔和停顿。这一要求运用的感知规律是(  )。

 

A. 强度律

B. 差异律

C. 活动律

D. 组合律

 

 19.(单选题)遗忘就其实际来说,是知识的组织与认知结构简化的过程。这是关于遗忘理论解释的(  )。

 

A. 痕迹衰退说

B. 干扰说

C. 同化说

D. 动机说

 

 20.(单选题)(  )的实质是将头脑中形成的定向映像以外显的实际动作表现出来。

 

A. 练习

B. 模仿

C. 整合

D. 运动

 

 21.(单选题)操作的(  )是操作技能形成的高级阶段,是由操作技能转化为能力的关键环节。

 

A. 映象

B. 规则

C. 熟练

D. 练习

 

 22.(单选题)通过原型操作,学生不仅有了程序性知识,而且通过实际操作获得了完备的(  ),这就为原型内化奠定了基础。

 

A. 经验定向

B. 动觉映象

C. 视觉映象

D. 听觉映象

 

 23.(单选题)将所学新知识之间,新旧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制作成金字塔结构,需要将具体的概念放在较抽象概念(  )。

 

A. 之间

B. 之下

C. 之上

D. 之里

 

 24.(单选题)对资源管理策略来说,学习努力和心境管理也很重要,一定要树立为了(  )而学习的信念。

 

A. 记忆

B. 领会

C. 应用

D. 掌握

 

 25.(单选题)下列关于学习策略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 凡是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和效率的程序、规则、方法、技巧及调控方式均属于学习策略

B. 学习策略等于具体的学习方法,是学习方法的集合体

C. 学习策略不能与具体学习方法截然分开,要借助具体的学习方法表现出来

D. 学习策略是调节如何学习、如何思考的高级认知能力,是会不会学的标志

 

 26.(单选题)自动化的操作如走路、穿衣等动作,不能称之为问题解决,是因为此类活动缺少(  )。

 

A. 目的性

B. 序列性

C. 认知操作

D. 情境性

 

 27.(单选题)教师应用同质不同形的各种问题的(  )来突出本质特征,加强对不同类型的问题的区分与辨别。提高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水平。

 

A. 变式

B. 肯定例证

C. 否定例证

D. 概括

 

 28.(单选题)(  )是人类普遍存在的一种潜能。

 

A. 有意识记

B. 习惯化

C. 创造性

D. 自动化操作

 

 29.(单选题)对同一问题所想出不同类型答案越多者,说明他(她)的发散思维的(  )超前。

 

A. 流畅性

B. 独创性

C. 变通性

D. 求同性

 

 30.(单选题)掌握学习理论认为,学生能力上的差异并不能决定他们能否成功掌握教学内容,而是在于他们(  )。

 

A. 要花多少时间

B. 学习积极性

C. 学习自觉性

D. 智力水平

 

 31.(单选题)爱护公物行为是由(  )决定的。

 

A. 态度

B. 知识

C. 技能

D. 能力

 

 32.(单选题)从道德情感的表现形式来看,(  )是道德行为的强大动力。

 

A. 爱国主义情感

B. 直觉的道德情感

C. 想象的道德情感

D. 伦理的道德情感

 

 33.(单选题)学生兴趣小组的纪律主要属于(  )。

 

A. 教师促成纪律

B. 集体促成纪律

C. 任务促成纪律

D. 自我促成纪律

 

 34.(单选题)皮亚杰认为,在从他律到自律的发展过程中,个体的认知能力和社会关系具有重大影响。教育的目的就是使儿童达到自律道德,使他们认识到道德规范是在相互(  )的基础上制定的。

 

A. 竞争

B. 尊重与合作

C. 学习与发展

D. 服从与遵守

 

 35.(单选题)数学家高斯在解答“1+2+3+4+……+99+100=?”时,以101×(100÷2=5050的解答了这道题,这一迁移属于(  )。

 

A. 逆向迁移

B. 同化迁移

C. 顺应迁移

D. 重组迁移

 

 36.(单选题)惩罚是指在不良(  ),呈现一个厌恶刺激或不愉快刺激。

 

A. 想法出现前

B. 想法出现后

C. 行为出现前

D. 行为出现后

 

 37.(单选题)某节语文课的教学目标是阅读理解,而测量重点是词汇和知识的记忆,这自然会造成(  )的无效性。

 

A. 活动

B. 目标

C. 过程

D. 能力

 

 38.(单选题)课堂管理就是指教师通过协调课堂内的各种(  )而有效地实现教学目标的过程。

 

A. 人际关系

B. 教学方式

C. 环境关系

D. 能力资源

 

 39.(单选题)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问题行为是个教育性概念,主要是针对学生的某行为而言的

B. 只有差生有问题行为

C. 优秀生也有可能发生问题行为

D. 问题行为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

 

 40.(单选题)基于某种特定标准,来评价学生对与教学密切关联的具体知识和技能掌握程度的评价是(  )。

 

A. 常模参照评价

B. 标准参照评价

C. 配置性评价

D. 诊断性评价

 

 多项选择题

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项符合题意,请根据题干要求选择正确答案,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1.(多选题)教育心理学关注影响教学的热点话题包括(  )。

 

A. 社会心理因素

B. 学生学习的各种策略

C. 学习的实质

D. 元认知问题

 显示答案

 2.(多选题)李老师是初中年级班主任,他们班上好多学生都不愿意穿校服,而喜欢穿自己的衣服的现象在任课教师值班时最为明显,还有的同学买两套校服,把校服改得合身才穿。李老师应该从哪些方面了解初中学生的心理特点?( 

 

A. 初中学生处在叛逆期

B. 初中学生具有半成熟半幼稚的特点

C. 初中学生具有独立性和依赖性的特点

D. 初中学生以形象思维为主

 显示答案

 3.(多选题)斯腾伯格从认知加工角度理解智力的方法,创建了成功智力理论,其构成要素是(  )。

 

A. 分析-成分智力

B. 综合-功能智力

C. 创造-经验智力

D. 实践-情境智力

 显示答案

 4.(多选题)皮亚杰研究儿童认知发展的阶段论中,具体运算阶段儿童具有的特点是(  )。

 

A. 外界的一切事物都是有生命的

B. 获得守恒概念

C. 凭借具体事物或从具体事物中获得的表象进行逻辑思维和群集运算

D. 出现了去自我中心主义

 显示答案

 5.(多选题)维果斯基以社会交互作用的社会文化历史论对儿童发展进行研究,在教学实践上出现三项改革活动(  )。

 

A. 交互式教学

B. 指导式教学

C. 建设学习者班级社区

D. 合作型教学

 显示答案

 6.(多选题)对所学知识的巩固需要进行复习,合理的复习需要做到(  )。

 

A. 及时复习

B. 分散复习

C. 有效运用记忆术

D. 反复阅读结合尝试背诵

 显示答案

 7.(多选题)一天,吴老师在上语文课,课堂上有一名男生在小声说话,吴老师心想不理他就不说了,这样也不耽误其他同学听课。结果该男生一直在说,吴老师就走到他跟前,该男生停止了说话。这个过程中,吴老师都使用了什么样的方法(  )。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消退

D. 惩罚

 显示答案

 8.(多选题)布鲁纳认为,学科的基本结构是指学科的(  )。

 

A. 基本概念

B. 基本原理

C. 基本态度

D. 基本方法

 显示答案

 9.(多选题)英语成绩不理想的小玉,在新来英语老师面前回答问题时,受到老师的表扬,课后小玉开始用心写英语作业,上课积极发言,渐渐地小玉英语成绩有了提升,同学们产生了羡慕地眼光,小玉学习英语地主动性有了很大提升,她发现英语故事很有趣,发现了越来越多规律,对英语句子的理解更加深入,渐渐的他喜欢上了英语,小玉的学习动机包括(  )。

 

A. 认知内驱力

B. 期待内驱力

C. 附属内驱力

D. 自我提高内驱力

 显示答案

 10.(多选题)创设问题情景境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要求教师的教学内容与学生已有水平之间构成一个适应态度(  )。

 

A. 熟悉教材

B. 掌握教材结构

C. 了解新的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

D. 了解学生已有的认知结构状态

 显示答案

 11.(多选题)学生是学习的主体,了解学生的个体差异,主要包括(  )。

 

A. 年龄

B. 学习方式

C. 兴趣

D. 智力水平

 显示答案

 12.(多选题)以前几名成绩进入初中学习的小静,暗暗的鼓励自己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这样自己的成绩还会保持在前几名,可是,她的第十次期中考试成绩最不理想,小静很难过,于是小静开始反思自己的学习,发现自己虽然认真听讲,但是有的科目并没有听懂,特别是老师表扬了班级另外一名同学并介绍了他的学习方法后。小静虛心同那位同学学习,学习有了进步,小静对自己学习的判断和改变包括了哪些内容(  )。

 

A. 效能期待

B. 结果期待

C. 自我强化

D. 替代强化

 显示答案

 13.(多选题)原有认知结构对迁移的影响主要表现有(  )。

 

A. 学习者是否拥有积极的心智

B. 学习者是否拥有相应的背景知识

C. 学习者是否拥有相应的认知技能或策略

D. 原有认知结构的概括水平

 显示答案

 14.(多选题)掌握了“三角形”的概念,再学习“锐角三角形”的概念,“三角形”概念对学习“锐角三角形”的影响属于(  )。

 

A. 水平迁移

B. 顺向迁移

C. 垂直迁移

D. 一般迁移

 显示答案

 15.(多选题)以下属于影响迁移的客观因素是(  )。

 

A. 教师指导

B. 认知结构

C. 智力

D. 学习材料

 显示答案

 16.(多选题)语文老师带同学们参观植物园后,回到教室,语文老师把在植物园拍到的照片呈现在学生眼前,并请几位同学用语言描述了看到植物和照片的感受,语文老师运用的直现方式有(  )。

 

A. 实物直观

B. 言语直观

C. 模象直观

D. 图片直观

 显示答案

 17.(多选题)前苏联心理学家鲁吉克曾经指出:随意动作具有完成意识活动的某件冲动,并存在下列哪些特点?( 

 

A. 对动作目的表象

B. 对手段的表象

C. 实现动作的意向

D. 意志的努力

 显示答案

 18.(多选题)下列关于智力技能说法正确的是(  )。

 

A. 属于动作经验

B. 属于操作活动方式

C. 通过学习而形成

D. 是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

 显示答案

 19.(多选题)美术课上,老师把如何画一个苹果静物素描的观察方式、下笔的顺序演示给学生,老师边画,边用语言表述着下笔的轻重不同,然后让同学们开始练习,老师进行个别指导和纠正,在素描技能培养过程中,美术老师做到了(  )。

 

A. 激发学习的积极性

B. 准确的示范与讲解

C. 充分而有效的反馈

D. 必要而适当的练习

 显示答案

 20.(多选题)复习策略的意义有(  )。

 

A. 增加新信息的意义

B. 在工作记忆中保持信息

C. 维持注意力

D. 运用内部言语

 显示答案

 21.(多选题)历史老师在课堂上让同学们做笔记时,他应该做到(  )。

 

A. 给学生提供讲义

B. 讲的慢一点

C. 重复笔记内容

D. 提供结构式的辅助手段

 显示答案

 22.(多选题)小平在制定复习计划时,把每天复习的目标结果,复习策略及方法进行了有效性的预估,在按计划复习的过程中,小平对复习目标进行了及时评价与反馈,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修正与补救,小平在执行复习计划时又用了哪些元认知策略?( 

 

A. 计划策略

B. 监视策略

C. 评价策略

D. 调节策略

 显示答案

 23.(多选题)在学习策略训练方法中,合作学习模式成为当今基础教育改革所倡导的基本理念。要使合作学习能够进行,教师必须注意的问题,除了要设计一个有吸引力的主题和可分解的任务外,还要注意(  )。

 

A. 有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

B. 有一个具有纠正错误的机制

C. 有一个具有激励性,发展性的评价机制

D. 课与课之间,课内与课外之间的连续性

 显示答案

 24.(多选题)李老师讲课不可谓不透不明不用功,课下督促检查不可谓不细不紧不认真,而学生也付出了较大的努力,师生满以为会取得较大的收获与提高,可最终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付出和希望相去甚远。建议李老师从学习策略的培养方面改变这一情况,在以后的教学中要注意(  )。

 

A. 培养兴趣,激发学生求知欲

B. 分析学习情况,选择学习方法

C. 选择合作学习方式

D. 执行、监控、整理学习计划

 显示答案

 25.(多选题)将字母P旋转180度,它是d还是b?理解这个问题的过程中,对该问题的表征方式可以是(  )。

 

A. 心理旋转

B. 画图

C. 计算

D. 兴趣

 显示答案

 26.(多选题)儿童和青少年的道德情感发展过程中特别重要的道德感是(  )。

 

A. 义务感

B. 羞耻感

C. 责任感

D. 事业感

 显示答案

 27.(多选题)对学生进行创造性思维训练,可以用头脑风暴的方法,应用此方法时需要遵循的原则是(   )。

 

A. 让参与者畅所欲言,对所提出的方案暂不作评价或判断

B. 鼓励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的观点

C. 不以获得方案数量为目的

D. 给学生提供创造性榜样

 显示答案

 28.(多选题)已有的知识经验影响着问题解决,有研究者总结专家的高级能力。这些能力包括(  )。

 

A. 在给定信息感知重要的有意义的图式

B. 花大量时间来分析给定的问题

C. 在工作记忆和短时间时记忆存储更多的信息

D. 快速执行任务不犯错误

 显示答案

 29.(多选题)小乐在课堂上常常提出与数学老师不同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数学老师总是带着赞许的目光听他分析,虽然时候问题解决不了,但是老师会告诉他如何去查找有关的信息,并鼓励同学们大量进行猜测,小乐的直觉思维能力得到解放,班里的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数学老师对学生们的创造性方面进行了怎样的培养?( 

 

A. 创造了宽松的心理环境

B. 改革了考试制度

C. 解除了学生答问题的恐惧

D. 重视非逻辑能力

 显示答案

 30.(多选题)良好的意志品质具有自觉性和(  )。

 

A. 整体性

B. 果断性

C. 坚韧性

D. 自制力

 显示答案

 31.(多选题)一个4岁小孩,在饭店外面跑进屋里过程中,将门帘掀起无意中碰到门口座位上正准备吃饭的孕妇,当小孩从屋里在向外面跑的过程中,孕妇迅速把腿伸出将小孩绊倒摔晕。针对这样事件,有人说那个小孩应该受罚,因为他的莽撞让门帘碰到了孕妇;也有人认为孕妇应该受罚,是因为她绊倒小孩,她是大人不该和小孩计较;按照科尔伯格的道德认知发展的阶段模式,你认为这样的回答包含了那些发展水平(  )。

 

A. 惩罚服从水平

B. 前习俗水平

C. 习俗水平

D. 后习俗水平

 显示答案

 32.(多选题)群体规范会使群体产生惰性功能,这不利于群体成员(  )的发展。

 

A. 从众行为

B. 积极性

C. 创造性

D. 认同功能

 显示答案

 33.(多选题)在品德培养过程中,运用价值辨析形成道德价值观过程中,可以让学生思考:在你产生这一想法之前,你经常考虑什么事情?你为这一选择感到高兴吗?你会把你知道的选择途径告诉你的同学吗?这样指导学生道德价值观价值的过程中,经历了哪些阶段?( 

 

A. 选择阶段

B. 赞赏阶段

C. 行动阶段

D. 发展阶段

 显示答案

 34.(多选题)小壮把小刚特别喜欢的笔弄坏了,小刚把小壮打了一顿,班主任老师把小刚狠狠训斥了一番,并要求小刚必须写检讨书,在班会上向小壮道款。小刚不服,并对班主任老师的各类合理要求坚决抵触,产生了“意义障碍”。从班主任老师的教育方式中,小刚产生“意义障碍”的原因有(  )。

 

A. 班主任提出的要求不符合学生原有的需要

B. 班主任提出的要求过多过高或过于频繁而又不严格检查

C. 班主任提出要求是采取强硬的方式

D. 班主任处理问题不公正

 显示答案

 35.(多选题)品德不良的学生存在着的心理矛盾表现在(  )。

 

A. 独立性和依赖性的矛盾

B. 好胜心和不能取胜的矛盾

C. 上进心和意志薄弱的矛盾

D. 自尊心和得不到尊重的矛盾

 显示答案

 36.(多选题)奥苏伯尔关于先行组织者的讲授策略中认为,先行组织者是一个引导性陈述。它的目的是(  )。

 

A. 学习现成的科学基础知识

B. 把学生的注意引导到即将输入信息中的重要内容

C. 使将要呈现观点之间的关系成为焦点

D. 使学生回忆其所学过的相关信息

 显示答案

 37.(多选题)小新为了帮助生病没有到学校学习的同学,近1周的课后时间都去给同学补课,同学很感谢她,小新也受到老师的表场,这位生病同学好了以后,也开始向小新学习。他和小新一起去小区的老人家里做家务。在这样的社会行为学习过程中,包含了什么样的强化方式(  )。

 

A. 外部强化

B. 替代性强化

C. 自我强化

D. 负强化

 显示答案

 38.(多选题)在理解心理辅导含义时,应注意(  )。

 

A. 学校心理辅导强调面对全体学生

B. 心理辅导以正常学生为主要对象,工作重点是预防和发展

C. 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D. 心理辅导是一个专业活动,是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运用

 显示答案

 39.(多选题)小青向往常一样不想做作业。他说太难了,我不会,即使答对问题,他也会说是蒙的,猜的,他把更多时间花在凝望天空做白日梦,成绩远远落在后面。小青的状态和归因方式属于(  )。

 

A. 外部的

B. 习得性无助

C. 不稳定的

D. 避免失败的

 显示答案

 40.(多选题)布鲁姆的认知教育目标分解中,其中的“领会”是指把握所学材料的意义,其表现形式是(  )。

 

A. 对具体事实的回忆

B. 用自己的话或用不同原先表达方式的方法,表达自己思想

C. 对一项信息加以说明或概括

D. 对事物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推理

 显示答案

 41.(多选题)学校群体的心理功能主要表观在(  )。

 

A. 归属功能

B. 认同功能

C. 支持功能

D. 塑造功能

 显示答案

 42.(多选题)上了初中的林林,课后会预习新课内容,她会用不同颜色的笔在书上画线,并在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解。对于学习内容运用过程中,她会联系实际,学习完成一个单元后,她会画出知识结构图。在林林的学习过程中使用的学习策略有(  )。

 

A. 复述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精细加工策略

D. 组织策略

 显示答案

 43.(多选题)课堂行为问题的预防需要做到(  )。

 

A. 明察秋毫

B. 一心多用

C. 关注整体

D. 转换管理

 显示答案

 44.(多选题)以下关于教学评价与测量及测验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  )。

 

A. 两者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B. 两者完全等同

C. 教学测量和测验是教学评价的主观基础

D. 教学测量和测验的结果通过教学评价才能判断是否有实际意义

 显示答案

 45.(多选题)有效自编测验的特征是(  )。

 

A. 信度

B. 难度

C. 效度

D. 区分度

 显示答案

 46.(多选题)诊断性评价多半是在形成性评价之后实施。它可以用来(  )。

 

A. 了解学生对新学习任务的准备状况

B. 了解学生的学习基础差异

C. 了解学生的个性差异

D. 对经常表现学习困难的学生做评价

 显示答案

 47.(多选题)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师的需要和不同时期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把教师成长划分为(  )等阶段。

 

A. 关注自我

B. 关注生存

C. 关注情境

D. 关注学生

 显示答案

 48.(多选题)教师专业需要某种特殊能力,其中最重要的是(  )。

 

A. 组织教学活动的能力

B. 多种技能

C. 口头表达能力

D. 渊博的知识

 显示答案

 49.(多选题)教师角色形成经历哪些阶段?( 

 

A. 角色认知阶段

B. 角色认同阶段

C. 角色定位阶段

D. 角色信念阶段

 显示答案

 50.(多选题)维果斯基认为,(  )在儿童学习中起着重要作用。

 

A. 成人

B. 成熟

C. 更有能力的同伴

D. 同龄伙伴

 显示答案

 51.(多选题)情绪智力的核心是(  )。

 

A. 觉察整合

B. 保持顺应

C. 激活唤醒

D. 理解管理

 显示答案

 52.(多选题)学校心理辅导的内容包括(  )。

 

A. 心理教导

B. 学习辅导

C. 生活辅导

D. 职业辅导

 显示答案

 53.(多选题)有效进行学习策略教学的条件主要有(  )。

 

A. 原有知识背景

B. 元认知发展

C. 自我效能感

D. 一套外显的可操作技术

 显示答案

 54.(多选题)我相信自己有机会考上教师,而且考上教师对我来说是重要的,因此我考教师的动机比较强。在这样的动机里,包含的要素有(  )。

 

A. 期望

B. 效能感

C. 价值

D. 诱因

 显示答案

 55.(多选题)初中生小丽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一直不错,一直受到老师们的厚爱。班里转来一名和他成绩不分彼此的新同学,她的考试成绩落在了该同学后面,她很难过。接下来的几次考试时,小丽心发慌,手出汗,脑子里一片空白,虽然老师安慰她一次没考好没关系,但是她依然担心考试,小丽的心理可能存在的问题是(  ),心理老师可以用(  )方法进行铺导。

 

A. 考试焦虑

B. 抑郁症

C. 系统脱敏法

D. 合理情绪疗法

 显示答案

 56.(多选题)使用教学媒体是为了使教学遵循这样一个顺序进行:从经验的(  )、经验的(  )到经验的(  )。

 

A. 直接动作表征

B. 图像表征

C. 直语表征

D. 符号表征

 显示答案

 57.(多选题)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小强就喜欢篮球明星姚明,虽然自己的个头并不高,但他积极参加篮球训练,在班级篮球比赛中表现出色。可是上了初中后,他因为个头关系,没能选拔上班级篮球赛的队员。他非常难过,对自己喜欢的篮球运动产生了怀疑。按照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的阶段论,小强经历哪些阶段?( 

 

A. 主动感对内疚感

B. 勤奋感对自卑感

C. 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D. 亲密感对孤独感

 显示答案

 58.(多选题)影响课堂气氛的因素有(  )。

 

A. 教师的领导方式

B. 班级学习风气

C. 教师对学生的期望

D. 教师的情绪状态

 显示答案

 59.(多选题)从迁移的角度看,教材的一体化才能通过同化与顺应的相互作用,不断(  ),形成发展稳定的(  ),实现(  )的发展。

 

A. 构建心理结构

B. 心理调节机制

C. 解决问题能力

D. 能力与品德

 显示答案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8年10月内蒙古赤峰市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心理学》真题及解析》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10月内蒙古赤峰市教师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